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2014巴西世界杯阿根廷新闻|阿根廷赛程|阿根廷视频 > 2014巴西世界杯阿根廷新闻
NBA | CBA | 中超 | 亚冠 | 足球 | 综合

尼日利亚输球则抽签定生死 法国将力争头名出线

来源:华声在线-三湘都市报

  6月26日凌晨,世界杯小组赛E组和F组将迎来最后一轮,只要法国不大比分输球,就能锁定E组第一;只要阿根廷不败,也能锁定F组头名。“高卢雄鸡”和“潘帕斯雄鹰”小组赛波澜不惊,只要这俩“鸟队”顺利拿下所在小组第一,别在首场淘汰赛就碰到一起,这两个小组的任务就算完成了。至于其他球队谁走谁留,就没那么多人关心了。

  “鸡”的事还早,先把“鹰”解决

  如果“潘帕斯雄鹰”阿根廷一门心思想着“高卢雄鸡”法国,那么可能要坏事了,因为在这之前,他们面前还有一只“非洲雄鹰”尼日利亚。如果阿根廷在这场“鹰”界的斗争中失败,那么就真的要去死磕那只“鸡”了。

  目前F组的情况是,阿根廷积6分排名第一,尼日利亚积4分排名第二,伊朗波黑分别积1分和0分。最后一轮小组赛,阿根廷与尼日利亚踢平就能携手出线,阿根廷不败就能锁定小组第一,伊朗和波黑就只能踢一场荣誉之战了。如果尼日利亚战胜阿根廷,那么尼日利亚将以小组第一出线,阿根廷就得去“找鸡”了。根据我丰富的人生经验,闭上眼睛就能想象得到,尼日利亚将打起他们不擅长的防守反击。

  世界足坛有个奇怪的现象:论门将,一大票球队比阿根廷强;论防线,又一大票球队比阿根廷强;论中场,还是一大票球队比阿根廷强;论锋线,阿根廷确实足够强;论整体,号称最平民的巴西全方位比阿根廷强。但就是这么一支头重脚轻的球队,却受到了所有球队的最高礼遇——防守反击。英格兰乌拉圭对攻、意大利哥斯达黎加对攻、巴西被墨西哥对攻,只有阿根廷,没有球队跟他们对攻。

  尼日利亚也是这么干的,向来喜欢“嗨死也卵”的他们每次碰到阿根廷,宁愿憋成内伤也不放开打。可这两支球队还特别有缘,两队1994年、2002年、2010年都分在同一小组,阿根廷分别以2∶1、1∶0、1∶0获胜,毫无例外的是,进入淘汰赛都敢放开打的尼日利亚只要碰到阿根廷就防守反击,所以,实在没有理由认为这次尼日利亚会对攻。不过这无所谓,一场平局就能皆大欢喜。相煎何太急,下轮去“找鸡”。

  F组还有一场伊朗VS波黑的比赛,如果尼日利亚输球,伊朗获胜则还有出线机会。而且这一轮还可能造就一种奇葩现象:如果阿根廷1∶0胜尼日利亚、伊朗1∶0胜波黑,那么尼日利亚和伊朗积分、净胜球、进球数,以及所涉及球队之间的积分、净胜球和进球数都相同,那么国际足联就将祭出大招——抽签决定谁出线。

  让我们热烈期盼这种情况出现吧。

  ■三湘华声全媒体记者 刘涛

  只要不大败,法国就头牌

  阿根廷的比赛要在法国队的比赛之前进行,这也给了法国队调整比赛策略的机会。如果阿根廷战胜或者战平尼日利亚,那么法国队对厄瓜多尔自然会全力争胜;但如果阿根廷意外输球只能收获小组第二,法国队是否也会意外输给厄瓜多尔去争小组第二呢?

  不过分析了E组目前的形势后,法国队意外输给厄瓜多尔的想法太过冒险。 从理论上讲,两战全胜的法国队还并没有确定小组出线,如果6月26日凌晨4点同时进行的两场比赛,厄瓜多尔4球大胜法国,瑞士也5球狂屠洪都拉斯,那么“高卢雄鸡”法国就只能饮恨回家了。而且法国想最终获小组第二也很难实现,输给厄瓜多尔太少了,自己可能还是小组第一;一不小心口袋没收得紧,输多了点,比如说4个,那如果瑞士真能赢洪都拉斯5球呢?法国就只能抹眼泪感叹偷鸡不成蚀把米了。哦,忘了,他们自己就是鸡。

  法国目前状态正佳,取胜厄瓜多尔并不难。加上世界杯前两场小组赛的近10战,法国队豪取8胜1平1负的傲人战绩,攻入35球,仅失5球,世界杯小组赛面对本组种子队瑞士,也是毫不留情以5∶2大胜,由本泽马领衔的攻击线效率惊人。而对手厄瓜多尔,虽然从强手如云的南美成功突围,晋级世界杯决赛圈,但是近况不佳,近10场比赛,3胜4平3负,攻入15球却丢了16球,世界杯小组赛虽然2∶1战胜洪都拉斯,但是也1∶2不敌瑞士,目前,与瑞士同积3分。可是瑞士最后一轮的对手是鱼腩洪都拉斯。厄瓜多尔,估计凶多吉少了。E组最后的大结局,很可能是法国携手瑞士出线。

sports.sohu.com true 华声在线-三湘都市报 https://2014.sohu.com/20140625/n401367776.shtml report 2900 6月26日凌晨,世界杯小组赛E组和F组将迎来最后一轮,只要法国不大比分输球,就能锁定E组第一;只要阿根廷不败,也能锁定F组头名。“高卢雄鸡”和“潘帕斯雄鹰”小组
(责任编辑:zhangxu)

  【请手动扫描二维码,安装搜狐视频客户端,世界杯期间享受全程免流量服务】

我要发布

  • 巴西
    智利
    4-3
  • 哥伦比亚
    乌拉圭
    2-0
  • 法国
    尼日利亚
    2-0
  • 德国
    阿尔及利亚
    2-1
  • 巴西
    哥伦比亚
    2-1
  • 法国
    德国
    0-1
  • 巴西
    德国
    1-7
  • 荷兰
    阿根廷
    2-4
  • 荷兰
    哥斯达黎加
    4-3
  • 阿根廷
    比利时
    1-0
  • 荷兰
    墨西哥
    2-1
  • 哥斯达黎加
    希腊
    6-4
  • 阿根廷
    瑞士
    1-0
  • 比利时
    美国
    2-1
  • 德国
    阿根廷
    1-0
  • 巴西
    荷兰
    0-3
决赛
三四名

积分榜
1
3场  积7
2
3场  积7
3
3场  积3
4
3场  积0
精彩活动
搜狐体育里约大冒险搜狐体育里约大冒险

【有奖活动】搜狐体育里约大冒险,手机大奖等你拿!

搜狐体育梦幻足球经理搜狐体育梦幻足球经理

【有奖活动】点兵世界杯,赢取iphone5s,多重好礼等你来!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