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2014巴西世界杯阿根廷新闻|阿根廷赛程|阿根廷视频 > 2014巴西世界杯阿根廷评论
NBA | CBA | 中超 | 亚冠 | 足球 | 综合

范志毅:梅西比C罗懂配合 尼日利亚难打逆风球

来源:搜狐体育 作者:九天

  北京时间6月26日,巴西世界杯小组赛第三轮继续进行,在凌晨结束的F组一场头名之争中,阿根廷队以3-2击败尼日利亚队,三战三胜收获小组第一。赛后前国脚范志毅在点评本场比赛时称赞了梅西的神勇发挥,他认为从本届世界杯的表现可以看出梅西要强于C罗,而对于尼日利亚队,范志毅表示他们要想走得更远,需要解决纪律性的问题。

  比赛开场仅仅只有5分钟,梅西和尼日利亚队的穆萨就分别为本队各进一球,范志毅表示这种情况并不意外,因为两支球队非常熟悉,从世少赛、世青赛到奥运会,这两支球队交手了无数次,可以说是很有渊源相互非常熟悉的两支球队。心理上阿根廷队要占据一定优势,而尼日利亚在几支非洲球队中准备的最为充分,这种比赛会为了非洲荣誉殊死一搏,5分球就掐成这样,大家都知道有几斤几两。

  上半场最后阶段,阿根廷连续获得前场任意球,梅西两次威胁对方大门,第二次任意球直接得分。范志毅表示这场比赛对于两个队伍的重要性只不过谁拿小组第一的问题,阿根廷排兵布阵来看肯定是没有放弃这场比赛,首先做好了自己。相反尼日利亚想和阿根廷去拼,往往在这一瞬间疏忽掉,最后30秒丢一个球就是怨自己,其实开场迅速追回比分说明他有实力,往往在防守上的疏忽,这是非洲球队一直很致命的弱点。

  对于连进两球的梅西,范志毅给予了很高的评价,“足球需要天赋,这个可能就是天赋,他球门的方向感很好。梅西和C罗类型不同,在每个队起的作用是不同的。某个程度,梅西要好过C罗,特别是大局观,他的突破给同伴提供的机会比C罗多得多。”

  下半场双方又各进一球,最终阿根廷以3-2击败非洲雄鹰,范志毅在进行全场点评时表示,赛前可能没有想到会是3-2这么一个比较精彩的结果,两支球队出线没有悬念,给球迷奉献了一场精彩比赛,让大家看到了阿根廷队到底是什么实力。感觉两支球队总体都发挥的不错,尼日利亚如果想走的更远,要想进8强关键还是地靠自己。“因为他们很多时候由于精力不集中,球场纪律性不是很严明,导致这支队伍莫名其妙丢球,情绪化很严重,非洲球员都是能打顺风球,不愿意打逆风球,所以16进8的比赛对尼日利亚是考验。”

  而对于阿根廷队,范志毅认为虽然他们每场比赛都是赢1个球,但是都拿到了3分,“每个1-0都是循序渐进,他们在慢慢回升状态,尤其是梅西3场比赛都有进球,对他自身自信心也有提高,对全队凝聚力也有提高。”(搜狐体育 九天)

(来源:搜狐体育)

                                     更多世界杯新闻

sports.sohu.com true 搜狐体育 https://tougao.svip.sohu.com/paper!cmsRecall.action?paper.paperId=27258&paper.cmsUrl= report 1850 北京时间6月26日,巴西世界杯小组赛第三轮继续进行,在凌晨结束的F组一场头名之争中,阿根廷队以3-2击败尼日利亚队,三战三胜收获小组第一。赛后前国脚范志毅在点评
(责任编辑:zhangxu)

  【请手动扫描二维码,安装搜狐视频客户端,世界杯期间享受全程免流量服务】

我要发布

  • 巴西
    智利
    4-3
  • 哥伦比亚
    乌拉圭
    2-0
  • 法国
    尼日利亚
    2-0
  • 德国
    阿尔及利亚
    2-1
  • 巴西
    哥伦比亚
    2-1
  • 法国
    德国
    0-1
  • 巴西
    德国
    1-7
  • 荷兰
    阿根廷
    2-4
  • 荷兰
    哥斯达黎加
    4-3
  • 阿根廷
    比利时
    1-0
  • 荷兰
    墨西哥
    2-1
  • 哥斯达黎加
    希腊
    6-4
  • 阿根廷
    瑞士
    1-0
  • 比利时
    美国
    2-1
  • 德国
    阿根廷
    1-0
  • 巴西
    荷兰
    0-3
决赛
三四名

积分榜
1
3场  积7
2
3场  积7
3
3场  积3
4
3场  积0
精彩活动
搜狐体育里约大冒险搜狐体育里约大冒险

【有奖活动】搜狐体育里约大冒险,手机大奖等你拿!

搜狐体育梦幻足球经理搜狐体育梦幻足球经理

【有奖活动】点兵世界杯,赢取iphone5s,多重好礼等你来!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