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2014巴西世界杯比利时新闻|比利时赛程|比利时视频 > 2014巴西世界杯比利时新闻
NBA | CBA | 中超 | 亚冠 | 足球 | 综合

完美10分钟救欧洲红魔! 扎球王世界杯唯缺进球

来源:搜狐体育 作者:向死而生

Video世界杯H组:比利时VS俄罗斯上半场回放 下半场回放 集锦

Video进球1:奥利吉推射献绝杀

  10号,是象征着一支球队中场核心的号码。与俄罗斯一战,比利时队的10号绝大多数时间都在打酱油,却在比赛最后10分钟体现超强能力,以一己之力帮助队友完成绝杀,欧洲红魔也成为本届世界杯第6支出线球队。沧海横流,方显英雄本色,当俄罗斯人天真地以为他们完全冻结了切尔西天才时,阿扎尔却在最致命的时间满血复活,彰显王者风范。

  从纸面实力上看,比利时要比俄罗斯高出不少,但欧洲红魔的问题在于:他们大多数时候都在靠球星的个人能力单打独斗,而游兵散勇们无法捏合成一个整体,反倒是俄罗斯队打得有板有眼,阵地战反击都有不少亮点。由于无法得到队友支持,阿扎尔全场大多数时间都在梦游,全无效力切尔西时的左右逢源。然而从第86分钟开始,阿扎尔突然爆发:第86分钟米拉拉斯妙传,阿扎尔如幽灵般切入禁区,连续过人后闪开角度劲射打偏!俄罗斯人惊魂未定,比利时10号已卷土重来:第88分钟德布劳内策动反击,阿扎尔禁区左侧体现附近从容倒三角回传,奥利吉小禁区边缘右脚推射送出绝杀!伤停补时阶段,又是阿扎尔在反击时传球找到米拉拉斯,后者禁区右侧打近角被门将扑出。最后时刻,阿扎尔以出类拔萃的个人能力帮助比利时奠定胜局,欧洲红魔也成为继荷兰智利哥伦比亚哥斯达黎加阿根廷后,第6支晋级本届世界杯16强的球队。

  本场比赛阿扎尔踢满全场,完成了22脚传球和2次射门,跑动距离达到10226米。Goal.com赛后为阿扎尔打出了全队第二高的7分:“阿扎尔在国家队的表现一度饱受批评,他在本场比赛的大多数时间里都很安静,却在最后10分钟状态爆表,助攻奥利吉攻入制胜球!”鹰偶尔可以飞得像鸡一样低,但鸡永远不能飞得像鹰一样高!阿扎尔的足球天赋不容置疑,他具有瞬间改变比赛走向的能力,这使他在比利时队显得鹤立鸡群。首战阿尔及利亚,阿扎尔第80分钟从左翼杀出血路,助攻梅尔滕斯攻入致胜球‘本场比赛,又是切尔西核心为奥利吉送上致命一传,他的脚法、意识和关键时刻的准确判断,令人叹服。

  数据可以体现阿扎尔的价值:比利时在世界杯上的前2场小组赛,阿扎尔83脚传球到位67次,准确率高达80.7%,8次传威胁球,7次被侵犯,为队友送出2次助攻,这,绝对是中场核心的表现!比利时队配合不够默契,掌控比赛能力差,难以让队内的妖人们拧成一股绳,但这是主帅威尔莫茨的问题,不是阿扎尔的问题。在球队现有的配置下,阿扎尔已尽其所能发挥了最大作用,他的突破屡试不爽,大局观强,传球时机好,路线明确。比利时主帅威尔莫茨直言阿扎尔将成为世界前五的巨星,但中场大将自认其实力还差得很远:“梅西C罗才是绝顶高手,我要达到世界前五的高度,就必须要进更多的球!”阿扎尔上赛季代表切尔西在49场各项比赛中攻入17球,但愿他的世界杯处子球,不会让我们等太久!

  (向死而生)

更多精彩内容,点击进入:比利时VS俄罗斯比赛专题

热点聚焦:

·威尔莫茨换人再收奇效 比利时主力低迷恐难走远
·完美10分钟救欧洲红魔! 扎球王世界杯唯缺进球
·搜狐直击比利时俄罗斯 两队表现倦怠现场遭嘘声
·调查:您认为以比利时的表现能否取得好成绩?
·技术统计:比利时七次越位 俄罗斯多跑近一万米

各方声音:

·卡佩罗:球员表现很好运气不佳 最后一场定拿下
·俄罗斯队长:得势输球非常苦恼 最后体能出问题
·朱广沪:比利时个人能力强 加上配合才能有威胁
·徐阳:比利时没带来惊喜 俄罗斯攻守思想不统一
·李金羽:比利时尚缺侵略性 淘汰赛阶段难有突破

 

sports.sohu.com true 搜狐体育 https://2014.sohu.com/20140623/n401184042.shtml report 7839 视频集锦-19岁妖锋替补绝杀比利时1-0俄罗斯-->世界杯H组:比利时VS俄罗斯上半场回放下半场回放集锦进球1:奥利吉推射献绝杀10号,是象征着一支球队中场核心
(责任编辑:罗彦昆)

  【请手动扫描二维码,安装搜狐视频客户端,世界杯期间享受全程免流量服务】

我要发布

  • 巴西
    智利
    4-3
  • 哥伦比亚
    乌拉圭
    2-0
  • 法国
    尼日利亚
    2-0
  • 德国
    阿尔及利亚
    2-1
  • 巴西
    哥伦比亚
    2-1
  • 法国
    德国
    0-1
  • 巴西
    德国
    1-7
  • 荷兰
    阿根廷
    2-4
  • 荷兰
    哥斯达黎加
    4-3
  • 阿根廷
    比利时
    1-0
  • 荷兰
    墨西哥
    2-1
  • 哥斯达黎加
    希腊
    6-4
  • 阿根廷
    瑞士
    1-0
  • 比利时
    美国
    2-1
  • 德国
    阿根廷
    1-0
  • 巴西
    荷兰
    0-3
决赛
三四名

积分榜
1
3场  积7
2
3场  积7
3
3场  积3
4
3场  积0
精彩活动
搜狐体育里约大冒险搜狐体育里约大冒险

【有奖活动】搜狐体育里约大冒险,手机大奖等你拿!

搜狐体育梦幻足球经理搜狐体育梦幻足球经理

【有奖活动】点兵世界杯,赢取iphone5s,多重好礼等你来!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