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2014巴西世界杯H组比利时VS俄罗斯|比赛新闻|比赛赛程|比赛积分|比赛图片|比赛视频 > 2014世界杯比利时VS俄罗斯新闻
NBA | CBA | 中超 | 亚冠 | 足球 | 综合

红魔重返世界杯养成记 痛定思痛培养青少年球员

来源:西安晚报

  两战全胜,比利时晋级。欧洲“红魔”果然如大家赛前预测的一样,成为了地道的黑马。只是,他们是怎么从名不见经传走到今天的?欧洲红魔是怎么炼成的?这其中却并非只是偶然。

  比利时队的大名单不乏响亮的名字:“小魔兽”21岁的卢卡库、23岁的切尔西核心阿扎尔曼联的费莱尼和19岁的新星贾努扎伊、拜仁铁卫范比滕、曼城队长孔帕尼阿森纳队长维尔马伦、门神马德里竞技的库尔图瓦和利物浦的米尼奥莱。

  数据背景

  第一,他们是12年后再次杀入世界杯

  第二,他们全队的身价高达3.52亿欧元。

  第三,他们在预选赛中拿到了8胜2平保持不败、打进18球仅失4球、小组头名提前出线的成绩。

  第四,他们的平均年龄只有25岁零241天,堪称是本届世界杯上最年轻的球队之一,而且这些球员理所应当都是第一次出战世界杯,经验缺乏。

  曾经沉寂

  你得出的结论其实应当只有一个,那就是比利时足球在沉寂十余年之后重新走上耀眼的复兴之路的秘诀就是重视青训。

  2002年,比利时足球在韩日世界杯上止步16强之后,开始走起了下坡路。他们连续在2006年和2010年成为德国和南非两届世界杯的看客,也无缘2004年、2008年和2012年三届欧洲杯。人才断档、队内拉帮结派,2007年6月最低谷时其国际足联的排名甚至跌至第71位。

  痛定思痛

  面对如此情况,比利时足协痛定思痛,启动青训计划,教育部门要求学校设立足球训练课,建立一批足球学院,足协为俱乐部青训提供了大量的扶持资金,将众多年轻球员送往五大联赛,尤其是英超

  重要的分水岭是在1998年。在那年的法国世界杯上,比利时小组赛被淘汰。当时同在一个小组的有英格兰克罗地亚和丹麦。当时比利时青年队的主教练布朗维斯成为改革计划的重要成员。而足协技术总监萨布隆则肩负复兴重任。

  布朗维斯所做的,是改变足球风格。“你要知道在上世纪90年代末的比利时,他们踢球的时候都采用人盯人的战术,有时会使用一名自由中卫,他们使用442阵型,甚至是352阵型。我们的国家队取得很多不错的成绩,因为我们踢得很有组织。但这是一种采用反击战术的守势足球。”借鉴邻国荷兰和法国国家队以及阿贾克斯和巴塞罗那的足球哲学和训练方法,布朗维斯和他的同事提议,比利时全国的青年队都要使用433阵型并且开始着手培养不同类型的球员。

  足协技术总监萨布隆所做的,是摒弃功利足球的做法,从培养青年球员开始。萨布隆委任鲁汶大学全面调查比利时的青年球员,并拍摄了1500场不同年龄段的比赛。他和俱乐部保持密切合作,跟学校的校长定期召开例会交换意见。足协还宣布教练课程免费。这让参加该课程的人数翻了整整十倍。同时,1998年到2002年,比利时政府建立了8所足球学校,旨在给14岁到18岁之间最有天赋的小球员们提供在常规课程之外接受教育和培训的机会,帮助他们成为顶级球员。

  正是这样,比利时足球才重新崛起,在西班牙、英格兰早早出局的情况下,他们却提前锁定了一个晋级名额。

sports.sohu.com true 西安晚报 https://2014.sohu.com/20140624/n401264556.shtml report 2853 两战全胜,比利时晋级。欧洲“红魔”果然如大家赛前预测的一样,成为了地道的黑马。只是,他们是怎么从名不见经传走到今天的?欧洲红魔是怎么炼成的?这其中却并非只是偶然
(责任编辑:王正坤) 原标题:“红魔”是怎样炼成的

  【请手动扫描二维码,安装搜狐视频客户端,世界杯期间享受全程免流量服务】

我要发布

  • 巴西
    智利
    4-3
  • 哥伦比亚
    乌拉圭
    2-0
  • 法国
    尼日利亚
    2-0
  • 德国
    阿尔及利亚
    2-1
  • 巴西
    哥伦比亚
    2-1
  • 法国
    德国
    0-1
  • 巴西
    德国
    1-7
  • 荷兰
    阿根廷
    2-4
  • 荷兰
    哥斯达黎加
    4-3
  • 阿根廷
    比利时
    1-0
  • 荷兰
    墨西哥
    2-1
  • 哥斯达黎加
    希腊
    6-4
  • 阿根廷
    瑞士
    1-0
  • 比利时
    美国
    2-1
  • 德国
    阿根廷
    1-0
  • 巴西
    荷兰
    0-3
决赛
三四名

积分榜
1
3场  积7
2
3场  积7
3
3场  积3
4
3场  积0
精彩活动
搜狐体育里约大冒险搜狐体育里约大冒险

【有奖活动】搜狐体育里约大冒险,手机大奖等你拿!

搜狐体育梦幻足球经理搜狐体育梦幻足球经理

【有奖活动】点兵世界杯,赢取iphone5s,多重好礼等你来!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