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2014巴西世界杯 > 2014巴西世界杯综合
NBA | CBA | 中超 | 亚冠 | 足球 | 综合

荷兰胜智利位列小组头名 避开东道主夺冠有希望

来源:法制晚报
第1页 :

法制晚报讯(记者 张岩 张珺 钱业) 三战全胜!狂进十球!荷兰人昂首挺胸以小组头名晋级世界杯16强,这样的橙衣军团配得上世人的礼赞。

    北京时间今天凌晨,在圣保罗进行的一场2014年巴西世界杯B组第三轮较量中,荷兰队以2比0完胜智利,从而3战全胜积9分以小组头名昂首出线。智利队虽然本场输球,但还是以6分排名小组第二,晋级16强。

    荷兰队一直以来都是公认的世界强队,但他们从来没有在世界杯的舞台上登顶。而这次他们一开赛就表现出了王者的霸气,《法制晚报》记者注意到,小组赛过后,很多媒体为这支“橙衣军团”送上礼赞。他们认为,荷兰队以B组第一出线,在1/8决赛中成功避开了A组第一巴西队,接下来,橙衣军团将“走得很远”。

    在前两轮小组赛后,B组的形势已经非常明朗,澳大利亚、西班牙出局,荷兰、智利晋级,今日之战,荷兰只要不输给智利,就可以锁定小组第一,从而在1/8决赛中避开A组头名。

    荷兰队虽然前两轮表现很好,但也付出不小的代价——主力中锋范佩西已累积两张黄牌,今天他只能坐在看台上。荷兰队老帅范加尔在赛前释放“烟幕弹”,在训练中把老牌中锋库伊特放进了主力阵容,但真的到了比赛中,库伊特却出现在左边后卫的位置上,首发阵容的锋线组合是罗本和伦斯。

    虽然论实力荷兰在智利之上,但老谋深算的范加尔今天还是安排了防守反击战术,不断在反击中利用罗本的速度冲击对手防线,比赛的场面远不如荷兰队首战5比1大胜西班牙那样精彩,直到第77分钟,0比0的僵局才被荷兰队的费尔打破。在伤停补时第1分钟,罗本带球几乎平蹚了整个球场后助功后点包抄的20岁小将德派将球打入。

    值得一提的是,费尔和德派两位进球功臣在开场时都被范加尔放在了替补席,他们下半场才被换上,结果起到奇兵作用。

    《纽约每日新闻》说,提到这场比赛,就必须说到范加尔神奇的换人,费尔在上场90秒之后就为荷兰打进一球,和费尔同时登场的德派也在最后时刻为范加尔送上大礼。

    《卫报》称,范加尔将他的两次神奇换人归因于运气,但是他脸上的笑容暴露了他真实的想法。

sports.sohu.com true 法制晚报 https://2014.sohu.com/20140624/n401274510.shtml report 11723 法制晚报讯(记者张岩张珺钱业)三战全胜!狂进十球!荷兰人昂首挺胸以小组头名晋级世界杯16强,这样的橙衣军团配得上世人的礼赞。北京时间今天凌晨,在圣保罗进行的一场
(责任编辑:zhangxu)

  【请手动扫描二维码,安装搜狐视频客户端,世界杯期间享受全程免流量服务】

我要发布

  • 巴西
    智利
    4-3
  • 哥伦比亚
    乌拉圭
    2-0
  • 法国
    尼日利亚
    2-0
  • 德国
    阿尔及利亚
    2-1
  • 巴西
    哥伦比亚
    2-1
  • 法国
    德国
    0-1
  • 巴西
    德国
    1-7
  • 荷兰
    阿根廷
    2-4
  • 荷兰
    哥斯达黎加
    4-3
  • 阿根廷
    比利时
    1-0
  • 荷兰
    墨西哥
    2-1
  • 哥斯达黎加
    希腊
    6-4
  • 阿根廷
    瑞士
    1-0
  • 比利时
    美国
    2-1
  • 德国
    阿根廷
    1-0
  • 巴西
    荷兰
    0-3
决赛
三四名

积分榜
1
3场  积7
2
3场  积7
3
3场  积3
4
3场  积0
精彩活动
搜狐体育里约大冒险搜狐体育里约大冒险

【有奖活动】搜狐体育里约大冒险,手机大奖等你拿!

搜狐体育梦幻足球经理搜狐体育梦幻足球经理

【有奖活动】点兵世界杯,赢取iphone5s,多重好礼等你来!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