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2014巴西世界杯 > 2014巴西世界杯综合
NBA | CBA | 中超 | 亚冠 | 足球 | 综合

葡韩两队绝处求生 “阴谋论”下美德之战引关注

来源:中国新闻网
中新社北京6月25日电(记者 王祖敏)北京时间27日,巴西世界杯将进行小组赛最后4场比赛,16强席位和1/8决赛的对阵形势将全部产生。

  打平就能携手出线的美国与德国能否上演“默契平局”?身处绝境的葡萄牙和韩国队能否“起死回生”将是当日赛事的最大看点。

  G组:美国—德国

  小组赛前两轮,德国与美国均是1胜1平积4分,德国队以净胜球优势暂居小组头名。由于该组另两支球队葡萄牙和加纳均积1分,因此此役若分出胜负,败者有可能小组出局,而如果战平两队就能双双出线。

  美国队的主帅恰是曾执教过德国队的前著名球星克林斯曼。德国队迎战由德国人执教的美国队,这一巧合为“默契平局”的“阴谋论”提供了无限想象力。

  但在当地时间24日,两国教练均出面澄清。克林斯曼说:“(与美国队默契平局)是无稽之谈,我们不会这么不专业。”勒夫的助手弗里克也对外界保证:“我不得不否定这种假设,这完全不可能发生!”

  从“纸面实力”和历史战绩分析,美国队显然远在德国队之下。但如今的美国队在克林斯曼的调教下进步神速,胜加纳、平葡萄牙,前两轮的表现让人刮目相看。德国队虽是夺冠热门,但本届杯赛前已天下大乱,加上克林斯曼谙熟日耳曼战车的各种“性能”,因此此役谁胜谁负还真难以预料。

  G组:葡萄牙—加纳

  如果美国与德国之战如两队将帅赛前所言,打出“美德”的话,葡萄牙和加纳均有晋级希望,此役的胜者将与美、德之战的败者比较净胜球产生另一个出线名额。

  损兵折将的葡萄牙队此战之前传出利好消息,在首战中领到红牌的中场大将佩佩没有受到追加处罚,将在此役回归赛场。当家球星C罗的伤情也有好转,队医琼斯称,他目前的情况比刚返回国家队时更好,铁定能出战加纳。

  球队实力本在对手之上,加上处于不胜即死的绝境,背水一战的葡萄牙队应当能拿下此战。但对葡萄牙队不利的是净胜球,背负着-4个净胜球数,即使美、德之战分出胜负,葡萄牙队在取胜的前提下,还必须有更多进球。

  此外,尽管美、德双方承诺不打默契球,但赛事平局也并非人为所能控制,一旦平局真的出现,无论这场赛事结果如何、双方如何努力,都将被残酷淘汰。

  H组:韩国—比利时

  目前,两战全胜的比利时队已率先从H组出线,阿尔及利亚队积3分暂列第二,俄罗斯与韩国队均1平1负积1分,韩国队以净胜球劣势垫底。此役,面对小组最强对手,韩国队必须获胜并赢得足够的净胜球才有晋级希望。

  以韩国队在此前两战中的表现,“太极虎”要想征服欧洲“红魔”有相当大的难度。但本届杯赛一直冷门不断,以顽强和善战著称的高丽人也并非没有爆冷的可能。

  即使如此,韩国队还得看同一小组另一场赛事的结果—如果俄罗斯队战胜阿尔及利亚,韩国队将与俄罗斯队比较净胜球;如果俄、阿战平,韩国队则将与阿尔及利亚比较净胜球。如果阿尔及利亚队获胜,无论此役结果如何,阿尔及利亚队都将直接晋级。

  H组:阿尔及利亚—俄罗斯

  在上一轮赛事中,阿尔及利亚队以4:2爆冷战胜韩国队,将晋级的主动权掌握在自己手中,此役只要获胜就能实现该队的历史性突破,首次进入世界杯赛16强。

  但意大利名帅卡佩罗执教的球队在任何时候都不能被轻视。这位年近古稀的老帅解决了俄罗斯队防守的诸多问题,擅长“偷袭”的“北非之狐”此番恐难再次得手。只要在同时开战的比利时队不以大比分负于韩国队,获胜的俄罗斯队都将获得出线权。

  但对阿尔及利亚队有利的是,此役只要保平,阿队就有相当大的晋级可能—如比利时队击败或战平韩国,阿尔及利亚队将顺利晋级;若韩国队取胜,阿尔及利亚队将与韩国队比较净胜球。目前,阿队净胜1球,韩国队-2球,因此,韩国队只要不胜比利时3球以上,保住平局的“北非之狐”同样能够创造该队历史。

  作者:王祖敏
sports.sohu.com false 中国新闻网 https://www.chinanews.com/ty/2014/06-25/6320531.shtml report 1920 中新社北京6月25日电(记者王祖敏)北京时间27日,巴西世界杯将进行小组赛最后4场比赛,16强席位和1/8决赛的对阵形势将全部产生。打平就能携手出线的美国与德国
(责任编辑:王正坤) 原标题:葡韩两队绝处求生 “阴谋论”下“美德”之战引关注

  【请手动扫描二维码,安装搜狐视频客户端,世界杯期间享受全程免流量服务】

我要发布

  • 巴西
    智利
    4-3
  • 哥伦比亚
    乌拉圭
    2-0
  • 法国
    尼日利亚
    2-0
  • 德国
    阿尔及利亚
    2-1
  • 巴西
    哥伦比亚
    2-1
  • 法国
    德国
    0-1
  • 巴西
    德国
    1-7
  • 荷兰
    阿根廷
    2-4
  • 荷兰
    哥斯达黎加
    4-3
  • 阿根廷
    比利时
    1-0
  • 荷兰
    墨西哥
    2-1
  • 哥斯达黎加
    希腊
    6-4
  • 阿根廷
    瑞士
    1-0
  • 比利时
    美国
    2-1
  • 德国
    阿根廷
    1-0
  • 巴西
    荷兰
    0-3
决赛
三四名

积分榜
1
3场  积7
2
3场  积7
3
3场  积3
4
3场  积0
精彩活动
搜狐体育里约大冒险搜狐体育里约大冒险

【有奖活动】搜狐体育里约大冒险,手机大奖等你拿!

搜狐体育梦幻足球经理搜狐体育梦幻足球经理

【有奖活动】点兵世界杯,赢取iphone5s,多重好礼等你来!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