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2014巴西世界杯荷兰新闻|荷兰赛程|荷兰视频 > 2014巴西世界杯荷兰新闻
NBA | CBA | 中超 | 亚冠 | 足球 | 综合

36%控球照样虐敌! 范加尔大师打造史上最强荷兰

来源:搜狐体育 作者:文治

Video世界杯B组:荷兰VS智利上半场回放 下半场回放 集锦

Video进球1:费尔霸气头槌建功 2:罗本奔袭绝技妙传助攻德佩


  搜狐体育讯 荷兰队三战全胜,进10球仅丢3球,还有2个漏判点球(范加尔语)以B组头名身份昂首晋级16强。除了荷兰球迷欣喜不已外,曼联的球迷也十分开心,因为他们的新主帅范加尔在世界杯这个大舞台已经显露出大师级的执教水准。三场比赛面对三个不同对手,使用不同阵型、不同战术,但目标都是一个—击败对手赢得胜利!

  真正的大师级教练总有些是平常人想不到的东西。譬如今天范加尔派出的先发阵容,五后卫阵型就够让人感到意外,让以前打前锋的库伊特改打左后卫更是让人感到惊讶,不过这却是范加尔早就有所准备的,在训练中库伊特为了打边卫位置已经练了5周的时间。更让智利队感到意外的是,荷兰队居然从开场就让出中场,放弃控球,将场面主动权交给南美球队。

  智利队控球固然占优,可是他们却无法得到实质性的优势,桑切斯倒是在荷兰队禁区内一次又一次的倒地,可是冈比亚裁判加萨马没有一次搭理巴萨锋将。反而是看似场面被动的荷兰队在进攻上更有威胁。罗本的奔袭就在上半场临近结束前给对手敲响警钟。之后,在智利队将弗朗西斯科-席尔瓦替换下场后,范加尔的一次后发制人让对手士气受挫。

  替补出场的费尔居然在头球时无人盯防,如果席尔瓦在场上这样的场面会出现吗?当然如果没有范加尔,费尔别说出场机会,可能连巴西都来不了。第二个进球更加明显,是智利队在开角球时,荷兰队断球并就此展开反击,还是通过罗本的速度优势甩开对手送出助攻,最后由德佩抢射为范加尔执教的这场绝对经典的比赛画上了圆满句号。

  从荷兰队三场小组赛来看,范加尔并不追求控球控制局面,首战西班牙队虽然控球率只有54%,但最终比分却是5-1大胜卫冕冠军;次战面对不擅长脚下的澳大利亚队双方控球比也只有4%的差距,至于面对智利队时橙衣军团更是将控球率降到36%,但是范加尔却很注意进攻的速度,因此三战荷兰队在射门次数和射正次数以及比分方面都要强过对手。这正是范加尔强大之处。

  面对想以小组头名身份出线从而在1/8决赛避开东道主巴西队的对手智利队,范加尔很清楚对手只有击败自己领军的球队才能达成目标。因此范加尔便为本场比赛定下基调。“你来打我,来打我啊,你打不到我痛处,若让我逮着机会就会彻底搞死你。”以往的荷兰队全攻全守战术固然具有观赏性,但好看不能确保晋级,无法确保夺冠,因此范加尔便为这支队伍注入实用主义。他的战术布置和用人的运筹帷幄在小组赛阶段得到充分展现,当然范加尔究竟有多厉害、多强大,看看荷兰队在淘汰赛阶段的表现我们肯定会找到一个确切的答案。(文治)

淘汰赛晋级图
淘汰赛晋级图

更多精彩内容,点击进入:荷兰VS智利比赛专题

热点聚焦:

·史上最弱荷兰?走眼! 越年轻越疯狂刷三大纪录
·智利C罗虽败犹荣 最强翼率队胜巴西?这个可以有
·忍!真核留力战1/8决赛 智利存一致命短板难走远
·调查-您认为本届巴西世界杯上荷兰队能走多远?
·荷兰VS智利评分:小飞侠仍最佳 两替补奇兵高分

各方声音:

·罗本:三场全胜世界杯前没想到 球队团结无内讧
·范加尔:荷兰仍有进步空间 智利主帅:为队员骄傲
·荷兰进球功臣:球队有超高天赋 第一出线更积极
·董路:“非典型”荷兰盼创历史 詹俊:反击之王
·徐阳:团结荷兰谁也不怕 张路:智利战术是自杀

 

sports.sohu.com true 搜狐体育 https://2014.sohu.com/20140624/n401237007.shtml report 8038 视频集锦-罗本奔袭送助攻荷兰2-0胜头名晋级-->世界杯B组:荷兰VS智利上半场回放下半场回放集锦进球1:费尔霸气头槌建功2:罗本奔袭绝技妙传助攻德佩搜狐体育讯
(责任编辑:Gedicht)

  【请手动扫描二维码,安装搜狐视频客户端,世界杯期间享受全程免流量服务】

我要发布

  • 巴西
    智利
    4-3
  • 哥伦比亚
    乌拉圭
    2-0
  • 法国
    尼日利亚
    2-0
  • 德国
    阿尔及利亚
    2-1
  • 巴西
    哥伦比亚
    2-1
  • 法国
    德国
    0-1
  • 巴西
    德国
    1-7
  • 荷兰
    阿根廷
    2-4
  • 荷兰
    哥斯达黎加
    4-3
  • 阿根廷
    比利时
    1-0
  • 荷兰
    墨西哥
    2-1
  • 哥斯达黎加
    希腊
    6-4
  • 阿根廷
    瑞士
    1-0
  • 比利时
    美国
    2-1
  • 德国
    阿根廷
    1-0
  • 巴西
    荷兰
    0-3
决赛
三四名

积分榜
1
3场  积7
2
3场  积7
3
3场  积3
4
3场  积0
精彩活动
搜狐体育里约大冒险搜狐体育里约大冒险

【有奖活动】搜狐体育里约大冒险,手机大奖等你拿!

搜狐体育梦幻足球经理搜狐体育梦幻足球经理

【有奖活动】点兵世界杯,赢取iphone5s,多重好礼等你来!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