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2014巴西世界杯荷兰新闻|荷兰赛程|荷兰视频 > 2014巴西世界杯荷兰评论
NBA | CBA | 中超 | 亚冠 | 足球 | 综合

祁智:罗本唱着国歌一路狂奔 天生为足球场而生

来源:新华报业网-扬子晚报

  祁智(作家、出版人)

  罗本30岁的多棱脑袋,在圣保罗的阳光下闪亮。这使得他奔跑的时候,像一个人顶着一颗如同流星闪过的钻石,而科林蒂安球场像天空一样铺展。

  巴西世界杯开赛以来,能进入经典的场面还不是很多。人们即使津津乐道皮尔洛的经典“漏”,即使念念不忘范佩西的经典“飞”,除此之外,无论如何,恐怕都不能不提到罗本的经典“跑”。而有别于皮尔洛和范佩西是,漏和飞可遇不可求,跑却是罗本的日常生活。

  这就是罗本的宝贵。

  罗本一路狂奔,来到巴西。1984年1月生于荷兰鹿特丹的天才,22岁开始在2006年世界杯上奔跑,被誉为“小飞侠”。从此,他的每一次奔跑,都牵一发动全身,纲举目张。

  萨尔瓦多新水源球场,荷兰队小组赛首战西班牙。上半场结束前,罗本长途奔袭,把球送进卡西镇守的大门。下半场他又高速突袭冲进禁区,晃得两名后卫东倒西歪,晃得卡西连滚带爬,将球打进空门。

  阿莱格里港贝拉里奥球场,荷兰队次战澳大利亚。上半场第20分钟,罗本在中场拿球,大步流星,晃过防守队员和守门员,劲射远角得分。

  圣保罗科林蒂安球场,荷兰对阵智利。罗本的奔袭,让智利队门前半场风声鹤唳。下半场第92分钟,罗本左路拿球,一路狂奔,摆脱哈拉的防守,将球横扫门前,德帕伊中路跟进推射得手,锁定胜局。

  权威机构追踪发现,罗本让西班牙队和卡西崩溃的那一次奔跑,时速达到37公里,打破了英格兰球员沃尔科特保持的35.7公里/小时记录。如果这一速度放在百米赛场,成绩是10秒28。

  10秒28!风一样的速度,闪一样的灵光。而且他不是纯粹的跑,他脚下有球,要带球晃过至少一位防守队员,还要把球打进球门。

  伟大的罗本,天生为足球场造就。他有一双长腿,不强壮倒逼了灵活,还有超强的控球能力。除此之外,他是侠,但不独行——他的奔跑,不仅自己直捣黄龙,还为伙伴创造杀机。

  一个人,如果身体和心理都为一个目标调整,那么,这个人离目标就不会太远。

  “我的行动听命于你,我的信仰决不放弃……”30岁的“小飞侠”罗本,虔诚地唱着国歌,然后一路狂奔。他似乎能一直跑下去,像一颗闪亮的星,划向遥远而亲切的天边。

sports.sohu.com true 新华报业网-扬子晚报 https://2014.sohu.com/20140625/n401348098.shtml report 1751 祁智(作家、出版人)罗本30岁的多棱脑袋,在圣保罗的阳光下闪亮。这使得他奔跑的时候,像一个人顶着一颗如同流星闪过的钻石,而科林蒂安球场像天空一样铺展。巴西世界杯
(责任编辑:王正坤)

  【请手动扫描二维码,安装搜狐视频客户端,世界杯期间享受全程免流量服务】

我要发布

  • 巴西
    智利
    4-3
  • 哥伦比亚
    乌拉圭
    2-0
  • 法国
    尼日利亚
    2-0
  • 德国
    阿尔及利亚
    2-1
  • 巴西
    哥伦比亚
    2-1
  • 法国
    德国
    0-1
  • 巴西
    德国
    1-7
  • 荷兰
    阿根廷
    2-4
  • 荷兰
    哥斯达黎加
    4-3
  • 阿根廷
    比利时
    1-0
  • 荷兰
    墨西哥
    2-1
  • 哥斯达黎加
    希腊
    6-4
  • 阿根廷
    瑞士
    1-0
  • 比利时
    美国
    2-1
  • 德国
    阿根廷
    1-0
  • 巴西
    荷兰
    0-3
决赛
三四名

积分榜
1
3场  积7
2
3场  积7
3
3场  积3
4
3场  积0
精彩活动
搜狐体育里约大冒险搜狐体育里约大冒险

【有奖活动】搜狐体育里约大冒险,手机大奖等你拿!

搜狐体育梦幻足球经理搜狐体育梦幻足球经理

【有奖活动】点兵世界杯,赢取iphone5s,多重好礼等你来!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