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2014巴西世界杯精彩评论 > 2014巴西世界杯评论
NBA | CBA | 中超 | 亚冠 | 足球 | 综合

国足应学习战术趋势 青训联赛是基础方向不能改

来源:搜狐体育

  (北京广播网讯)就在世界杯在遥远的巴西如火如荼进行之时,由法国人佩兰率领的中国队悄然开始了征程,他们在四天时间内,与马其顿队进行了两场热身赛,一胜一平保持热身赛之王的本色。新帅佩兰上任,中国队开始了冲击2018俄罗斯世界杯的脚步。

  虽然我们的目标是四年之后的世界杯,但中国足球应该从眼下的巴西世界杯学点什么?北京体育广播连线了跟随中国队在济南征战的体育记者袁野。“通过这届世界杯我们看到,足球将朝着快速运行发展,由守转攻、防守中的逼抢,速度都非常快。西班牙这届打得不好,说明了传切球打法被快速紧逼打法所破解。荷兰哥斯达黎加就是用凶狠的逼抢,得球后快速的进攻来获胜的。对于中国队,如何提高传接球准确性,如何在反击中提升速度很重要,这个是国际足球发展的趋势。”

  搜达足球的总编辑刘晶捷则认为,中国足球应该好好从世界杯的比赛中学习防守,甚至整个亚洲球队都需要重新认识防守的重要性。“这两场热身赛,国家队战术完全重新洗牌。在世界杯上,亚洲足球是好一届坏一届,每当这届打好了,下一届眼光必然放的特别高。02很好,06就很差,10很好,14又很差。亚洲足球要先搞清楚在世界上地位,做好防守体系的布置。现在的中国足球,还是要从防守抓起,从防守反击抓起。”

  2002年,中国队曾唯一一次杀进世界杯的决赛圈,当时的对手哥斯达黎加曾经是中国足协进一球拿一分胜一场的幻想对象。12年后,哥斯达黎加小组赛连斩乌拉圭意大利两个世界冠军,哥队的成功在带给中国足球巨大震撼的同时,也给我们带来了些许希望,毕竟中国队曾经在热身赛中和哥斯达黎加几度交手完全不落下风。《足球之夜》杂质总编罗超说,“每一只球队,不管是黑马,还是已经淘汰的强队,都有值得我们学习的东西。但是最主要的一点还是把青少年的培养,以及联赛的基础工作做好,这是当下的第一步。我们的近邻日本队,这届世界杯战绩不好,但日本还是会坚持技术流的打法,这种坚持不随外界的变化而转移。中国足球是,德国打得好我们就学德国,哥斯达黎加冒出来我们就学哥斯达黎加,应该有一个固定的方向,不能随便更改。”

  2014年的盛夏,在南半球,巴西世界杯激战正酣精彩纷呈,在北半球,中国队又一次踏上了冲击之路。提前准备或是学习哥斯达黎加,这对折腾不止的中国足球,恐怕又是四年一次的一种循环。

                                     更多世界杯新闻

sports.sohu.com true 搜狐体育 https://2014.sohu.com/20140623/n401212248.shtml report 2398 (北京广播网讯)就在世界杯在遥远的巴西如火如荼进行之时,由法国人佩兰率领的中国队悄然开始了征程,他们在四天时间内,与马其顿队进行了两场热身赛,一胜一平保持热身赛
(责任编辑:zhangxu)

  【请手动扫描二维码,安装搜狐视频客户端,世界杯期间享受全程免流量服务】

我要发布

  • 巴西
    智利
    4-3
  • 哥伦比亚
    乌拉圭
    2-0
  • 法国
    尼日利亚
    2-0
  • 德国
    阿尔及利亚
    2-1
  • 巴西
    哥伦比亚
    2-1
  • 法国
    德国
    0-1
  • 巴西
    德国
    1-7
  • 荷兰
    阿根廷
    2-4
  • 荷兰
    哥斯达黎加
    4-3
  • 阿根廷
    比利时
    1-0
  • 荷兰
    墨西哥
    2-1
  • 哥斯达黎加
    希腊
    6-4
  • 阿根廷
    瑞士
    1-0
  • 比利时
    美国
    2-1
  • 德国
    阿根廷
    1-0
  • 巴西
    荷兰
    0-3
决赛
三四名

积分榜
1
3场  积7
2
3场  积7
3
3场  积3
4
3场  积0
精彩活动
搜狐体育里约大冒险搜狐体育里约大冒险

【有奖活动】搜狐体育里约大冒险,手机大奖等你拿!

搜狐体育梦幻足球经理搜狐体育梦幻足球经理

【有奖活动】点兵世界杯,赢取iphone5s,多重好礼等你来!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