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2014巴西世界杯西班牙新闻|西班牙赛程|西班牙视频 > 2014巴西世界杯西班牙新闻
NBA | CBA | 中超 | 亚冠 | 足球 | 综合

哈维是让人永不忘却的纪念 一代斗牛士大师谢幕

来源:搜狐体育 作者:徐鑫炜

  某些原本平凡的日子,会因为某些人,某些事,变得与众不同,乃至永被铭记,哪怕人们是在很久之后,才发现它的独一无二。比如2000年11月15日,一个普通的星期三,你可能已酣然入睡,可能为心上人辗转反侧,可能正在刚刚兴起的网吧刷夜,你可能并未注意到,远在万里之外,一场普通的国家队热身赛正在上演。

  或许直到十数年之后,你才猛然惊觉,那是何等值得纪念的一个日子:在这场西班牙1比2不敌荷兰的出场球员名单中,赫然写着哈维·埃尔南德斯之名。大师正式登场,一幕国家队传奇即将上演,无敌舰队在足球世界的大航海时代,开始了。

  有人说,瓜迪奥拉的巴萨不可复制,甚至连瓜帅本人也无能为力,因为即便是他,也必须适逢哈维、伊涅斯塔梅西等一批不世出的天才正值青春年华,才能将自己伟大的足球构想转化为现实,呈现出另一个星球的足球。

  接过斗牛士教鞭之前,博斯克已是两届欧冠冠军教头,但他仍是一位很好的学习者。老帅从善如流,2010年世界杯阵中不仅有7位巴萨球员,更重要的是西班牙队继承了巴萨的tiki-taka,流畅的短传配合不仅是进攻,甚至可以成为防守的最佳手段。哈维、伊涅斯塔、布斯克茨、佩德罗们如鱼得水,斗牛士以超高控球率一路凯歌,至2012年欧洲杯夺冠,已连续3届大赛淘汰赛不失球登基,如此伟业旷古烁今。

  可惜,梅西不是西班牙人的弊端还是显现出来,不过不是在国家队,而是俱乐部。瓜迪奥拉的帅位继承人比拉诺瓦因癌症复发请辞,2013年夏天,巴萨找来梅西的罗萨里奥老乡马蒂诺出任新帅,一场噩梦就此开始。

  马蒂诺是个注重实效的教练,对繁复的短传配合既无能力亦无兴趣,更倾向于简练的长传和反击的战略,哈维、伊涅斯塔在其麾下变得可有可无。即便迫于舆论和内部压力,逢大赛用典礼阵容,由于其足球理念与巴萨传统格格不入,tiki-taka到了马蒂诺手里也只可守,不能攻。更有甚者,由于哈维拒绝与他“同流合污”,赛季冲刺阶段被牢牢摁在板凳上,西甲末轮决战马竞只能替补法布雷加斯出场,但为时已晚。

  赛季颗粒无收,马蒂诺黯然出走,巴萨自己人路易斯·恩里克成为新帅,这对哈维应是好消息。然而球员如红颜,刹那芳华弹指老,不知不觉间,哈维已是34岁半的高龄,就连一向被称为“小白”的伊涅斯塔,也已过了而立之年。若无意外,巴西世界杯将是哈维的最后一届世界杯,只可惜,大师的收官之作,没能在7月13日的马拉卡纳上演。

                                     更多世界杯新闻

sports.sohu.com true 搜狐体育 https://2014.sohu.com/20140627/n401444152.shtml report 2429 某些原本平凡的日子,会因为某些人,某些事,变得与众不同,乃至永被铭记,哪怕人们是在很久之后,才发现它的独一无二。比如2000年11月15日,一个普通的星期三,你
(责任编辑:罗彦昆)

  【请手动扫描二维码,安装搜狐视频客户端,世界杯期间享受全程免流量服务】

我要发布

  • 巴西
    智利
    4-3
  • 哥伦比亚
    乌拉圭
    2-0
  • 法国
    尼日利亚
    2-0
  • 德国
    阿尔及利亚
    2-1
  • 巴西
    哥伦比亚
    2-1
  • 法国
    德国
    0-1
  • 巴西
    德国
    1-7
  • 荷兰
    阿根廷
    2-4
  • 荷兰
    哥斯达黎加
    4-3
  • 阿根廷
    比利时
    1-0
  • 荷兰
    墨西哥
    2-1
  • 哥斯达黎加
    希腊
    6-4
  • 阿根廷
    瑞士
    1-0
  • 比利时
    美国
    2-1
  • 德国
    阿根廷
    1-0
  • 巴西
    荷兰
    0-3
决赛
三四名

积分榜
1
3场  积7
2
3场  积7
3
3场  积3
4
3场  积0
精彩活动
搜狐体育里约大冒险搜狐体育里约大冒险

【有奖活动】搜狐体育里约大冒险,手机大奖等你拿!

搜狐体育梦幻足球经理搜狐体育梦幻足球经理

【有奖活动】点兵世界杯,赢取iphone5s,多重好礼等你来!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