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2014巴西世界杯 > 2014巴西世界杯综合
NBA | CBA | 中超 | 亚冠 | 足球 | 综合

世界杯红黑榜:佩佩作死染红 六指门将一战封神

来源:解放网-申江服务导报
第1页 :红榜 人红皆因是非多

  红榜 人红皆因是非多

  西班牙全队:红到紫后,盛极必衰

  【走红事件】在小组赛第一轮1比5惨败给荷兰后,上周世界排名第一、卫冕冠军西班牙队又以0比2负于智利,携手澳大利亚一起成为本届世界杯第一批出局的球队。也成为世界杯史上出局最早的卫冕冠军。

  一直到西班牙输给荷兰前,他们都还是这届世界杯夺冠最大热门,32强中西班牙全队球员身价高达4.8亿欧元,排名第一。谁能想到连续夺得两届欧洲杯和一届世界杯冠军的西班牙队会如此惨淡收场。

  有人发现这样一个魔咒:在近四届世界杯中,有三届卫冕冠军都未能小组出线。还有人建议西班牙应将贝利和阿迪达斯告上法庭,因为贝利开赛前预测西班牙是夺冠大热门,而阿迪将在中国滞销的中国队球衣换成西班牙队徽卖给了西班牙……当然这都是笑话。

  西班牙球迷其实不用过于担忧,西班牙的U字号球队在过去的5年里4次问鼎欧洲冠军。等33岁的卡西利亚斯、34岁的哈维、32岁的阿隆索逐渐离开后,很快会有新兵上阵。

  佩佩:如何通过作死获得红牌

  【走红事件】6月17日德国对战葡萄牙,第37分钟,佩佩在拼抢中击中了穆勒面部。无论是有意或是无意,佩佩都可以被出牌警告。但这一动作后,佩佩并没有消停,他跑到穆勒身边,用头顶撞了被击倒在地上的穆勒。这个带有明显恶意的举动彻底惹恼了裁判,佩佩被红牌罚出场外。

  葡萄牙人佩佩这个名字,中国人听着还挺萌。但世界杯小组赛德国与葡萄牙的比赛后,他的“武僧”之名传遍世界——光是他在比赛中恶意中伤对手的视频,拼满微博9张图毫无压力。

  据统计,这张红牌,是佩佩职业生涯正式比赛里的第13张红牌,此外,他在参与的295场各项赛事中还获得过133张黄牌。

  在西甲赛场上,球迷中有这样一句话:一个健康的佩佩是西甲所有前锋的噩梦。

  最严重的一次发生在2008-09赛季皇马与赫塔菲过招时。佩佩先是在禁区内撞到了对方球员卡斯克罗,又在已经倒地的对手身上施加两脚“连环踢”。此后佩佩还佯作要安慰卡斯克罗,俯身把卡斯克罗的头部狠狠按向草坪。双方球员随后发生冲突,佩佩在一拳打向阿尔宾面门之前,还顺势又一脚踩到了卡斯克罗身上。这次球场暴力事件,佩佩得到了被禁赛10场的惩罚。

  本届世界杯,葡萄牙23人名单中,原本只有7名后卫。第一场小组赛后,科恩特朗因伤缺席、佩佩被停赛,现在只剩5名了。这让葡萄牙陷入了更窘迫的困境了。赛后英格兰中卫费迪南德表示:“佩佩……太蠢了。他让他的队友们失望了。佩佩其实是队中除了C罗外最重要的球员。”

  这次C罗真的要一个人去战斗了。

  卡佩罗:为什么“黄油手”总在我身边

  【走红事件】小组赛俄罗斯首战对阵韩国,正值俄罗斯主帅卡佩罗68岁生日,队内许多球员纷纷表示会用一场胜利为主帅庆生。然而,这份开门红的大礼卡佩罗并没有拿到手。

  当时,韩国队进攻,替补上场的李根镐在禁区外起脚远射,原本威胁不大,但俄罗斯队门将阿金费耶夫将球扑了一下后,皮球却向上飞进了球网。就这样,韩国队打进了球队在本届世界杯上第一个进球。

  这是俄罗斯时隔12年重返世界杯的首战,却因为这样的低级失误没能赢球。不光门将阿金费耶夫成了众矢之的,俄罗斯队的教练卡佩罗也成了悲情人物。2010年南非世界杯,时任英格兰主帅的卡佩罗,在首战面对美国队时便遭遇爱将格林的“黄油手”失球。那天距离拉佩罗64岁生日只有5天。而本次俄罗斯对阵韩国一役,隔天便是卡佩罗的生日,未料门将阿金费耶夫重蹈格林覆辙,好似被前辈格林“灵魂附体”。

  好在阿金费耶夫和卡佩罗没有怨恨对方。赛后阿金费耶夫主动来到记者面前,向公众致歉,“这是个低级失误,荒唐的失球。不是因为紧张,而是不够自信。非常感谢队友和教练的支持,但是国家队守门员不该犯这样的错误。”卡佩罗则马上力挺阿金费耶夫:“像阿金费耶夫这样伟大的门将,有权力犯这样的错误。”

  加里·列文:快叫队医!队医受伤了!”“

  【走红事件】比赛时,英格兰由斯图里奇打进扳平比分的进球后,电视转播镜头却忽然对准场外的急救人员。很快,一个担架将伤者抬出了场。人们猜测了许久是哪位球员受伤,才发现被抬出场的列文是英格兰队医。他在场边跳起庆祝,不慎踩到水瓶后扭伤脚踝。目前他已经返回英国接受治疗。

  小组赛英格兰输给意大利后,所有人的注意力竟然都不在两支球队身上。

  大家讨论的热点是英格兰队医加里?列文,他向我们完美展示了什么叫乐极生悲——被抬出场后,英格兰还是输掉了比赛。不仅输了第一场,英格兰还很爽快地继续输掉了小组赛第二场对乌拉圭的比赛。全体英格兰将士打道回府的速度,并不会比他们的队医慢多少。

  但不得不说,列文是位好医生。在“一扭成名”后,他身为队医的光辉事迹也见诸报端。列文16岁进入阿森纳青训担任门将,19岁转行成该队队医。2008年,英足总将他召入英格兰队服务,他的侄子科林接替了他在阿森纳的队医职务。至此,列文为阿森纳服务了22年。

  其中,2007年联赛杯决赛,切尔西队长特里头部被阿森纳中场迪亚比狠狠踢中,一度昏迷。列文第一个冲上场,紧急为对手疗伤,特里后来说,列文可能救了自己的命。2008年,阿森纳前锋达席尔瓦断腿,也正是因为列文第一时间的处理,才保住了达席尔瓦的职业生涯。

sports.sohu.com true 解放网-申江服务导报 https://2014.sohu.com/20140625/n401371180.shtml report 7140 红榜人红皆因是非多红榜人红皆因是非多西班牙全队:红到紫后,盛极必衰【走红事件】在小组赛第一轮1比5惨败给荷兰后,上周世界排名第一、卫冕冠军西班牙队又以0比2负于
(责任编辑:王正坤)

  【请手动扫描二维码,安装搜狐视频客户端,世界杯期间享受全程免流量服务】

我要发布

  • 巴西
    智利
    4-3
  • 哥伦比亚
    乌拉圭
    2-0
  • 法国
    尼日利亚
    2-0
  • 德国
    阿尔及利亚
    2-1
  • 巴西
    哥伦比亚
    2-1
  • 法国
    德国
    0-1
  • 巴西
    德国
    1-7
  • 荷兰
    阿根廷
    2-4
  • 荷兰
    哥斯达黎加
    4-3
  • 阿根廷
    比利时
    1-0
  • 荷兰
    墨西哥
    2-1
  • 哥斯达黎加
    希腊
    6-4
  • 阿根廷
    瑞士
    1-0
  • 比利时
    美国
    2-1
  • 德国
    阿根廷
    1-0
  • 巴西
    荷兰
    0-3
决赛
三四名

积分榜
1
3场  积7
2
3场  积7
3
3场  积3
4
3场  积0
精彩活动
搜狐体育里约大冒险搜狐体育里约大冒险

【有奖活动】搜狐体育里约大冒险,手机大奖等你拿!

搜狐体育梦幻足球经理搜狐体育梦幻足球经理

【有奖活动】点兵世界杯,赢取iphone5s,多重好礼等你来!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