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2014巴西世界杯巴西新闻|巴西赛程|巴西视频 > 2014巴西世界杯巴西新闻
NBA | CBA | 中超 | 亚冠 | 足球 | 综合

世界杯-内马尔贡献2球 巴西半场2-1领先喀麦隆

来源:搜狐体育 作者:任天堂

  北京时间6月24日凌4时,2014年巴西世界杯A组收官战,在巴西利亚加林查国家体育场,东道主巴西暂时2-1领先喀麦隆。第16分钟和第34分钟,内马尔两度敲开对手大门,暂时以4球领跑射手榜,内马尔攻入的首球还是本届杯赛的第100球。第25分钟,喀麦隆中卫马蒂普一度扳平比分

  巴西世界杯百场里程碑,胡尔克重返首发

  小组赛前2轮,巴西1胜1平积4分,暂时以净胜球优势排名第一;喀麦隆两战皆墨且未能取得进球,积分垫底。双方历史交锋4次,巴西3胜1负,进7球丢1球占据明显优势。两队在世界杯历史上遭遇一次,在1994年美国世界杯小组赛上,桑巴军团3-0大胜非洲雄狮。双方最后一次相遇是在2003年的联合会杯上,当时巴西0-1爆冷输球,为喀麦隆攻入制胜球的正是头号球星埃托奥。此役是巴西参加的第100场世界杯正赛,桑巴军团继德意志战车之后,第二个完成百场里程碑。不过相比德国队,巴西人自豪的地方是,他们没错过任何一届世界杯,是唯一的全勤队伍。

  人员方面,东道主重新祭出了揭幕战时的首发阵容,胡尔克重返首发。而喀麦隆方面,中场亚历山大-宋因为上轮小组赛肘击克罗地亚前锋曼朱基奇被追加停赛三场,恩盖莫顶替他的位置;中卫切朱被恩约姆替换。

  保利尼奥失良机,内马尔建功破僵局

  开场28秒,胡尔克在右路底线附近被贝迪莫拉倒,制造了一个位置不错的任意球机会。内马尔任意球找后点的路易斯,后者没能抢到落点。第2分钟,巴西还是从右路找到突破口,胡尔克横传门前,保利尼奥推射未能踢正部位,混战中,古斯塔沃再射又被对方后卫挡出。第5分钟,弗雷德禁区内转身劲射又被恩库鲁伸腿挡出底线。第9分钟,舒波-莫廷左路分球,阿布巴卡尔禁区边缘劲射,皮球打在马塞洛身上弹出底线。第10分钟,埃诺身后凶狠铲倒马塞洛,吃到开场后第一张黄牌。第14分钟,恩约姆无求状态下推倒底线附近的内马尔,被主裁判埃里克森口头警告。第16分钟,古斯塔沃前场左路断球成功,他低平球送到门前,内马尔拍马赶到将球推入球门远角,1-0,巴西率先打破僵局。内马尔攻入本届杯赛第3球,也是代表巴西队打进的第34球(51场)。此球亦是巴西世界杯上的第100粒进球。

  弗雷德抢点皮球未过线,马蒂普门前推射扳平比分

  第19分钟,胡尔克右路下底传中,内马尔禁区边缘迎球左脚怒射,喀麦隆门将伊坦杰将球奋力扑出。2分钟后,保利尼奥禁区左侧横传门前,弗雷德在对方后卫贴防下一次非常规的射门动作,皮球被伊坦杰挡了一下缓缓滚向球门,已经倒地的弗雷德还想伸头去顶,但伊坦杰第二反应更快,回身将球揽入怀中。

  第25分钟,埃诺的劲射被席尔瓦挡出底线,穆坎乔角球开到门前,马蒂普头球击中横梁。巴西防守球员解围再次形成角球,穆坎乔角球开向后点,恩约姆左路踩单车晃动被阿尔维斯拦截了一下,他顺势将球一领,过了失去重心的后者,左路底线附近横传门前,还在禁区内的马蒂普轻松推射得分,1-1,顽强的喀麦隆扳平了比分。第32分钟,喀麦隆的角球再次形成威胁,舒波-莫廷的头球偏出。

  内马尔蝴蝶步进球惊艳,4球笑傲射手榜

  第34分钟,席尔瓦后场长传,马塞洛将喀麦隆后卫顶出的解围球再次垫回给内马尔,后者从禁区外开始盘带,连续晃动后在大禁区内一脚低射再次洞穿喀麦隆门将伊坦杰的十指关,2-1,巴西再次超出比分。内马尔攻入本场第2球,暂时以4球跃居本届杯赛射手榜头名。第41分钟,喀麦隆左路的两位球员舒波-莫廷和贝迪莫又因为传球时机以及路线的问题进行了争执。好在被队友及时劝开,否则又将重蹈上一场埃克托和穆坎乔在场上内讧的覆辙。第42分钟,弗雷德后场传球被断,大卫-路易斯战术犯规破坏对手进攻。

  半场结束,凭借内马尔的2个进球,巴西暂时2-1领先喀麦隆。

  巴西(4-2-3-1):12-塞萨尔/2-阿尔维斯、3-席尔瓦、4-路易斯、6-马塞洛/17-古斯塔沃、8-保利尼奥/7-胡尔克、11-奥斯卡、10-内马尔/9-弗雷德

  主教练:斯科拉

  喀麦隆(4-3-3):16-伊坦杰/22-恩约姆、21-马蒂普、3-恩库卢、12-贝迪莫/17-姆比亚、7-恩盖莫、18-埃诺/8-穆坎乔、10-阿布巴卡尔、13-舒波-莫廷

  主教练:芬克

  主裁判:埃里克森(瑞典)

  (任天堂)

                                     更多世界杯新闻

sports.sohu.com true 搜狐体育 https://2014.sohu.com/20140624/n401236848.shtml report 3816 北京时间6月24日凌4时,2014年巴西世界杯A组收官战,在巴西利亚加林查国家体育场,东道主巴西暂时2-1领先喀麦隆。第16分钟和第34分钟,内马尔两度敲开对手
(责任编辑:罗彦昆)

  【请手动扫描二维码,安装搜狐视频客户端,世界杯期间享受全程免流量服务】

我要发布

  • 巴西
    智利
    4-3
  • 哥伦比亚
    乌拉圭
    2-0
  • 法国
    尼日利亚
    2-0
  • 德国
    阿尔及利亚
    2-1
  • 巴西
    哥伦比亚
    2-1
  • 法国
    德国
    0-1
  • 巴西
    德国
    1-7
  • 荷兰
    阿根廷
    2-4
  • 荷兰
    哥斯达黎加
    4-3
  • 阿根廷
    比利时
    1-0
  • 荷兰
    墨西哥
    2-1
  • 哥斯达黎加
    希腊
    6-4
  • 阿根廷
    瑞士
    1-0
  • 比利时
    美国
    2-1
  • 德国
    阿根廷
    1-0
  • 巴西
    荷兰
    0-3
决赛
三四名

积分榜
1
3场  积7
2
3场  积7
3
3场  积3
4
3场  积0
精彩活动
搜狐体育里约大冒险搜狐体育里约大冒险

【有奖活动】搜狐体育里约大冒险,手机大奖等你拿!

搜狐体育梦幻足球经理搜狐体育梦幻足球经理

【有奖活动】点兵世界杯,赢取iphone5s,多重好礼等你来!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