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2014巴西世界杯法国新闻|法国赛程|法国视频 > 2014巴西世界杯法国评论
NBA | CBA | 中超 | 亚冠 | 足球 | 综合

德尚开启法国足球复兴之路 已完成团结思想革新

来源:新京报

  ●桑巴风声

  麦家(作家)

  齐达内的退役,令法国足球出现了技术与勇气的致命断层,巨轮失去重心后的惯性,其破坏力是一种绝对的危险和不道德。

  在历史的十字路口,有人故作沉默,有人无可奈何,有人加紧退缩,有人则进入了其他人的生命……那位于十年前运筹帷幄,率领摩纳哥与波尔图的穆里尼奥在欧冠决赛赛场史诗对决的少帅德尚,那位在十六年前纵横沙场,带领齐达内、德约卡夫、德塞利、巴特斯和年少的亨利高举大力神杯的领袖德尚,洗尽了世俗的喧哗,抛弃了朗月的安稳,带着绚丽的理想和平庸的信任,带着齐达内的友情和恩师里皮的智慧,带着少年时的理想和青年时的勇气,固执地接过了另一位好友布兰科的责任与使命。

  炼狱般的预选赛:支离破碎的武器,鲜血淋漓的进步,危如累卵的胜利……出人意料的难题提前给了德尚蜷曲的沉稳和白热的冷静,留下了一个充分的、向前思考的余地。来到巴西里贝里意外的伤病令原本就不受瞩目的法国队沦为浓雾中黑白色的配角。这一切来得恰好。德尚可以在千金难买的安静中想得更深,算得更远。这位顶尖全能中场出身的智者,像熟悉自己掌纹一般熟悉足球的过去现在,并深谙其内在奥秘和自然之妙:足球绝不仅仅是运动学,也不仅仅是战争学,它也是思想,也是哲学。齐达内如恺撒大帝般的成功固然宝贵,但是自由,卢梭的自由,罗伯斯庇尔的自由,戴高乐的自由,成就了今天文明耀眼的法兰西。既然井井有条的理性已然无法获得尼姬的微笑的垂青,那么,就让卢梭的思想在绿茵场上飞翔吧,坚定的词句才能抓住感情,坚定的自由才能将胜利进行到底。

  于是,本泽马让出了中锋的正印,在左右两翼更大的空间幽灵般游弋,寻找大师巴乔统治比赛的奥秘;于是,马图伊迪、西索科或者博格巴,他们已不必在中场过度纠结,前方更加自由的开阔地,才是信笺的地址,明朗的战场和丰收的庄园。自由将速度推向了极致(杀死了浮夸),速度将效率推向了极致(杀死了口号),而效率令自由更加团结。小组第一的出线足以向世人宣告,后齐达内时代的法国队,已然找到了指引足球未来方向的《社会契约论》,虽然武装还是原来的武装,虽然人还是原来的人,但他们已然完成了团结的整束和思想的革新。

sports.sohu.com true 新京报 https://2014.sohu.com/20140627/n401442535.shtml report 1520 ●桑巴风声麦家(作家)齐达内的退役,令法国足球出现了技术与勇气的致命断层,巨轮失去重心后的惯性,其破坏力是一种绝对的危险和不道德。在历史的十字路口,有人故作沉默
(责任编辑:王正坤)

  【请手动扫描二维码,安装搜狐视频客户端,世界杯期间享受全程免流量服务】

我要发布

  • 巴西
    智利
    4-3
  • 哥伦比亚
    乌拉圭
    2-0
  • 法国
    尼日利亚
    2-0
  • 德国
    阿尔及利亚
    2-1
  • 巴西
    哥伦比亚
    2-1
  • 法国
    德国
    0-1
  • 巴西
    德国
    1-7
  • 荷兰
    阿根廷
    2-4
  • 荷兰
    哥斯达黎加
    4-3
  • 阿根廷
    比利时
    1-0
  • 荷兰
    墨西哥
    2-1
  • 哥斯达黎加
    希腊
    6-4
  • 阿根廷
    瑞士
    1-0
  • 比利时
    美国
    2-1
  • 德国
    阿根廷
    1-0
  • 巴西
    荷兰
    0-3
决赛
三四名

积分榜
1
3场  积7
2
3场  积7
3
3场  积3
4
3场  积0
精彩活动
搜狐体育里约大冒险搜狐体育里约大冒险

【有奖活动】搜狐体育里约大冒险,手机大奖等你拿!

搜狐体育梦幻足球经理搜狐体育梦幻足球经理

【有奖活动】点兵世界杯,赢取iphone5s,多重好礼等你来!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