> 2014巴西世界杯G组德国VS加纳 > 2014世界杯德国VS加纳评论
NBA | CBA | 中超 | 亚冠 | 足球 | 综合

克洛泽称减少空翻庆祝 因双胞胎儿子模仿常受伤

来源:新华报业网-扬子晚报

  世界杯的许多经典镜头是无法复制的,比如说德国克洛泽的进球空翻庆祝动作,36岁的德国队老将在与加纳队的比赛中出场仅112秒、全场比赛第1次触球,便打进了帮助德国战车扳平的进球,被球迷亲切地称为K神的克洛泽进球后再次上演空翻庆祝动作,不过已参加3届世界杯的老将不再敏捷,落地时甚至已无法站稳,颤颤巍巍几近倒地,只能靠双手撑地勉强保持平衡。然而,即便这是一个不再完美的空翻,我们仍然看到了一个近乎完美的克洛泽。

  特派记者 汤敏 钱旭

  一个奇迹的诞生

  12年弹指一挥间,但12年对于克洛泽来说已完成了一项足坛奇迹。

  2002年韩日世界杯,只有24岁的他在世界杯打进5球,夺得银靴奖,震惊世界。首次参赛的克洛泽就创造了一项伟大纪录:他是首位能在一届世界杯上攻进5个头球的球员,一举超越上世纪50年代的匈牙利“上帝之头”柯奇士,加冕“头球王”。

  四年后的德国世界杯,他再次打入5球,捧走金靴奖。当时,克洛泽又创造了世界杯历史上的一项伟大纪录:他是首位能在连续两届世界杯都有5球进账的球员,也是继上世纪70年代秘鲁“天使之脚”库比拉斯之后第二位能在两届世界杯攻入5球的球员。

  2010年南非世界杯,克洛泽打进4球,使得自己的世界杯进球数超越前辈盖德·穆勒的13球,成为在世界杯上进球最多的德国球员,同时比罗纳尔多创造的15个世界杯进球数纪录只差1个。那一届世界杯,克洛泽再次创造了世界杯历史上的一项伟大纪录:他是世界杯进球持续性最好的球员,史上唯一连续参加三届世界杯、每届至少攻入4球以上的神级球员,即使球王贝利都难望其项背。

  一个男人的坚守

  两场几乎创造冷门的比赛,被两个定海神针挽救了过来,同样是1分钟的“show time”,梅西把它留到了最后,随后出场的克洛泽却放在了开始。第70分钟上场,第71分钟进球,仅仅是自己在巴西的第一次触球,克洛泽就把它送进了对手的球门。

  2:2,德国队像以往无数次一样,顽强地将比分扳平。这一次,克洛泽是那根最粗壮的神经。

  足球世界里,克洛泽的名字或许永远无法与巨星画上等号,36岁的年纪,也已经无法成为德国队锋线上的首选。但勒夫把他带到巴西,就注定会让他的名字,载入世界杯的史册。赛后勒夫毫不掩饰对克洛泽的赞许,“我为他备感疯狂。能和罗纳尔多比肩可是相当了不起的!我很欣喜,我的替补席上有这样顶级的选手,随时听候球队召唤并在球队需要的时刻站出来”。

  12年前的韩日世界杯上,德国队8:0血洗沙特,完成头球帽子戏法的克洛泽初出茅庐,站在他身边的是卡恩、巴拉克、埃芬博格。12年后,当年的战友早已解甲归田,只有勤奋的克洛泽仍在坚守,而昨天的进球,无疑完美地回报了他的选择。

  在巴西,这位老将的脚步还未停息,他还有机会创造只属于自己的历史。

  一个父亲的责任

  赛场上威风八面,生活中的克洛泽十分低调,他喜欢在天晴的时候打理花园、钓鱼或是在屋顶上听音乐,遇到不好的天气,克洛泽会在室内打乒乓球、看尼古拉斯·凯奇的电影。

  克洛泽和妻子希尔维亚是在2003年结识的,并于2004年底结婚,与其他大牌球员相比,克洛泽的花边新闻可谓凤毛麟角,他的低调、朴实、忠诚,也使得他在众多张扬、霸道的球员中显得如此特殊。值得一提的是,当年离开不来梅投奔拜仁,克洛泽一直背负着“叛徒”的骂名,不来梅的一家报纸报道妻子希尔维亚红杏出墙,这让一向沉默的克洛泽愤怒了:“这是到目前为止我所经历过的最让人恶心的事情,这完全是对我家庭的毫无根据的粗野攻击。”

  2006年世界杯前,克洛泽当了爸爸,双胞胎儿子成了他的心头宝。现在,他已经很少在球场上做招牌的空翻动作,“我必须减少空翻的次数,尽管我很喜欢这种庆祝方式。但我的孩子们经常在家里模仿我的这个动作,结果他们老是撞到东西,甚至两个人撞到一块。”

  巴西世界杯,那个历史性的纪录再次让他激情四射,空翻动作随之而来,也许当时克洛泽的心声是:再不疯狂我们就老了。

  “外星人”发来贺电:

  欢迎加入15球俱乐部

  克洛泽代表德国队替补登场并打入一球,追平了“外星人”罗纳尔多在世界杯赛场上创造的15球纪录,罗纳尔多赛后通过社交网络发来“贺电”:欢迎克洛泽来到15球俱乐部,我能体会你的幸福,这届世界杯真棒!

  在这个星球上,能攻进15个世界杯进球的,只有两个人:罗纳尔多和克洛泽。而能够成就这一经典时刻的,其实只有一支球队,那就是加纳!8年之前,巴西人罗纳尔多在德国的土地上面对加纳攻入自己的世界杯第15球,不曾想到的是,8年之后,德国人克洛泽在巴西的土地上同样面对加纳攻入了自己的世界杯第15球。

  难怪,巴西环球电视台担任评球嘉宾的罗纳尔多赛后毫不吝惜对克洛泽的赞美之词,世界杯历史上的第800场比赛克洛泽第一次触球就完成了自己的第15个世界杯进球,让加纳战胜德国队的可能化为乌有。创造纪录的时刻,总会有奇迹发生。

  本报特派记者:钱旭 汤敏

  关键先生

sports.sohu.com true 新华报业网-扬子晚报 https://2014.sohu.com/20140623/n401208542.shtml report 3114 世界杯的许多经典镜头是无法复制的,比如说德国队克洛泽的进球空翻庆祝动作,36岁的德国队老将在与加纳队的比赛中出场仅112秒、全场比赛第1次触球,便打进了帮助德国
(责任编辑:王正坤)

  【请手动扫描二维码,安装搜狐视频客户端,世界杯期间享受全程免流量服务】

我要发布

  • 巴西
    智利
    4-3
  • 哥伦比亚
    乌拉圭
    2-0
  • 法国
    尼日利亚
    2-0
  • 德国
    阿尔及利亚
    2-1
  • 巴西
    哥伦比亚
    2-1
  • 法国
    德国
    0-1
  • 巴西
    德国
    1-7
  • 荷兰
    阿根廷
    2-4
  • 荷兰
    哥斯达黎加
    4-3
  • 阿根廷
    比利时
    1-0
  • 荷兰
    墨西哥
    2-1
  • 哥斯达黎加
    希腊
    6-4
  • 阿根廷
    瑞士
    1-0
  • 比利时
    美国
    2-1
  • 德国
    阿根廷
    1-0
  • 巴西
    荷兰
    0-3
决赛
三四名

积分榜
1
3场  积7
2
3场  积7
3
3场  积3
4
3场  积0
精彩活动
搜狐体育里约大冒险搜狐体育里约大冒险

【有奖活动】搜狐体育里约大冒险,手机大奖等你拿!

搜狐体育梦幻足球经理搜狐体育梦幻足球经理

【有奖活动】点兵世界杯,赢取iphone5s,多重好礼等你来!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