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2014巴西世界杯意大利新闻|意大利赛程|意大利视频 > 2014巴西世界杯意大利评论
NBA | CBA | 中超 | 亚冠 | 足球 | 综合

巴神思考人生似天外飞仙 诸多无解因素累加封神

来源:大河网-大河报

  □赵志疆

  Whyalwaysme?这不是谁迷失了自我,而是巴神在思考人生。

  绝杀英格兰之后,巴洛特利买了一本贴纸相册,然后在意大利的球队页面上贴满自己的照片。巴神将相册的照片发到自己的Facebook上,并且写上自己的名言“为什么总是我(Whyalwaysme)”。

  我是谁?从哪里来?到哪里去?这是永恒的三大哲学命题。不过,巴神只用一句话就概括了困扰世人已久的难题——Whyalwaysme?如同笛卡尔的“我思故我在”,巴神的存在感不仅体现在电光火石的球场表现,同时也体现在天外飞仙般的思考人生。

  巴神的世界你不懂,巴神的语录也格外耐人琢磨。Whyalwaysme究竟所指为何?为什么我总是套不上训练背心?为什么我总是灵魂出窍球场漫步?为什么我总是因捅了娄子进警察局?为什么我会在卧室放烟花而点燃了房子?这些都可能是一种解释,但只是一种——所有这些叠加在一起,才是真正的巴神。

  当然,巴神此番重提个人语录很容易理解:为什么进球的又是我?绝杀三狮军团之后,面对欲哭无泪的英格兰人,心情大好的巴神不仅重翻语录,而且还肆无忌惮地表示:“如果我们击败哥斯达黎加,我想让英国女王亲一下我的脸。”当所有人都在围观英国女王怎样脱困的时候,英勇的哥斯达黎加人为女王解了围,在制造最大黑马的同时,他们也把巴神架上了烤架。此时此刻,如果巴神真的遇到女王,不要说吻脸绝无可能,女王说不定还会狠狠地踢他的屁股。身陷死亡之组,鱼腩队伍哥斯达黎加被视为他人案板上的肉,谁曾想,煮熟的鸭子不仅振翅而飞,还不失时机地啄了巴神一口。

  回望那场比赛,巴神仍然可以用Whyalwaysme?来总结。当然,这一次他always的不是进球,而是越位。失误、越位,越位、失误……巴神的挣扎也是意大利队的缩影。习惯了在球场外“越位”的巴神,这一次终于将越位带到了球场上。天堂与地狱,原来竟是咫尺之遥。

  巴神仍有机会证明自己,不过,需要他拯救的已不是三狮军团,而是意大利队。与此同时,巴神也将继续面对Whyalwaysme的人生思考。其实,面对这个难题的不只是巴神,无论是C罗还是梅西,抑或他即将迎战的苏神,都在面对着同样的审视,这道难解的哲学命题,在球场上的解释其实很简单——作为球队的旗帜与灵魂,需要各路大神always展示的不止是花边新闻和秀逗瞬间。

sports.sohu.com true 大河网-大河报 https://2014.sohu.com/20140623/n401216447.shtml report 1485 □赵志疆Whyalwaysme?这不是谁迷失了自我,而是巴神在思考人生。绝杀英格兰之后,巴洛特利买了一本贴纸相册,然后在意大利的球队页面上贴满自己的照片。巴神将
(责任编辑:王正坤)

  【请手动扫描二维码,安装搜狐视频客户端,世界杯期间享受全程免流量服务】

我要发布

  • 巴西
    智利
    4-3
  • 哥伦比亚
    乌拉圭
    2-0
  • 法国
    尼日利亚
    2-0
  • 德国
    阿尔及利亚
    2-1
  • 巴西
    哥伦比亚
    2-1
  • 法国
    德国
    0-1
  • 巴西
    德国
    1-7
  • 荷兰
    阿根廷
    2-4
  • 荷兰
    哥斯达黎加
    4-3
  • 阿根廷
    比利时
    1-0
  • 荷兰
    墨西哥
    2-1
  • 哥斯达黎加
    希腊
    6-4
  • 阿根廷
    瑞士
    1-0
  • 比利时
    美国
    2-1
  • 德国
    阿根廷
    1-0
  • 巴西
    荷兰
    0-3
决赛
三四名

积分榜
1
3场  积7
2
3场  积7
3
3场  积3
4
3场  积0
精彩活动
搜狐体育里约大冒险搜狐体育里约大冒险

【有奖活动】搜狐体育里约大冒险,手机大奖等你拿!

搜狐体育梦幻足球经理搜狐体育梦幻足球经理

【有奖活动】点兵世界杯,赢取iphone5s,多重好礼等你来!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