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2014巴西世界杯日本新闻|日本赛程|日本视频 > 2014巴西世界杯日本新闻
NBA | CBA | 中超 | 亚冠 | 足球 | 综合

三朝元老犯浑葬好局 日本满腔热血被他1人击碎

来源:搜狐体育 作者:santi

Video世界杯C组:日本VS哥伦比亚上半场回放 下半场回放 集锦

Video进球1:夸德拉多点杀命中 2:冈崎慎司甩头破门 3:马丁内斯推射建功 4:马丁内斯杂耍劲射 5:萨马拉斯点球绝杀

  31岁的今野泰幸是日本队防线上资历最老的一个,与哥伦比亚一战已经是他第83场出场,甚至比队长长谷部诚还要多两场。但就像杰拉德一样,老队员一旦出错往往就是致命失误,因此今野泰幸没必要的禁区内犯规送出点球,日本在这场攸关生死的大决战中一开始就比分落后处于被动,为最终1-4大败埋下伏笔。

  哥伦比亚与日本此前一次交锋是2007年的麒麟杯,今野泰幸与另一元老远藤保仁以及对手阵中的耶佩斯是仅有的三位亲历者,7年前两队闷战90分钟0-0战平,今天比赛格局平衡却是被今野泰幸亲手打破。当时冈崎慎司中场丢球导致对手打反击,但哥伦比亚兵力投入并不多,而且拉莫斯只是在禁区角上接球,带球方向也是向角旗区,即便接球也不会形成对门将的直接威胁,以回追速度快奔跑能力出色著称的今野泰幸却犯下大错,在没把握先触球的情况下就贸然侧后方放铲,既给自己招来一张黄牌也送出点球导致球队落后。

  哥伦比亚是否打入这粒史上第二个世界杯点球其实无关痛痒,他们第二轮后就已经晋级,但对日本却是左右命运的一球。此前在世界杯上蓝武士就从未比分落后时还能反超取胜,而他们需要拿3分才能保住晋级希望,希腊最终真的击败了科特迪瓦,但亚洲冠军自己却没把握住命运的咽喉,不仅没能取胜还输得丢盔卸甲。从1998年至今5届世界杯日本有4次被南美球队击败,算起来蓝武士也是连续两届倒在点球关上,南非世界杯上就是点球大战输给巴拉圭无缘历史性的八强门票。

  17岁就获得日本高中大赛最佳球员称号的今野泰幸成名很早,2003年就参加了世青赛,2004年亮相奥运会后获得了日本队征召。随FC东京出战国内联赛时今野泰幸表现一直不错,但在国家队始终运气欠佳,开始出任中场一直不是球队稳定的主力,2010年世界杯前好不容易得到重用,却在南非世界杯开幕前遇到重伤。2011年亚洲杯上他在主力中卫有伤缺席后顶缺,与吉田麻也搭档中卫帮助球队夺冠才算时来运转,本届世界杯预选赛也出场13次最多,没想到决赛圈又遇到送出致命点球这样的重大挫折。

  为了争取最近五届世界杯第三次杀出小组赛,日本全队也是拼尽了全力,本场前35分钟就有9次射门,比对阵科特迪瓦全场比赛的射门次数还多两脚,全场最后24次射门更是那场比赛的三倍多。最后两轮小组赛日本对希腊和哥伦比亚累积射门42次,却只由冈崎慎司利用罕见的头球破门方式(此前唯一一位世界杯头球建功的日本球员是2002年的中田英寿)打入一球,近4场世界杯只打入2球,可见攻击力依然疲软。而今野泰幸却几乎白送给对手一个进球,让满腔热血背水一战的日本队被当头浇上一盆冷水,实在让队友们寒心。

  (Santi)

                                     更多世界杯新闻

sports.sohu.com true 搜狐体育 https://2014.sohu.com/20140625/n401305242.shtml report 5844 #container.text.video600{float:left;width:600px;margin:0;padding:5px0;background
(责任编辑:王玮男)

  【请手动扫描二维码,安装搜狐视频客户端,世界杯期间享受全程免流量服务】

我要发布

  • 巴西
    智利
    4-3
  • 哥伦比亚
    乌拉圭
    2-0
  • 法国
    尼日利亚
    2-0
  • 德国
    阿尔及利亚
    2-1
  • 巴西
    哥伦比亚
    2-1
  • 法国
    德国
    0-1
  • 巴西
    德国
    1-7
  • 荷兰
    阿根廷
    2-4
  • 荷兰
    哥斯达黎加
    4-3
  • 阿根廷
    比利时
    1-0
  • 荷兰
    墨西哥
    2-1
  • 哥斯达黎加
    希腊
    6-4
  • 阿根廷
    瑞士
    1-0
  • 比利时
    美国
    2-1
  • 德国
    阿根廷
    1-0
  • 巴西
    荷兰
    0-3
决赛
三四名

积分榜
1
3场  积7
2
3场  积7
3
3场  积3
4
3场  积0
精彩活动
搜狐体育里约大冒险搜狐体育里约大冒险

【有奖活动】搜狐体育里约大冒险,手机大奖等你拿!

搜狐体育梦幻足球经理搜狐体育梦幻足球经理

【有奖活动】点兵世界杯,赢取iphone5s,多重好礼等你来!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