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2014巴西世界杯英格兰新闻|英格兰赛程|英格兰视频 > 2014巴西世界杯英格兰评论
NBA | CBA | 中超 | 亚冠 | 足球 | 综合

湖南日报:英超害死三狮 英格兰球员需走向欧陆

来源:湖南日报

  英格兰世界杯之旅就这样结束了,甚至连场安慰性质的胜利都没有。3场比赛拿1分,这是英格兰56年来的最差世界杯战绩。

  英格兰足球怎么了?对于眼高手低的英格兰队来说,现在必须接受一个残酷的事实:他们已经难称是什么欧洲豪门了。看看霍奇森球队的平民化阵容吧,除利物浦曼联外,英超冠军曼城仅贡献2名球员,切尔西阿森纳也分别只有2人,其他球员都来自中下游水平的俱乐部。整个阵容,参加过上赛季欧冠的球员寥寥无几,能期待他们强大到哪儿去?

  都说“联赛是国家队的基石”,英超无论从商业化运作、职业化规范,还是赛事水平,都是当之无愧的世界第一。那么第一联赛为何造就不了强大的英格兰队?这正是英格兰足球发展的悖论,近些年屡战屡败的根源。

  目前在英超效力的407名球员中,132人为本土制造,仅占32%。高水平的外援纷至沓来,让英超联赛成为这个世界最开放的联赛,却同样成为英格兰足球向前发展的绊马索。各俱乐部为追求成绩,首要任务是花钱引外援,而非培养新人。随着贝克汉姆、欧文、斯科尔斯、费迪南德等黄金一代球员的告别,英格兰队陷入严重的青黄不接。硕果仅存的杰拉德兰帕德老态尽显,本届比赛也成为“双德”绝唱。

  英格兰足球高傲自大的心态,也决定了其球员水平注定不会有实质性的突破。英格兰本届世界杯的23人,22人来自英超,只有一名替补门将来自苏超。英超纵然是世界第一职业联赛,但只请进来,不走出去,如何能真正拓展视野,提高水平。

  如果英超不进行适度的改革,你能期待在被外援过度挤压的土壤中产生有创造力的本土球员吗?

  英超的盛世无法代表英格兰的强势。从这个角度上说,正是英超打败了英格兰。

sports.sohu.com true 湖南日报 https://2014.sohu.com/20140626/n401421958.shtml report 1512 英格兰的世界杯之旅就这样结束了,甚至连场安慰性质的胜利都没有。3场比赛拿1分,这是英格兰56年来的最差世界杯战绩。英格兰足球怎么了?对于眼高手低的英格兰队来说,
(责任编辑:王正坤)

  【请手动扫描二维码,安装搜狐视频客户端,世界杯期间享受全程免流量服务】

我要发布

  • 巴西
    智利
    4-3
  • 哥伦比亚
    乌拉圭
    2-0
  • 法国
    尼日利亚
    2-0
  • 德国
    阿尔及利亚
    2-1
  • 巴西
    哥伦比亚
    2-1
  • 法国
    德国
    0-1
  • 巴西
    德国
    1-7
  • 荷兰
    阿根廷
    2-4
  • 荷兰
    哥斯达黎加
    4-3
  • 阿根廷
    比利时
    1-0
  • 荷兰
    墨西哥
    2-1
  • 哥斯达黎加
    希腊
    6-4
  • 阿根廷
    瑞士
    1-0
  • 比利时
    美国
    2-1
  • 德国
    阿根廷
    1-0
  • 巴西
    荷兰
    0-3
决赛
三四名

积分榜
1
3场  积7
2
3场  积7
3
3场  积3
4
3场  积0
精彩活动
搜狐体育里约大冒险搜狐体育里约大冒险

【有奖活动】搜狐体育里约大冒险,手机大奖等你拿!

搜狐体育梦幻足球经理搜狐体育梦幻足球经理

【有奖活动】点兵世界杯,赢取iphone5s,多重好礼等你来!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