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2014巴西世界杯荷兰新闻|荷兰赛程|荷兰视频 > 2014巴西世界杯荷兰评论
NBA | CBA | 中超 | 亚冠 | 足球 | 综合

黄健翔:荷兰很像经典意大利 智利体会强队快感

来源:搜狐体育 作者:九天

  北京时间6月24日,巴西世界杯小组赛第三轮全面打响,在B组的一场头名之争中,南美劲旅智利队以0-2不敌荷兰队,这样在淘汰赛首轮他们将面对东道主巴西队。赛后著名足球评论员黄健翔在点评本场比赛时提到,荷兰队今天整个防守体系与战术纪律都无懈可击,很像经典时期的意大利队,而智利队虽然取得了控球优势,但却没有拿到想要的结果。

  上半场比赛双方集中到了中场进行激烈拼抢,不过在进攻节奏上偏慢,黄健翔认为这场比赛实际双方已经提前出线,因此都采取了不那么有攻击性的战术,双方都比较温和,没有必要那么拼了。智利队在控球上占据了优势,黄健翔笑言智利队就是南美巴萨,国家队基本上一直在踢这种地面配合,而且推进速度比较快。

  上半场双方战成0-0平局,黄健翔认为双方都非常谨慎,没有背水一战的决心,所以才会出现闷平的结果。对于荷兰队,他认为今天他们的防守非常老道,就像第一场5-1战胜西班牙那场比赛一样,依靠防守赢的球,而且是一场大捷。“以前荷兰只会压着别人打,现在会在场面很难看的情况下对付你,这叫不显山不露水,智利队真没什么机会。”

  果然,下半场荷兰队的防守反击起到了作用,先是刚刚替补斯内德登场的费尔头球攻门得手,然后第92分钟罗本长途奔袭助攻队友德佩得分。2-0的比分,黄健翔谈到荷兰队果然是一支非常恐怖的球队,特别是今天全队严格执行范加尔的防守体系和纪律,“荷兰队现在很像经典的意大利,这种表现基本上是谁见谁怕,它这种战术纪律特别适合罗本在前场待着,今天这场比赛不叫险胜,因为智利队根本没有机会,荷兰队等于轻松过关。”

  而对于输球的智利队,黄健翔表示他们因为经验不足输掉了比赛,其实是输给了自己,“一支成熟的球队,能够取得大赛好成绩,一定不会只有一个面孔,但是智利只有一个面孔,他一直是这么踢。可能智利人心里会不服,但就是赢不了。巴西打智利的时候也可以这么打他们,让智利体会强队的快感,全场控球率70%,但最后输个0-2,拜拜……”(搜狐体育 九天)

(来源:搜狐体育)

                                     更多世界杯新闻

sports.sohu.com true 搜狐体育 https://tougao.svip.sohu.com/paper!cmsRecall.action?paper.paperId=27158&paper.cmsUrl= report 1695 北京时间6月24日,巴西世界杯小组赛第三轮全面打响,在B组的一场头名之争中,南美劲旅智利队以0-2不敌荷兰队,这样在淘汰赛首轮他们将面对东道主巴西队。赛后著名足
(责任编辑:zhangxu) 原标题:黄健翔:荷兰像经典意大利 智利体会强队快感

  【请手动扫描二维码,安装搜狐视频客户端,世界杯期间享受全程免流量服务】

我要发布

  • 巴西
    智利
    4-3
  • 哥伦比亚
    乌拉圭
    2-0
  • 法国
    尼日利亚
    2-0
  • 德国
    阿尔及利亚
    2-1
  • 巴西
    哥伦比亚
    2-1
  • 法国
    德国
    0-1
  • 巴西
    德国
    1-7
  • 荷兰
    阿根廷
    2-4
  • 荷兰
    哥斯达黎加
    4-3
  • 阿根廷
    比利时
    1-0
  • 荷兰
    墨西哥
    2-1
  • 哥斯达黎加
    希腊
    6-4
  • 阿根廷
    瑞士
    1-0
  • 比利时
    美国
    2-1
  • 德国
    阿根廷
    1-0
  • 巴西
    荷兰
    0-3
决赛
三四名

积分榜
1
3场  积7
2
3场  积7
3
3场  积3
4
3场  积0
精彩活动
搜狐体育里约大冒险搜狐体育里约大冒险

【有奖活动】搜狐体育里约大冒险,手机大奖等你拿!

搜狐体育梦幻足球经理搜狐体育梦幻足球经理

【有奖活动】点兵世界杯,赢取iphone5s,多重好礼等你来!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