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2014巴西世界杯精彩评论 > 2014巴西世界杯评论
NBA | CBA | 中超 | 亚冠 | 足球 | 综合

世界杯美洲风暴强力来袭 美洲球队送冠军们回家

来源:湖南日报

  谭云东

  你不得不承认,这是一届非典型的世界杯

  非典型。讲得文艺点,可称南美魔幻现实主义上演,说得通俗点,就是很多比赛看不清,道不明。

  先看球队非典型。

  世界杯变美洲杯。美洲球队状态火热,其他不必说,光智利送卫冕冠军回家,哥斯达黎加击败两前冠军就让你目瞪口呆。

  防守鼻祖遭羞辱。链式防守的鼻祖瑞士队,防守精密度如同瑞士钟表,预选赛10场不败,仅丢6球。但希斯菲尔德苦心打造的这条防线,一夜之间土崩瓦解,单场吞下5弹,令人费解。

  阿根廷锋无力。超2亿欧元身价的进攻线,被总身价2190万欧元的伊朗队防得毫无脾气,差点阴沟翻船。

  再看球星非典型。

  大师梦游。首战有着梦幻般表现的中场大师皮尔洛,次战与全队迷失在累西腓湿热的空气中。意大利人的解释是:热出幻觉了。

  本泽马转型。缺少了核心里贝里法国队,反而解放了本泽马,成全了本可能作壁上观的吉鲁,本泽马更多时候担当起组织角色。左右逢源,好不自在。

  低调神锋。36岁的克洛泽不服老,用进球扼杀加纳的大冷门。克洛泽属于联赛低迷、世界杯爆发型“神锋”。征战四届世界杯,他很低调地将进球总数追平罗纳尔多,这可是15球的史诗般纪录!

  《阿甘正传》有这么一句台词:“生活就像一盒巧克力,你永远不知道下一颗是什么滋味。”本届世界杯何尝不是如此,你永远不知道下一场比赛是什么结果。

  世界杯的非典型,难以解释,难以预测。但当一切发生后,想一想都自有其道理。就好比,你看看加纳队队长吉安,穿着3号球衣踢前锋,非典型吧,但不妨碍他攻城拔寨,演绎精彩。

  我觉得,世界杯可以非典型,可以转型,但终究转不了基因。

  世界杯的基因,似乎可以定义为,有冷门,有悬念,有悲喜,有不解,但当浮华、热闹一一褪去,最后站在巅峰的,终归还是少数那几个底蕴深厚的强者。

sports.sohu.com true 湖南日报 https://2014.sohu.com/20140623/n401217653.shtml report 1849 谭云东你不得不承认,这是一届非典型的世界杯。非典型。讲得文艺点,可称南美魔幻现实主义上演,说得通俗点,就是很多比赛看不清,道不明。先看球队非典型。世界杯变美洲杯
(责任编辑:王正坤)

  【请手动扫描二维码,安装搜狐视频客户端,世界杯期间享受全程免流量服务】

我要发布

  • 巴西
    智利
    4-3
  • 哥伦比亚
    乌拉圭
    2-0
  • 法国
    尼日利亚
    2-0
  • 德国
    阿尔及利亚
    2-1
  • 巴西
    哥伦比亚
    2-1
  • 法国
    德国
    0-1
  • 巴西
    德国
    1-7
  • 荷兰
    阿根廷
    2-4
  • 荷兰
    哥斯达黎加
    4-3
  • 阿根廷
    比利时
    1-0
  • 荷兰
    墨西哥
    2-1
  • 哥斯达黎加
    希腊
    6-4
  • 阿根廷
    瑞士
    1-0
  • 比利时
    美国
    2-1
  • 德国
    阿根廷
    1-0
  • 巴西
    荷兰
    0-3
决赛
三四名

积分榜
1
3场  积7
2
3场  积7
3
3场  积3
4
3场  积0
精彩活动
搜狐体育里约大冒险搜狐体育里约大冒险

【有奖活动】搜狐体育里约大冒险,手机大奖等你拿!

搜狐体育梦幻足球经理搜狐体育梦幻足球经理

【有奖活动】点兵世界杯,赢取iphone5s,多重好礼等你来!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