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2014巴西世界杯B组荷兰VS智利 > 2014世界杯荷兰VS智利新闻
NBA | CBA | 中超 | 亚冠 | 足球 | 综合

段暄:智利巴西上演南美德比 没有人会小看荷兰

来源:搜狐体育 作者:吕忠怿
团体赛晋级图
团体赛晋级图


  北京时间6月24日零点,巴西世界杯B组小组赛第三轮两场比赛同时打响,已经获得小组出线资格的荷兰队与智利队相遇。虽然智利队从一开场就展开疯狂进攻,但是最终的结果却是更加富有经验的荷兰队在下半场通过防守反击连入两球,橙衣军团3战9分,小组第一挺进十六强。央视足球评论员段暄在巴西前方现场解说了这场比赛。

  比赛开始后,段暄评论道:“两队之前表现都很好,队员能力也都很强,而且两队教练都是战术大师,这场比赛我们要看看两名战术大师相遇会是一个什么结果。”

  开场后,双方都创造出了一些,但是荷兰队的节奏明显更慢一点,段暄说:“在今天打平就能拿到小组第一的情况下,感觉范加尔并没有安排快速的打法,这场比赛的节奏也比前两轮要慢一些。”

  第39分钟,荷兰队的罗本突然爆发,他的反击险些破门,段暄说:“小飞侠罗本飞起来了!他一旦飞起来就太可怕了!中场对手用胳膊肘扛他都扛不住,这个球要是打进就太漂亮了。智利队运气不错,逃过一劫。”

  下半场开始后,段暄总结说:“人们一提到足球文化,都说是勇者的文化,但是上半场两队比的更是智慧和耐心,都表现出了很高的战术素养。对于荷兰队来说,上半场主动示弱,通过罗本的反击和定位球寻找机会;智利队则更加耐心,更加沉稳,只要你犯错误,我就能进球,所以这场比赛下半场也要比耐心,比谁少犯错误。”

  第76分钟,荷兰队进球了,进球的是刚刚换上场的小将费尔。“荷兰队这段时间攻势很猛,这一次终于撕开了对手的防线。这是一次神奇的换人,对方根本没有人对他了解,根本没有人对他盯防,这个球定了个正着,门将就算有三头六臂也挡不住。小将费尔在世界杯上的第一次亮相,第一次攻门,就取得了进球。”

  第91分钟,德佩再次帮助荷兰扩大比分,段暄说:“这届世界杯,这届范加尔所率领的球队,荷兰教父克鲁伊夫赛前是不看好的,认为他们经验不够丰富,这些年轻人能经受考验么?但是今天的比赛中,德佩和费尔给出了答案。荷兰队小组赛三连胜,他们小组赛的表现是令人信服的。也许赛前夺冠球队的名单中,荷兰不会被放在其中,但是现在我想没有人会小看荷兰队的实力。”

  当比赛结束,段暄最后点评说:“这场比赛,智利队的表现足够积极主动,但是今天老到的荷兰队笑到了最后。智利队获得小组第二,他们极有可能在淘汰赛遇到东道主巴西队,极有可能上演南美德比。”(搜狐体育 吕忠怿)

(来源:搜狐体育)

更多精彩内容,点击进入:荷兰VS智利比赛专题

热点聚焦:

·史上最弱荷兰?走眼! 越年轻越疯狂刷三大纪录
·智利C罗虽败犹荣 最强翼率队胜巴西?这个可以有
·忍!真核留力战1/8决赛 智利存一致命短板难走远
·调查-您认为本届巴西世界杯上荷兰队能走多远?
·荷兰VS智利评分:小飞侠仍最佳 两替补奇兵高分

各方声音:

·罗本:三场全胜世界杯前没想到 球队团结无内讧
·范加尔:荷兰仍有进步空间 智利主帅:为队员骄傲
·荷兰进球功臣:球队有超高天赋 第一出线更积极
·董路:“非典型”荷兰盼创历史 詹俊:反击之王
·徐阳:团结荷兰谁也不怕 张路:智利战术是自杀

 

sports.sohu.com true 搜狐体育 https://tougao.svip.sohu.com/paper!cmsRecall.action?paper.paperId=27139&paper.cmsUrl= report 4213 团体赛晋级图北京时间6月24日零点,巴西世界杯B组小组赛第三轮两场比赛同时打响,已经获得小组出线资格的荷兰队与智利队相遇。虽然智利队从一开场就展开疯狂进攻,但是
(责任编辑:志豪) 原标题:段暄

  【请手动扫描二维码,安装搜狐视频客户端,世界杯期间享受全程免流量服务】

我要发布

  • 巴西
    智利
    4-3
  • 哥伦比亚
    乌拉圭
    2-0
  • 法国
    尼日利亚
    2-0
  • 德国
    阿尔及利亚
    2-1
  • 巴西
    哥伦比亚
    2-1
  • 法国
    德国
    0-1
  • 巴西
    德国
    1-7
  • 荷兰
    阿根廷
    2-4
  • 荷兰
    哥斯达黎加
    4-3
  • 阿根廷
    比利时
    1-0
  • 荷兰
    墨西哥
    2-1
  • 哥斯达黎加
    希腊
    6-4
  • 阿根廷
    瑞士
    1-0
  • 比利时
    美国
    2-1
  • 德国
    阿根廷
    1-0
  • 巴西
    荷兰
    0-3
决赛
三四名

积分榜
1
3场  积7
2
3场  积7
3
3场  积3
4
3场  积0
精彩活动
搜狐体育里约大冒险搜狐体育里约大冒险

【有奖活动】搜狐体育里约大冒险,手机大奖等你拿!

搜狐体育梦幻足球经理搜狐体育梦幻足球经理

【有奖活动】点兵世界杯,赢取iphone5s,多重好礼等你来!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