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2014巴西世界杯尼日利亚新闻|尼日利亚赛程|尼日利亚视频 > 2014巴西世界杯尼日利亚新闻
NBA | CBA | 中超 | 亚冠 | 足球 | 综合

世界杯-梅西上半场贡献两球 尼日利亚1-2阿根廷

来源:搜狐体育 作者:风中之猪

  北京时间6月26日零点,2014世界杯F组最后一轮小组赛同时打响,阿根廷在河岸球场迎战尼日利亚,上半场凭借梅西的梅开二度,阿根廷2比1暂时领先。

  两支球队历史上曾交手过4次,阿根廷4胜1平1负战绩领先,其中世界杯交锋3次,阿根廷3战全胜,2010年南非世界杯小组赛首战,阿根廷凭借海因策的头球1比0击败尼日利亚。在前两轮小组赛中,阿根廷分别2比1击败波黑,1比0击败伊朗,积6分已经提前出线,本场比赛只需一个平局便可确保小组头名。尼日利亚首轮0比0战平伊朗,次战1比0击败波黑,本场比赛只需要一个平局便可获得出线权。值得一提的是尼日利亚是小组赛前两轮战罢后唯一一支不丢球的球队。

  阿根廷完美开局

  相比第二轮对伊朗的比赛,阿根廷没有对首发进行调整,开场仅3分钟,阿根廷首先破门。马斯切拉诺后腰位置上送出准确直塞,迪马利亚左路突入禁区后低射,皮球被对方门将一挡后击中门柱弹回,梅西跟上劲射首开纪录,阿根廷1比0领先。

  尼日利亚闪电扳平

  但仅1分钟后,尼日利亚不可思议地扳平比分,埃梅尼克中路带球突破吸引对方后卫后将皮球分到左路,穆萨扣过萨巴莱塔后踢出一脚漂亮弧线球,皮球直飞球门远角,场上比分变为1比1!

  第8分钟,迪马利亚禁区外大力远射,皮球被对方门将扑出。第9分钟,梅西禁区弧顶处直塞,伊瓜因及时前插后趟过对方门将,但由于太靠近底线,皮球打在了边网上。第11分钟,萨巴莱塔右路直塞,伊瓜因回敲禁区中路,尼日利亚后卫回传门将险些造成失误。

  第13分钟,迪马利亚与伊瓜因禁区弧顶处强行二过一配合后杀入禁区,皮球稍稍没有停好被对方后卫解围。第14分钟,梅西与伊瓜因撞墙配合后将皮球分给阿奎罗,后者再横传门前时皮球被对方门将没收。第19分钟梅西开出前场任意球,米克尔头球回顶险些乌龙。第24分钟,梅西弧顶处分球,迪马利亚禁区线附近低射远角稍稍偏出。

  第26分钟,奥德姆温吉禁区外大力远射高出。第30分钟,迪马利亚35米开外突然起脚远射,皮球被对方门将飞身挡出底线。第30分钟,阿根廷开出战术角球,迪马利亚将皮球吊到后点,罗霍在对方后卫干扰下未能顶正部位,皮球偏出。

  第31分钟,萨巴莱塔右路传中,梅西截下皮球,阿奎罗跟上劲射,皮球被对方后卫挡出底线。第36分钟,拉维奇换下受伤的阿奎罗。第44分钟,梅西任意球直接攻门,尼日利亚门将飞身将皮球挡出。

  梅西完美弧线梅开二度

  补时第2分钟,梅西终于在与对方门将的一对一较量中胜出,阿根廷获得禁区前沿任意球机会,梅西踢出完美弧线,这一次尼日利亚门将恩耶亚马再也无可奈何,甚至连扑救动作都未能作出,皮球直挂球门死角,阿根廷2比1再度领先,梅西打进个人本届杯赛第4球!

  阿根廷(433):1-罗梅罗/4-萨巴莱塔、17-费尔南德斯、2-加雷、16-罗霍/5-加戈、14-马斯切拉诺、7-迪马利亚/9-伊瓜因、10-梅西、20-阿圭罗(37'22-拉维奇)

  尼日利亚(4231):1-恩耶亚马/5-安布罗斯、2-雅博、22-奥梅鲁奥、13-奥沙尼瓦/10-米克尔、17-奥纳齐/7-穆萨、8-奥德姆温吉、18-巴巴通德/9-埃梅尼克

                                     更多世界杯新闻

sports.sohu.com true 搜狐体育 https://2014.sohu.com/20140626/n401383284.shtml report 3254 北京时间6月26日零点,2014世界杯F组最后一轮小组赛同时打响,阿根廷在河岸球场迎战尼日利亚,上半场凭借梅西的梅开二度,阿根廷2比1暂时领先。两支球队历史上曾
(责任编辑:罗彦昆)

  【请手动扫描二维码,安装搜狐视频客户端,世界杯期间享受全程免流量服务】

我要发布

  • 巴西
    智利
    4-3
  • 哥伦比亚
    乌拉圭
    2-0
  • 法国
    尼日利亚
    2-0
  • 德国
    阿尔及利亚
    2-1
  • 巴西
    哥伦比亚
    2-1
  • 法国
    德国
    0-1
  • 巴西
    德国
    1-7
  • 荷兰
    阿根廷
    2-4
  • 荷兰
    哥斯达黎加
    4-3
  • 阿根廷
    比利时
    1-0
  • 荷兰
    墨西哥
    2-1
  • 哥斯达黎加
    希腊
    6-4
  • 阿根廷
    瑞士
    1-0
  • 比利时
    美国
    2-1
  • 德国
    阿根廷
    1-0
  • 巴西
    荷兰
    0-3
决赛
三四名

积分榜
1
3场  积7
2
3场  积7
3
3场  积3
4
3场  积0
精彩活动
搜狐体育里约大冒险搜狐体育里约大冒险

【有奖活动】搜狐体育里约大冒险,手机大奖等你拿!

搜狐体育梦幻足球经理搜狐体育梦幻足球经理

【有奖活动】点兵世界杯,赢取iphone5s,多重好礼等你来!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