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2014巴西世界杯意大利新闻|意大利赛程|意大利视频 > 2014巴西世界杯意大利评论
NBA | CBA | 中超 | 亚冠 | 足球 | 综合

韩乔生:豪门折戟因水土不服 西英意队伍太高龄

来源:大河网-大河报

  □韩乔生

  西班牙已经踏上了回家的路,尽管有些不情愿,有些无奈;同是欧洲豪门的意大利队怎么也没想到最后还要与乌拉圭争夺小组出线。还有英格兰,三狮军团早已不是狮子大吼让人抖三抖的狮子了,而是一头需要慢慢治疗的病狮子。我敢说,赛前没有人会想到他们将提前打道回府,至少进了八强再回家也不丢人。可是人生不如意十之八九,谁也不会想到未来会发生什么。最后的晚餐有些悲凉!给喜欢他们的人留下的都是落寞的背影和悲伤的眼神。

  意大利的出局,是很多球迷没有想到的,但是作为意迷,意大利今天的结局正是源于多年前欠下的旧账。江湖上不是有句话:出来混,早晚都得还!黄鼠狼偏咬病鸭子,马尔基西奥被红牌直接罚下成了与乌拉圭比赛的转折点,面露伤病之相的“巴神”也没了灵光。从60分钟以后,场上形势发生了巨大变化,原来守得多的乌拉圭人欺负亚平宁山中无老虎,开始大举狂攻,全场临近结束时戈丁的一记头槌破门,像极了当年阿根廷巨星风之子卡尼吉亚的攻门,直接把意大利人送回亚平宁,这对蓝衣军团来说就是致命的绝杀。

  其实,意大利队今天所吞下的苦果,源于这几年来意甲联赛的下滑,自从2006年电话门事件后,意甲一直在为电话门事件买单。这几年意甲快变成欧洲五大联赛的副班长了。曾几何时,意甲小世界杯风光无限,陪伴了我们多少个周末好时光!现在呢?巴洛特利是个天才也是个蠢材!皮尔洛这位35岁的老汉再努力也是匹老马!布冯36岁的身躯难以再飞得更高!苏神咬了后卫一小口,无啥大碍!乌拉圭啃了意大利一大口,得歇四年啊!

  与意大利同病相怜的还有英格兰队。这次两队同分一组,没想到英格兰先回家了,英国队一直在强调,1966年他们夺冠的秘诀,是规定队员在比赛期间不许和女朋友以及老婆过性生活。而人家意大利队就不一样,意大利队的队员说2006年他们能在德国夺冠,就是因为把生活安排得有滋有味,当然这都是笑谈,世界杯没打好就别找什么鲜活的理由了!

  当然,还有媒体分析认为,几支欧洲强队相继在巴西折戟,有一重要原因是巴西一些地区的湿热天气对欧洲球队是个巨大的挑战,有些比赛又涉及长途转场,舟车劳顿严重影响了球员的体能。西班牙和意大利队来巴西之前,他们的后勤人员就在绞尽脑汁想办法让球队少些折腾,但人的本事再大,也无法改变某些客观因素。

  另外一个原因是队伍严重老化。天才老了,腿脚不听使唤,在赛场上就只能任生猛小子宰割。荷兰队在这一点上就做得非常好,他们不是不依靠老将,而是也不放过给年轻人锻炼的机会,在南美大陆,欧洲人的体能就是很大的一个考验,靠老将那是错误的!西班牙、英格兰、意大利这些欧洲强队一个个地倒下了!

sports.sohu.com true 大河网-大河报 https://2014.sohu.com/20140626/n401411244.shtml report 1982 □韩乔生西班牙已经踏上了回家的路,尽管有些不情愿,有些无奈;同是欧洲豪门的意大利队怎么也没想到最后还要与乌拉圭争夺小组出线。还有英格兰,三狮军团早已不是狮子大吼
(责任编辑:王正坤)

  【请手动扫描二维码,安装搜狐视频客户端,世界杯期间享受全程免流量服务】

我要发布

  • 巴西
    智利
    4-3
  • 哥伦比亚
    乌拉圭
    2-0
  • 法国
    尼日利亚
    2-0
  • 德国
    阿尔及利亚
    2-1
  • 巴西
    哥伦比亚
    2-1
  • 法国
    德国
    0-1
  • 巴西
    德国
    1-7
  • 荷兰
    阿根廷
    2-4
  • 荷兰
    哥斯达黎加
    4-3
  • 阿根廷
    比利时
    1-0
  • 荷兰
    墨西哥
    2-1
  • 哥斯达黎加
    希腊
    6-4
  • 阿根廷
    瑞士
    1-0
  • 比利时
    美国
    2-1
  • 德国
    阿根廷
    1-0
  • 巴西
    荷兰
    0-3
决赛
三四名

积分榜
1
3场  积7
2
3场  积7
3
3场  积3
4
3场  积0
精彩活动
搜狐体育里约大冒险搜狐体育里约大冒险

【有奖活动】搜狐体育里约大冒险,手机大奖等你拿!

搜狐体育梦幻足球经理搜狐体育梦幻足球经理

【有奖活动】点兵世界杯,赢取iphone5s,多重好礼等你来!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