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2014巴西世界杯阿根廷新闻|阿根廷赛程|阿根廷视频 > 2014巴西世界杯阿根廷新闻
NBA | CBA | 中超 | 亚冠 | 足球 | 综合

萨维利亚无名难驾驭阿根廷 梅西架空主帅变阵型

来源:大河网-河南商报

  无论是球队的实力还是球员的名气,伊朗都无法和阿根廷相提并论,但就是这场让外界认为实力悬殊的较量,却在伤停补时阶段才因为梅西的神来之笔终止悬念。虽然输了,但伊朗人赢得了人们的尊重,而阿根廷则不得不感谢幸运女神的青睐。

  相比之前的几任主帅,萨维利亚属于无名之辈,段暄解说时甚至称之为“老好人”。从各种报道也不难发现,萨维利亚的资历、性格、威望都不能让人信服。在这样的背景下,“梅西架空主帅,擅自变换阵形”的传闻恐怕就不是无中生有。而从比赛的进展来看,阿根廷能幸免平局,也确实看不出球队整体有什么章法,虽然大牌云集,但打得一盘散沙,形成的威胁也寥寥无几。

  反观伊朗队,主帅奎罗斯毕竟跟随弗格森多年,多少也沾染了些仙气儿。本就人高马大的伊朗队更加平添了几分侵略性,球队把重兵设置在中后场,整体划一,进退自如,拼抢凶狠,让阿根廷队的进攻一到禁区前就被化解于无形。下半场,伊朗队的胆子因为对方的平庸而变得越来越大,一度把战火烧到了对方的禁区,可惜的是,虽然有几次破门良机,但缺乏一锤定音的射手,只能与进球擦肩而过。

  之前我们曾经探讨过,“谁能驾驭梅西?”现在看来,萨维利亚和巴萨的上任阿根廷籍主帅命运差不多,都是对梅球王过于依赖,而丧失了主帅该有的职权和谋略。梅西固然优秀,但也没到可以越俎代庖排兵布阵的地步。再大牌的球星,也必须融入到球队的整体之中,而不是凌驾于集体利益之上。前两场比赛,梅西都在关键时刻灵光一现,帮助球队渡过难关,但他的跑动却不算积极,和队友的配合也不默契。小组赛的对手波黑和伊朗在世界足坛都很稚嫩,一旦出线后碰到势均力敌的对手,梅西的发挥空间会越来越小,他还会灵光一现吗?

  任何一个球队,想在世界杯的赛场上有所作为,都不可能仅仅依靠一个球星。马拉多纳当年再威武,也要听从比拉尔多的调遣。也正是有了全队上下同心协力的合作,阿根廷才能在1986年和1990年两届世界杯的赛场上达到后人难以逾越的巅峰。比拉尔多的能力也得到了人们的认可。而从现实的状况看,梅西还远远达不到马拉多纳的高度,比赛中甚至还出现过呕吐的状况。有记者就此问题询问萨维利亚时,对方的开场白竟然是:“我没踢过世界杯,我也想象不到梅西会承受多大的压力。”

  球星战术不是不可实施,关键的问题是,现在的阿根廷队原本可以调动更多球员的积极性,阿奎罗伊瓜因在前场本来可以给梅西分担些压力,现在却很难在关键时刻找到他们的身影。原本应该是水银泻地般的进攻,现在成了梅球王一个人的表演,这种把希望完全寄托在一个人身上的球队,显然是危险的。

  当然,出现这种状况,最应该承担责任的既不是萨维利亚,也不是梅西,而应该是阿根廷足协。在主帅的任命上,他们一再犯下低级错误,上次世界杯为了制造轰动效应,把马拉多纳推到前台,结果球队没走多远就出局了。现在弄个摆设当主教练,让梅西“身兼两职”,也是世界足坛一大奇观。虽然当事双方都极力否认不合,也都因为两连胜而暂时掩盖了矛盾,但这种不正常状况出现在夺冠热门球队身上,显然有些奇葩了。

  主帅太面,核心太强势,时间长了肯定要出乱子。就像周润发扮演的曹操对苏有朋扮演的汉献帝说:“你如果是刘邦,我也甘愿做张良。”这到底该怨谁呢?

  OK:克洛泽

  颁奖词:

  112秒,1次触球,1个进球,1个纪录成永恒。万众瞩目的克洛泽在德国对阵加纳比赛的第70分钟替补登场,第71分钟就打入扳平比分的1球!15个世界杯进球!

  “德国群星云集却单单映衬了克洛泽一人,可以说德国同加纳战成2∶2的比赛,体现的完全是克洛泽主义。”埃菲社赛后给K神高度评价和全场最佳殊荣。

  克洛泽的这个进球创下多项纪录:其一,追平罗纳尔多,成为世界杯84年历史上进球并列最多的球员。其二,克洛泽成为继球王贝利、前联邦德国射手席勒之后,第三位连续四届世界杯破门的球员。其三,36岁零12天的克洛泽破门,他也超越之前德国的最年长世界杯进球纪录(沃勒尔的34岁零80天),并将纪录提升了近2年!其四,在足球比赛里,替补出战首次触球就取得进球,这是任何人都难以改写的纪录!

  KO:奥莱利

  颁奖词:

  尼日利亚对阵波黑,比赛进行到第20分钟,波黑前锋哲科反越位冷静推射,攻破了尼日利亚的球门。然而助理裁判迟疑了一下举起了旗子判罚哲科越位在先,主裁判奥莱利果断吹掉了哲科的进球。然而从慢镜头来看,这是一个明显的误判。

  更糟糕的是,仅仅9分钟之后,尼日利亚前锋埃梅尼克在右路进攻时连拉带拽从身后将波黑中后卫斯帕希奇放倒并抢到球,接着低传中路助攻奥德姆温吉破门。主裁判奥莱利对埃梅尼克这次明显的犯规居然熟视无睹,尼日利亚利用这次并不光彩的进攻机会取得领先。

  可以说本场比赛的前30分钟,主裁判完全控治了比赛的进程。揭幕战上西村雄一的表现在奥莱利面前也只是小巫见大巫。或许此役过后,奥莱利的名字将耻辱地与韩日世界杯上“黑”掉意大利的莫雷诺以及1986年世界杯上成就马拉多纳“上帝之手”的纳赛尔一起,被写入世界杯的暗黑史册。 (许由)

sports.sohu.com true 大河网-河南商报 https://2014.sohu.com/20140623/n401210397.shtml report 3273 无论是球队的实力还是球员的名气,伊朗都无法和阿根廷相提并论,但就是这场让外界认为实力悬殊的较量,却在伤停补时阶段才因为梅西的神来之笔终止悬念。虽然输了,但伊朗人
(责任编辑:zhangxu)

  【请手动扫描二维码,安装搜狐视频客户端,世界杯期间享受全程免流量服务】

我要发布

  • 巴西
    智利
    4-3
  • 哥伦比亚
    乌拉圭
    2-0
  • 法国
    尼日利亚
    2-0
  • 德国
    阿尔及利亚
    2-1
  • 巴西
    哥伦比亚
    2-1
  • 法国
    德国
    0-1
  • 巴西
    德国
    1-7
  • 荷兰
    阿根廷
    2-4
  • 荷兰
    哥斯达黎加
    4-3
  • 阿根廷
    比利时
    1-0
  • 荷兰
    墨西哥
    2-1
  • 哥斯达黎加
    希腊
    6-4
  • 阿根廷
    瑞士
    1-0
  • 比利时
    美国
    2-1
  • 德国
    阿根廷
    1-0
  • 巴西
    荷兰
    0-3
决赛
三四名

积分榜
1
3场  积7
2
3场  积7
3
3场  积3
4
3场  积0
精彩活动
搜狐体育里约大冒险搜狐体育里约大冒险

【有奖活动】搜狐体育里约大冒险,手机大奖等你拿!

搜狐体育梦幻足球经理搜狐体育梦幻足球经理

【有奖活动】点兵世界杯,赢取iphone5s,多重好礼等你来!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