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2014巴西世界杯葡萄牙新闻|葡萄牙赛程|葡萄牙视频 > 2014巴西世界杯葡萄牙新闻
NBA | CBA | 中超 | 亚冠 | 足球 | 综合

no zuo ye die! 葡萄牙生死战 一切都要看造化

来源:搜狐体育

Video世界杯G组:美国VS葡萄牙上半场回放 下半场回放 集锦

Video进球1:纳尼爆射破门 2:琼斯爆射世界波 3:祖西妙传邓普西破空门 4:C罗压哨助攻瓦雷拉头槌

  最近网络流行一句话:no zuo no die(不作不死)。这话用在葡萄牙身上得改改:no zuo ye die(不作也死)。

  巴西世界杯对葡萄牙而言简直就是一个梦魇,第一场被德国暴卒瓦(cèi),第二场补时才惊险扳平美国,葡萄牙这届世界杯简直就是既被别人赶,又被自己轰的节奏啊,不小组出局都不好意思啊。

  两轮过后,G组排名如下:德国1胜1平积4分4个净胜球排第一,美国1胜1平积4分1个净胜球排第二,加纳积1分-1个净胜球排第三,葡萄牙积1分-4个净胜球排名垫底。

  按照小组排名规则,先比较总积分,再比较总净胜球数,然后比较总进球数。葡萄牙不仅积分少,第一轮让德国4:0狂虐后留下的-4个净胜球已经让尚未出战第三轮的葡萄牙戴上了沉重的枷锁。

  先来分析一下第三轮几种情况,届时德国对美国,葡萄牙对加纳。如果葡萄牙获胜,则积分达到4分;此时如果德国和美国分出胜负,则负者将与葡萄牙比较净胜球。可无论拥有4个净胜球的德国还是有1个净胜球的美国,被贴上“-4”标签的葡萄牙要想超越简直就是不可能完成的任务嘛。

  具体而言,如果德国胜美国,葡萄牙胜加纳,则德国排名小组第一晋级,美国和葡萄牙同积4分,需要比较双方净胜球决定晋级球队,目前美国领先葡萄牙5个净胜球,也就是说,第三轮如果葡萄牙的净胜球较之美国大于5个,则葡萄牙净胜球占优晋级;如果正好是5个,那么两队将比较总进球数,如果葡萄牙第三轮进球数较之美国队大于2个则晋级,如果正好多2球,则两队全部数据一致且相互战绩为平,最终国际足联将抽签决定葡萄牙和美国谁晋级。

  如果美国胜德国,葡萄牙胜加纳,则美国排名小组第一晋级,德国和葡萄牙同积4分,需要比较双方净胜球决定晋级球队,目前德国领先葡萄牙8个净胜球,也就是说,第三轮如果葡萄牙的净胜球较之德国大于8个,则葡萄牙净胜球占优晋级;如果正好是8个,则两队将比较总进球数,如果葡萄牙第三轮进球数较之德国大于4个则晋级,如果正好多4球,则比较双方胜负关系,由于德国首轮4:0战胜葡萄牙,因此德国晋级。

  如果德国与美国战成平局,两队均积5分,那么葡萄牙就彻底缴枪吧,因为你即便赢了加纳积分也只有4分,怎么都不可能晋级了。因此,德国与美国真要想“黑”掉葡萄牙,为节省气力应付后面的淘汰赛做准备,那打成平局就是最好的“选择”。

  其实历史上这种默契球多的是,比如1982年世界杯,德国队曾与奥地利队踢默契球,“做掉”了阿尔及利亚。1998年世界杯,尼日利亚在小组赛第三战中毫无斗志,以1:3完败于巴拉圭队,两队默契“做掉”西班牙,携手小组出线。

  分析归分析,葡萄牙保住出线理论可能的前提是第三轮取胜。因此还是比较一下葡萄牙和加纳吧。两队历史上从未交过手,因此这场比赛绝对是遭遇战。从前两轮表现来看,加纳状态越来越好,逼平德国就是最好的证明,而且最近加纳受打假球指控的困扰,好的表现是最好的“回击”和“公关”。而葡萄牙依然整体低迷,危机四伏,凶险难料,C罗孤掌难鸣。不过葡萄牙倒是与其他非洲球队较量过,对非洲球队的风格有一定了解。比如2006年世界杯1:0胜安哥拉,2010年世界杯0:0平科特迪瓦,1986年世界杯1:3输摩洛哥。

  一切,就看葡萄牙的造化了!

  注:作者公兵系新华社记者

 
扫描二维码,订阅彭茜的自媒体
扫描二维码,订阅公兵的自媒体
sports.sohu.com true 搜狐体育 https://2014.sohu.com/20140624/n401247756.shtml report 6921 #container.text.video600{float:left;width:600px;margin:0;padding:5px0;background
(责任编辑:Gedicht)

  【请手动扫描二维码,安装搜狐视频客户端,世界杯期间享受全程免流量服务】

我要发布

  • 巴西
    智利
    4-3
  • 哥伦比亚
    乌拉圭
    2-0
  • 法国
    尼日利亚
    2-0
  • 德国
    阿尔及利亚
    2-1
  • 巴西
    哥伦比亚
    2-1
  • 法国
    德国
    0-1
  • 巴西
    德国
    1-7
  • 荷兰
    阿根廷
    2-4
  • 荷兰
    哥斯达黎加
    4-3
  • 阿根廷
    比利时
    1-0
  • 荷兰
    墨西哥
    2-1
  • 哥斯达黎加
    希腊
    6-4
  • 阿根廷
    瑞士
    1-0
  • 比利时
    美国
    2-1
  • 德国
    阿根廷
    1-0
  • 巴西
    荷兰
    0-3
决赛
三四名

积分榜
1
3场  积7
2
3场  积7
3
3场  积3
4
3场  积0
精彩活动
搜狐体育里约大冒险搜狐体育里约大冒险

【有奖活动】搜狐体育里约大冒险,手机大奖等你拿!

搜狐体育梦幻足球经理搜狐体育梦幻足球经理

【有奖活动】点兵世界杯,赢取iphone5s,多重好礼等你来!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