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2014巴西世界杯C组科特迪瓦VS日本 > 2014世界杯科特迪瓦VS日本新闻
NBA | CBA | 中超 | 亚冠 | 足球 | 综合

日本12位海归创纪录 亚洲伪豪门被彻底打回原形

来源:搜狐体育 作者:Moon

Video世界杯C组:日本VS哥伦比亚上半场回放 下半场回放 集锦

Video进球1:夸德拉多点杀命中 2:冈崎慎司甩头破门 3:马丁内斯推射建功 4:马丁内斯杂耍劲射 5:萨马拉斯点球绝杀

  北京时间6月25日凌晨,日本队结束了本届巴西世界杯的征战,他们在最后一场小组赛中未能创造奇迹,1-4负于南美劲旅哥伦比亚队,无缘世界杯淘汰赛阶段的比赛。日本队队未能出线令整个亚州的球迷都唏嘘不已,毕竟日本队内拥有着大量的旅欧球员,在世界杯前,他们被认为是本次世界杯亚洲球队中最可能带来惊喜的球队。

  日本队在最近6届的亚洲杯中4次夺冠,是亚洲无可争议的霸主。日本球员也凭借着自己超强的表现吸引了欧洲俱乐部的目光。在本届世界杯日本国家队的23人大名单中就有多达12名海归球员,他们大多数欧洲的5大联赛效力,香川真司本田圭佑以及长友佑都均效力于欧洲的豪门球队,他们无疑是日本队本次世界杯名单中最引人瞩目的明星。

  香川真司效力于红魔曼联队,经历了加盟初期的火爆,香川在在上个赛季的比赛中由于其踢球的风格与莫耶斯要求的打法格格不入,并不受主教练莫耶斯的重视,出场时间得不到保证。而这也造成了恶性循环,香川的比赛状态也大幅度的下滑,在上赛季的英超与欧冠比赛中,他仅贡献了3次助攻,没有进球。香川本希望回归日本队后会引爆自己状态,但是本届世界杯他的表现堪称噩梦。在首场对阵科特迪瓦的比赛中,首发出场的香川真司在场上彻底迷失,球迷们很难从镜头张看见他的存在。由于自己糟糕的表现,在第二轮对战希腊的比赛中,香川遭到了主教练扎切罗尼的弃用。在关键的第三场比赛中,香川首发出场但是表现平平没有任何亮点。三场世界杯比赛,香川真司总计出场204分钟,5次射门1次打正,进球和助攻数都为0,这样的表现令人失望。

  本田圭佑的处境同样非常艰难。顶着米兰救世主的本田圭佑在今年的意甲冬歇期加盟球队,并被授予了象征核心地位的10号球衣,这在日本球员中绝对是历史第一人,但是本田加盟米兰的表现确令人大跌眼镜。在下半程的联赛中1球2助攻的表现与他的身穿10号球衣的地位并不相符,在米兰他已经被西多夫排除出主力阵容。期望在世界杯中有出色发挥的本田也未能如愿,虽然在首场对阵科特迪瓦打入一粒世界波,但是却没有帮助球队取胜。而在第二战面对希腊队,本田虽然获得了本场的最佳球员,但是从比赛的结果以及临场的表现来看,他的表现现无法承担这个称号。本田圭佑在三场比赛中首发打满3场270分钟,有1粒进球和1次助攻入账。是日本队内表现最好的球员,但是很难称得上满意。

  除了两位当家的球星,国米边卫长友佑都与沙尔克04队后卫内田笃人的表现也不尽如人意。长友佑都是国际米兰的主力边卫,身材矮小的他以速度与技术见长,而且拥有一脚出色的传中。沙尔克04后卫内田笃人虽然效力的球队不属于顶级豪门,但是在上赛季德甲评选的最佳阵11人中,他却成为唯一的一名非拜仁多特球员的身份成功入围。这两名球员在本届世界杯并没有发挥出自己的特点,当然这与扎切罗尼选择的战术有关,但是在防守中丢掉6球的表现对于两名后卫来说绝对不是一个光彩的结果。

  效力于美因茨队的冈崎慎司本赛季在俱乐部表现高光,出场33次打进15球,而且在世界杯最后一场对阵哥伦比亚时也打进一球。他的表现可以及格但是与在俱乐部中的表现相比较而言差距过大。而剩余的7名海归球员也没有在世界杯上踢出自己的特点。

  (Moon)

香川真司仰天长叹 

                                     更多世界杯新闻

sports.sohu.com true 搜狐体育 https://2014.sohu.com/20140625/n401314454.shtml report 7081 #container.text.video600{float:left;width:600px;margin:0;padding:5px0;background
(责任编辑:王子成)

  【请手动扫描二维码,安装搜狐视频客户端,世界杯期间享受全程免流量服务】

我要发布

  • 巴西
    智利
    4-3
  • 哥伦比亚
    乌拉圭
    2-0
  • 法国
    尼日利亚
    2-0
  • 德国
    阿尔及利亚
    2-1
  • 巴西
    哥伦比亚
    2-1
  • 法国
    德国
    0-1
  • 巴西
    德国
    1-7
  • 荷兰
    阿根廷
    2-4
  • 荷兰
    哥斯达黎加
    4-3
  • 阿根廷
    比利时
    1-0
  • 荷兰
    墨西哥
    2-1
  • 哥斯达黎加
    希腊
    6-4
  • 阿根廷
    瑞士
    1-0
  • 比利时
    美国
    2-1
  • 德国
    阿根廷
    1-0
  • 巴西
    荷兰
    0-3
决赛
三四名

积分榜
1
3场  积7
2
3场  积7
3
3场  积3
4
3场  积0
精彩活动
搜狐体育里约大冒险搜狐体育里约大冒险

【有奖活动】搜狐体育里约大冒险,手机大奖等你拿!

搜狐体育梦幻足球经理搜狐体育梦幻足球经理

【有奖活动】点兵世界杯,赢取iphone5s,多重好礼等你来!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