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2014巴西世界杯德国新闻|德国赛程|德国视频 > 2014巴西世界杯德国新闻
NBA | CBA | 中超 | 亚冠 | 足球 | 综合

默契球?NO!德美大战动真格 这才是公平竞赛精神

来源:搜狐体育 作者:杨柳依依

Video世界杯G组:美国VS德国上半场回放 下半场回放 集锦

Video进球1:霍华德神扑穆勒补射建功

  什么叫公平竞赛精神?德美之战为此作出了最好的诠释。当外界都在猜测两队会以一场平局的默契球做掉葡萄牙双双出线时,勒夫和克林斯曼的球队却上演了一场剑拔弩张、激情四射的对决,两队全力争胜、拒绝默契球、恪守体育道德的行为,令人肃然起敬。

  G组最后一轮比赛打响前,德国美国同积4分排名前两位,加纳和葡萄牙均积1分紧随其后。德美之间只要“和风劲吹”,两队必然携手晋级,但德国队开场后的狂攻态势和双方球员在场上日渐浓厚的火药味,让FIFA和所有观球者都吃下了定心丸。没有阴谋论,没有小聪明,在交战双方眼里,这场关乎出线的交锋,也只不过是一场普通比赛。凭借穆勒在第54分钟攻入的制胜球,德国1-0获胜,3战2胜1负积7分,以小组头名出线,美国则凭借净胜球优势力压同分的葡萄牙,以小组第二身份晋级16强。

  “美国队是从哪里冒出来的?这场比赛难道不是德国二队和德国一队踢的友谊赛吗?”网友赛前的调侃或许透露了许多球迷的心声。德国队主帅勒夫和美国队主帅克林斯曼友情深厚,两人是德国足协教练培训班的同窗,克林斯曼对勒夫的理论水平赞不绝口:我当了18年球员都没弄懂的四后卫体系换位,勒夫只用1分钟就给我讲清楚了。2006年,克林斯曼率德国在本土举行的世界杯中勇夺季军,当时勒夫已是他手下的助教。8年之后,两人在世界杯相逢,身份却分别变成了美国和德国队主帅。但世界杯不是叙旧时间,两人私下的友情和惺惺相惜,并不影响他们在场上斗智斗勇,一心希望置对手于死地。

  赛前德国队助理教练和中卫胡梅尔斯都表示他们绝不会做踢默契球这样违反体育道德的事情,战美国必定全力争胜。美国队主帅克林斯曼也表达了同样的观点:“与德国队的最后一轮小组赛绝不是一场友谊赛,勒夫不会也不必和我联系,我们都要全力以赴地干好工作。美国队会永远争胜,这是我们追求的体育精神!我们不要平局,我们只要胜利,我们要用实力赢得对手尊敬!”两队将帅是这么想的,也是这么做的,一场令人心惊肉跳的1-0,足以让所有的猜疑和担忧都烟消云散。

  国际大赛中不乏踢默契球的先例,1982年世界杯,联邦德国在最后一轮小组赛中0-1不敌“好邻居”奥地利,两队联手做掉阿尔及利亚携手出线;2004年欧洲杯小组赛,丹麦2-2战平瑞典,“北欧兄弟一家亲”使同积5分但相互战绩处于劣势的意大利饮恨出局。德国和美国没有让类似的丑闻重演,开赛后因组织工作、硬件设施和裁判争议哨而饱受批评的巴西世界杯,在这一刻释放了圣洁的光芒!

  (杨柳依依)

                                     更多世界杯新闻

sports.sohu.com true 搜狐体育 https://2014.sohu.com/20140627/n401442001.shtml report 5307 #container.text.video600{float:left;width:600px;margin:0;padding:5px0;background
(责任编辑:蒋云飞)

  【请手动扫描二维码,安装搜狐视频客户端,世界杯期间享受全程免流量服务】

我要发布

  • 巴西
    智利
    4-3
  • 哥伦比亚
    乌拉圭
    2-0
  • 法国
    尼日利亚
    2-0
  • 德国
    阿尔及利亚
    2-1
  • 巴西
    哥伦比亚
    2-1
  • 法国
    德国
    0-1
  • 巴西
    德国
    1-7
  • 荷兰
    阿根廷
    2-4
  • 荷兰
    哥斯达黎加
    4-3
  • 阿根廷
    比利时
    1-0
  • 荷兰
    墨西哥
    2-1
  • 哥斯达黎加
    希腊
    6-4
  • 阿根廷
    瑞士
    1-0
  • 比利时
    美国
    2-1
  • 德国
    阿根廷
    1-0
  • 巴西
    荷兰
    0-3
决赛
三四名

积分榜
1
3场  积7
2
3场  积7
3
3场  积3
4
3场  积0
精彩活动
搜狐体育里约大冒险搜狐体育里约大冒险

【有奖活动】搜狐体育里约大冒险,手机大奖等你拿!

搜狐体育梦幻足球经理搜狐体育梦幻足球经理

【有奖活动】点兵世界杯,赢取iphone5s,多重好礼等你来!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