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2014巴西世界杯巴西新闻|巴西赛程|巴西视频 > 2014巴西世界杯巴西新闻
NBA | CBA | 中超 | 亚冠 | 足球 | 综合

内马尔单赛季已为桑巴进14球 追平罗纳尔多纪录

来源:大洋网-广州日报

  ■ 本报记者 白志标

  3场小组赛4个进球,领跑射手榜,要不是墨西哥队门将奥乔亚的神勇,内马尔在本届世界杯上的进球还能更多。与喀麦隆队一战,是巴西队参加的第100场世界杯正赛,而内马尔本场的第一个进球则是本届世界杯的第100个进球。在不到一年内,内马尔为巴西队打入了14个进球,单赛季国家队进球数追平了此前由盖德·穆勒、罗纳尔多和克鲁伊维特保持的纪录。而从2010年首次入选国家队以来,内马尔已经为巴西队打进35球,超越了两大前辈明星小罗(33球)和里瓦尔多(34球)。作为一名22岁的球员,他已经完成了别人无法想象的成绩。

  毫无疑问,现在的内马尔是巴西队中最大牌的球星,大胜喀麦隆队后,他主动跑到对方休息室和喀麦隆队中最大牌的球员埃托奥交流,名为交换球衣,实际上也是通过这一行动传递出另外一种声音:这位年轻的巴西人无论在球队的重要性还是世界足坛的声誉都已经是“大佬级别”了。

  在国家队中如此神勇的内马尔,过去一年在巴萨却呈现出了不同的一面——整个赛季出场26次仅有9球和8个助攻进账,和他5700万欧元的身价有些不太相符。而拥有梅西和内马尔的巴萨过去一个赛季也失去了“宇宙队”的神奇,丢掉了所有可能染指的冠军。有球迷甚至发出这样的质疑:内马尔不管是在巴萨还是在巴西队得到的单刀机会都非常多,但在西甲联赛他总打不进,到了国家队却怎么打怎么有。为什么在国家队和俱乐部的得分效率差别这么大?

  与内马尔正好相反的是,梅西在俱乐部呼风唤雨,但在国家队中却失去了光彩。两人在国家队和俱乐部的不同表现也正好说明,回到巴西主场的内马尔是大家呵护的核心、“一哥”,不再拘束,行动自由,队友也愿意让他在场上为他制造机会,而在“入赘”的巴萨俱乐部里,内马尔则要成为以梅西为中心的集体的一分子,围绕梅西做文章,自然表现得差强人意。

sports.sohu.com true 大洋网-广州日报 https://2014.sohu.com/20140625/n401306756.shtml report 1469 ■本报记者白志标3场小组赛4个进球,领跑射手榜,要不是墨西哥队门将奥乔亚的神勇,内马尔在本届世界杯上的进球还能更多。与喀麦隆队一战,是巴西队参加的第100场世界
(责任编辑:王正坤)

  【请手动扫描二维码,安装搜狐视频客户端,世界杯期间享受全程免流量服务】

我要发布

  • 巴西
    智利
    4-3
  • 哥伦比亚
    乌拉圭
    2-0
  • 法国
    尼日利亚
    2-0
  • 德国
    阿尔及利亚
    2-1
  • 巴西
    哥伦比亚
    2-1
  • 法国
    德国
    0-1
  • 巴西
    德国
    1-7
  • 荷兰
    阿根廷
    2-4
  • 荷兰
    哥斯达黎加
    4-3
  • 阿根廷
    比利时
    1-0
  • 荷兰
    墨西哥
    2-1
  • 哥斯达黎加
    希腊
    6-4
  • 阿根廷
    瑞士
    1-0
  • 比利时
    美国
    2-1
  • 德国
    阿根廷
    1-0
  • 巴西
    荷兰
    0-3
决赛
三四名

积分榜
1
3场  积7
2
3场  积7
3
3场  积3
4
3场  积0
精彩活动
搜狐体育里约大冒险搜狐体育里约大冒险

【有奖活动】搜狐体育里约大冒险,手机大奖等你拿!

搜狐体育梦幻足球经理搜狐体育梦幻足球经理

【有奖活动】点兵世界杯,赢取iphone5s,多重好礼等你来!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