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2014巴西世界杯瑞士新闻|瑞士赛程|瑞士视频 > 2014巴西世界杯瑞士新闻
NBA | CBA | 中超 | 亚冠 | 足球 | 综合

巴西世界杯每日一星:沙奇里用“帽子”说话

来源:中国新闻网
中新社北京6月26日电(记者 高凯)在巨星云集的巴西,没名气的沙奇里今天用“帽子”说话。

  尽管没人象关心梅西、c罗那样关心沙奇里的赛前感受,但今天瑞士对阵洪都拉斯一役,这位23岁的瑞士中场一样承受重压。

  瑞士队首场比赛补时阶段绝杀厄瓜多尔,但在第二场小组赛中他们2比5惨败给法国队,不仅士气受挫,过多的失球也导致末轮比赛前因净胜球劣势位列小组第三。确保出线最保险的方式是不仅要击败洪都拉斯,而且还要捞足净胜球,只有这样才能把命运掌握在自己手中。

  尤其是惨败法国一场,由于沙奇里场上曾错失破门机会,瑞士媒体赛后对这位年轻的中锋颇多指摘。沙奇里当时说,“让我感到烦恼的是,只要我踢得不好,就会有一大堆批评声。我真的很想拿出最好的表现,球队获胜是我最想要的结果。”

  沙奇里曾经入选瑞士南非世界杯大名单,18岁的他早早随队见识过世界杯的阵仗,也明白,世界杯的规则中,有一条虽然从未白纸黑字写出,却实实在在地高过一切,那就是要用球场上的表现说话,除此以外,一切的名声或标榜都是苍白的。

  四年前,瑞士队在小组赛最后一轮0:0战平洪都拉斯,结果被淘汰出局。沙奇里认定,“历史不会重演。”

  他随即在玛瑙斯的亚马逊球场用世界杯最为认可的“语言”证实了这一点—沙奇里在这里的3粒进球帮助他的球队取得3:0大胜,小组第二晋级16强。

  这名瑞士中锋因此成为世界杯第五十个“帽子戏法”的主人,沙奇里这个不那么令人耳熟能详的名字,在它第二次出现在世界杯的时候,将被载入杯赛史册。

  在身形高大的瑞士队,身高只有169公分的沙奇里辨识度很高,沙奇里虽然个头不高,但十分强壮。由于重心底,这名拜仁中锋非常善于利用节奏变化取得突破,头疼的对手随即把这个颇具威力的小个子称作“小鲨鱼”。

  本届杯赛至今能摘到“帽子”还有一个人,是日耳曼战车的穆勒。

  赛后接受采访时沙奇里表示,这场比赛瑞士队全队状态都很好,踢出了一场精彩的比赛,“我们全力以赴,做了很好的准备,最终做到了小组出线,真是不可思议,”他说。

  他表示,“我会全力以赴,表现出了应有的实力。大胜是全队应有的结果,当然我们还有很多机会。球队的表现这么精彩,我也感到很骄傲。”

  沙奇里表示,能够上演帽子戏法令人高兴,“那是所有队友都认真配合的结果,我很高兴。但最重要的是整支球队的踢得棒极了。”

  现场记者特别提及沙奇里此前受到的批评与质疑,“小鲨鱼”干脆答曰,“没什么可说的”。

  沙奇里的确无需再说什么,因为他已经用刚刚的“帽子”说了最应该说的。

  作者:高凯
sports.sohu.com false 中国新闻网 https://www.chinanews.com/ty/2014/06-26/6321608.shtml report 1318 中新社北京6月26日电(记者高凯)在巨星云集的巴西,没名气的沙奇里今天用“帽子”说话。尽管没人象关心梅西、c罗那样关心沙奇里的赛前感受,但今天瑞士对阵洪都拉斯一
(责任编辑:射手) 原标题:巴西世界杯每日一星:沙奇里用“帽子”说话

  【请手动扫描二维码,安装搜狐视频客户端,世界杯期间享受全程免流量服务】

我要发布

  • 巴西
    智利
    4-3
  • 哥伦比亚
    乌拉圭
    2-0
  • 法国
    尼日利亚
    2-0
  • 德国
    阿尔及利亚
    2-1
  • 巴西
    哥伦比亚
    2-1
  • 法国
    德国
    0-1
  • 巴西
    德国
    1-7
  • 荷兰
    阿根廷
    2-4
  • 荷兰
    哥斯达黎加
    4-3
  • 阿根廷
    比利时
    1-0
  • 荷兰
    墨西哥
    2-1
  • 哥斯达黎加
    希腊
    6-4
  • 阿根廷
    瑞士
    1-0
  • 比利时
    美国
    2-1
  • 德国
    阿根廷
    1-0
  • 巴西
    荷兰
    0-3
决赛
三四名

积分榜
1
3场  积7
2
3场  积7
3
3场  积3
4
3场  积0
精彩活动
搜狐体育里约大冒险搜狐体育里约大冒险

【有奖活动】搜狐体育里约大冒险,手机大奖等你拿!

搜狐体育梦幻足球经理搜狐体育梦幻足球经理

【有奖活动】点兵世界杯,赢取iphone5s,多重好礼等你来!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