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2014巴西世界杯G组葡萄牙VS加纳 > 2014世界杯葡萄牙VS加纳新闻
NBA | CBA | 中超 | 亚冠 | 足球 | 综合

再见!葡萄的那些天才们 四代人传奇或就此终结

来源:搜狐体育 作者:傅占诚
第1页 :C罗首进球葡萄牙仍被淘汰

  人生最大的悲剧是,尽管你猜错了结果,但你依然是一个输家。对葡萄牙队来说,他们就是这样的输家。葡萄牙人在赛前认定德国队与美国队可能踢出默契球,用平局把加纳和葡萄牙同时淘汰;但德国人以1-0击败了美国队。这个结果虽与葡萄牙赛前预测的不一样,但效果还是相同的,美国队以小组第二出线,尽管C罗在这场比赛命中了本届世界杯的个人第一球,葡萄牙也2-1击败加纳,但他们和加纳仍然一同被淘汰。

  对于葡萄牙来说,这是他们继2002年之后,第二次在世界杯小组赛上被淘汰,2002年他们与东道主韩国队分到同一小组,被淘汰还多少有场外因素;而本届世界杯被淘汰,完全是他们自取。0-4负于德国队的开局使他们在首轮后就面临着被淘汰命运,他们尝试着去摆脱,但最终没有成功。葡萄牙是典型的欧洲拉丁派,也是现今足坛为数不多的坚持纯技术流的球队之一,他们从来都不缺少天才,但悲剧的是,他们拥有的天才越多,反而反衬出他们的失败有多么的无奈和悲壮;本届世界杯上,悲壮因为首场惨败少了许多,无奈的味道却更浓了。这就是葡萄牙,拥有天才,拥有希望,却总被现实撕的粉碎的球队。

  C罗进球,葡萄牙仍被淘汰

  加纳是上届世界杯的八强,葡萄牙是上届世界杯十六强。两支球队在G组第三轮遭遇,尽管所有人都一致看好葡萄牙,但形势对加纳最有利。若德美战平,两队皆被淘汰,但如果美国队输,加纳队在净胜一球的赢球情况下就可淘汰美国人,而葡萄牙要想淘汰美国人,在美国队输的情况下他们至少要净胜加纳队四个球,当然,这是在美国队无进球且以一球小负的情况下做出的推测。

  这几乎是一个不可能完成的任务,葡萄牙在上半场开场后踢的很凶,两队都想早点进球,用的方法都是长传进攻,结果第30分钟葡萄牙获得领先,入球的却是加纳后卫博耶,他在解围时将球踢入自家球门;下半场比赛第57分钟,加纳吉安将比分扳为1-1平,更大的利好是,德国队依靠穆勒的进球1-0领先了,只要加纳再进一球,他们就能出线。

  此时的葡萄牙已经放弃比赛,他们在场上如同行尸走肉一般奔跑着,从比赛的60分钟到75分钟,他们完全放弃了抵抗,第80分钟,C罗一脚抽射将比分变为2-1,葡萄牙领先,这是C罗本届世界杯的首粒进球,但领先后,葡萄牙面临着必须再进加纳三球、才能保证赢球出线的情况。当2-1的比分被保持到终场前,赛前所有人都未想到的一幕终于出现了,美国人出线了,不是依靠与德国人的默契球,而是依靠葡萄牙人对加纳的胜利。

  C罗在此役中打入一球,他成为葡萄牙足球史上第一位在三届世界杯上都有进球的球员,回顾这三粒进球:2006年世界杯小组赛第二轮,葡萄牙2-0胜伊朗,C罗在第80分钟罚入一记点球;2010年世界杯小组赛第二轮,葡萄牙7-0胜朝鲜,第87分钟,他小禁区右脚推射打入第二球。这三粒进球中,C罗全部是用右脚完成的,尽管葡萄牙队曾在2006年世界杯上获得第四名,但C罗从未在淘汰赛里进过球,对于已经29岁的C罗来说,打入世界杯的淘汰赛进球,可能是一个无法完成的梦想。

  对于葡萄牙来说,这可能是他们近十四年来传奇表现的一个终结,在过去的十四年间,葡萄牙队依靠球星,昂首挺立在欧洲与世界群雄间,但随着本届世界杯小组赛被淘汰,葡萄牙的传奇即将画上句号,这个传奇的初始,是在2000年的欧洲杯上。

sports.sohu.com true 搜狐体育 https://2014.sohu.com/20140627/n401442673.shtml report 5061 C罗首进球葡萄牙仍被淘汰人生最大的悲剧是,尽管你猜错了结果,但你依然是一个输家。对葡萄牙队来说,他们就是这样的输家。葡萄牙人在赛前认定德国队与美国队可能踢出默契
(责任编辑:张嘉扬)

  【请手动扫描二维码,安装搜狐视频客户端,世界杯期间享受全程免流量服务】

我要发布

  • 巴西
    智利
    4-3
  • 哥伦比亚
    乌拉圭
    2-0
  • 法国
    尼日利亚
    2-0
  • 德国
    阿尔及利亚
    2-1
  • 巴西
    哥伦比亚
    2-1
  • 法国
    德国
    0-1
  • 巴西
    德国
    1-7
  • 荷兰
    阿根廷
    2-4
  • 荷兰
    哥斯达黎加
    4-3
  • 阿根廷
    比利时
    1-0
  • 荷兰
    墨西哥
    2-1
  • 哥斯达黎加
    希腊
    6-4
  • 阿根廷
    瑞士
    1-0
  • 比利时
    美国
    2-1
  • 德国
    阿根廷
    1-0
  • 巴西
    荷兰
    0-3
决赛
三四名

积分榜
1
3场  积7
2
3场  积7
3
3场  积3
4
3场  积0
精彩活动
搜狐体育里约大冒险搜狐体育里约大冒险

【有奖活动】搜狐体育里约大冒险,手机大奖等你拿!

搜狐体育梦幻足球经理搜狐体育梦幻足球经理

【有奖活动】点兵世界杯,赢取iphone5s,多重好礼等你来!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