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2014巴西世界杯西班牙新闻|西班牙赛程|西班牙视频 > 2014巴西世界杯西班牙新闻
NBA | CBA | 中超 | 亚冠 | 足球 | 综合

黄金一代最心碎人非他莫属 比利亚愿效力到55岁

来源:东方今报

  有人说,战胜西班牙的最好方法就是等着哈维伊涅斯塔这批人老去。过去6年,西班牙黄金一代统治了世界足坛。6年过去了,岁月已开始在他们脸上刻上皱纹。33岁的卡西利亚斯、33岁的哈维、比利亚,还有30岁的托雷斯与伊涅斯塔……接下来,是不是真的到了告别时刻?□今报世界杯报道组

  ◎比利亚 愿效力到55岁

  当比利亚哭着下场,那一刻,多少人心碎。这是比利亚本届世界杯的第一场比赛,他只踢了57分钟。而这也许是比利亚在西班牙队的最后一场比赛,他进了一个球,这也是他为国家队打入的第59个进球,继续高居队史射手榜首位。进球之后,比利亚数次疯狂亲吻左胸上的西班牙队徽。然而没过多久,博斯克决定用马塔将他换下,葫芦娃显然不敢相信主帅的决定,他在走到场边时已经眼眶发红,泪水在眼睛里一直打转。坐回替补席之后,他终于忍不住掩面而泣。

  赛后的新闻发布会上,比利亚说:“我很希望能够继续为球队效力,一直踢到55岁我都愿意,因为我马上要去美国效力,谁都不知道未来会发生什么。如果教练还需要我的话,那么最好,但是我必须接受现实。”

  南非世界杯,西班牙首场负于瑞士,但第二场关键比赛,比利亚梅开二度,对智利的比赛,他又为西班牙首开记录。1/8决赛对葡萄牙、1/4决赛对巴拉圭,比利亚均取得关键进球。本届世界杯前两场比赛,博斯克用迭戈·科斯塔取代比利亚,但这位凶狠的巴西中锋代表西班牙队出战时表现糟糕,与西班牙全队根本不合拍,他完全不理解西班牙国家队是如何踢球的,西班牙的打法也与他完全不兼容,他上场,让西班牙感觉少了一人。比利亚那心碎的眼泪是否表达着自己有心杀贼无缘上场的刻骨无奈,毕竟,他已经33岁了。

  ◎伊涅斯塔 第100场爆发

  4年前南非世界杯,伊涅斯塔在加时赛中绝杀,为西班牙赢得冠军建功;两年前的欧锦赛,伊涅斯塔为全世界带来了大师级的表演;而今在巴西,前两场小组赛,西班牙一场未胜,他表现糟糕。昨天,伊涅斯塔再次站到了球场上,这是他代表西班牙队的第100场比赛。这一次,他终于爆发了,比赛进行到下半场第65分钟,他用一记标志性的手术刀般直塞助攻托雷斯破门。赛后,伊涅斯塔的脸上终于有了一丝笑容。

  4年之后,小白34岁,还会有下一届世界杯吗?他没有给出肯定的答案:“每一名职业球员都有选择退出国家队的那一天,这很残酷但无法避免。但目前我还没有退出国家队的打算。”

  ◎哈维 板凳上受煎熬

  昨天,哈维还是没有上场,他本届世界杯的记忆只停留在与荷兰队的那场比赛中。小组赛第二场对阵智利,哈维没有出现在首发名单中,而这也是他首次因为战术原因落选首发。这次调整让哈维终结了在世界杯赛场连续首发的纪录,这一次哈维的缺席理由是肌肉伤病。90分钟,看着球队终于获取一胜,对他而言,是另一种煎熬。有媒体爆料,哈维将就此退役。他挣扎着反驳,“那是假新闻。我从未说过要退役。”

  33岁,不再年轻,哈维舍不得说再见。

  ◎圣卡西 从少年到大叔

  卡西利亚斯也哭了,不过不是在昨天,而是在他把守的大门在两场比赛中7次被对手洞穿之后。从天才少年到胡须大叔,卡西利亚斯在本届世界杯上的回忆绝对是痛苦的。4年前,卡西利亚斯作为西班牙队队长捧起大力神杯,4年后,他的城门在180分钟内被7度洞穿。那场和智利队的比赛,令圣卡西的神话破灭。“我也不知道为什么,但就是没赢下来。我请求大家能够原谅我们,我们不应该踢成这样。现在我们都非常沮丧,但我们必须勇敢向前看。在比赛中我们已经竭尽全力。”卡西利亚斯说。

  圣卡西就此谢幕?“我认为好的球员一定会留下来。谈论谢幕的问题,现在真的不是时候。”

sports.sohu.com true 东方今报 https://2014.sohu.com/20140625/n401293222.shtml report 2617 有人说,战胜西班牙的最好方法就是等着哈维、伊涅斯塔这批人老去。过去6年,西班牙黄金一代统治了世界足坛。6年过去了,岁月已开始在他们脸上刻上皱纹。33岁的卡西利亚
(责任编辑:王正坤)

  【请手动扫描二维码,安装搜狐视频客户端,世界杯期间享受全程免流量服务】

我要发布

  • 巴西
    智利
    4-3
  • 哥伦比亚
    乌拉圭
    2-0
  • 法国
    尼日利亚
    2-0
  • 德国
    阿尔及利亚
    2-1
  • 巴西
    哥伦比亚
    2-1
  • 法国
    德国
    0-1
  • 巴西
    德国
    1-7
  • 荷兰
    阿根廷
    2-4
  • 荷兰
    哥斯达黎加
    4-3
  • 阿根廷
    比利时
    1-0
  • 荷兰
    墨西哥
    2-1
  • 哥斯达黎加
    希腊
    6-4
  • 阿根廷
    瑞士
    1-0
  • 比利时
    美国
    2-1
  • 德国
    阿根廷
    1-0
  • 巴西
    荷兰
    0-3
决赛
三四名

积分榜
1
3场  积7
2
3场  积7
3
3场  积3
4
3场  积0
精彩活动
搜狐体育里约大冒险搜狐体育里约大冒险

【有奖活动】搜狐体育里约大冒险,手机大奖等你拿!

搜狐体育梦幻足球经理搜狐体育梦幻足球经理

【有奖活动】点兵世界杯,赢取iphone5s,多重好礼等你来!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