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2014巴西世界杯H组韩国VS比利时|比赛新闻|比赛赛程|比赛积分|比赛图片|比赛视频 > 2014世界杯韩国VS比利时新闻
NBA | CBA | 中超 | 亚冠 | 足球 | 综合

段暄:亚洲球队表现令人失望 想到国足差距更大

来源:搜狐体育 作者:黎晗

Video世界杯H组:韩国VS比利时上半场回放 下半场回放 集锦

Video进球1:威尔通亨插上补射破门

  北京时间6月27日凌晨4时,2014年巴西世界杯H组将进行最后一轮的争夺。在圣保罗的伊塔盖拉球场,太极虎韩国将挑战本组的最强对手比利时。最终,韩国队在11打10的情况下,以0-1告负,至此,亚洲球队已经结束了本届世界杯的征程,他们交上了无一胜绩的成绩单。央视评论员段暄在解说本场比赛时表示,亚洲足球本届世界杯令人失望。

  历史上韩国与比利时共有过3次交锋,太极虎1平2负未尝胜绩。其中两支球队在1990年世界杯和1998年世界杯小组赛阶段曾经相遇,1990年时比利时2-0完胜韩国,1998年双方则以1-1握手言和。

  本场比赛,韩国队必须大胜对手才能获得出线的可能,因此,他们派上了高中锋金信煜,同时在门将位置也进行了调整。上半场比赛,韩国队开场后获得过一些机会,不过以替补阵容出战的比利时队却逐渐控制了局面。

  开场后,段暄对两队本场比赛的形势进行了分析,“前两场比赛,比利时的三个进球都是替补球员打进的,说明这支比利时队的主力和替补之间的界限是很模糊的,这场比赛,比利时的替补球员一定希望用自己的表现打动主教练,而且他们的心态很放松,所以韩国队这场比赛很凶险。”

  段暄说,从这届世界杯来看,韩国队缺少一名中量级的前锋,这也是主教练洪明甫最为头疼的问题,而且从上半场的形势看,面对比利时的防守,韩国队想要在运动战、阵地战中获得机会是非常困难的。

  上半场比赛,双方战成0-0,不过段暄用数据进行了分析认为韩国队在下半场还有机会,“从数据上看,韩国队过去世界杯中打进的31个进球,有24个都是在下半场打进的,这说明他们在下半场的表现可能会更好。”

  比利时中场大将德福尔在上半场最后阶段吃到红牌,段暄认为,这张红牌给的不冤啊,“从慢镜头看,威廉姆斯这个处罚很正确。本来韩国队在上半场踢得很舒服,但这张红牌让他们一下子紧张了起来。这对于韩国队来说是非常有利的。下半场比赛,韩国队有45分钟11打10的局面,他们将会在下半场发起猛攻。”

  虽然韩国队继续一场大胜,但上半场比赛双方的比赛并不精彩,段暄也有时间拿看台上的美女球迷开起了玩笑,“这届世界杯的摄影师特别喜欢捕捉看台上的美女,这给人感觉看台上美女球迷特别多,但是到现场看过比赛的球迷都知道,并不是这么回事儿,美女真没几个,大多数球迷都还是纯爷们儿。”

  下半场比赛,韩国队依然没能打开局面,反倒是比利时在反击中打入一球,将韩国队送入了深渊。段暄认为,韩国队的弱势在于自己的强项在对手面前根本发挥不了任何作用,“韩国队在亚洲足坛当中给人印象最深的就是他们的速度和边路进攻,但是今天比利时队的两个边路威尔通亨和范登博雷的能力实在是太强了,没有给韩国队的边路任何机会。”

  本场比赛是本届世界杯小组赛最后两场比赛之一,同时也是亚洲球队在本届世界杯上的最后一场比赛,因为淘汰赛阶段将看不到亚洲球队的身影。在比赛行将结束时,段暄说:“亚洲足球本届世界杯打了12场比赛,极有可能没有一场胜利,这在世界杯上是极为罕见的。第一场比赛如果说高温高湿的环境下,韩国队与俄罗斯的1-1是来之不易的话,第二场2-4输给阿尔及利亚是战术安排失误的话,这场比赛在对手被罚下一人的情况下仍然以0-1落后,这只能说明是实力上的差距。”

  亚洲球队在世界杯上的表现总能引起人们对于中国足球的讨论。比赛的最后时刻,段暄也就中国足球发表了自己的看法:“这些年,我们与亚洲顶级球队的差距越来越大,亚洲球队跟世界顶级球队的差距也在越拉越大。亚洲足球接下来将会探寻一条什么路呢?作为亚洲足球的代表,日、韩两队很多球员在海外效力,这也是他们本届世界杯信心十足地原因,他们认为把这些球员放在一起的时候一定能取得好的成绩,但他们的表现是令人失望的。”

(来源:搜狐体育)

更多精彩内容,点击进入:韩国VS比利时比赛专题

热点聚焦:

·3平9败净负16球创历史最差 亚洲悲!四队齐垫底
·亚洲低迷或致世界杯名额生变 中国恐遭“连累”
·16年后重逢老将白头变少帅 红魔内战韩国吞孽债
·中国联赛6将梦碎世界杯 伟大复兴?虚假繁荣!
·调查:韩国队1平2负告别世界杯 发挥是否正常?

各方声音:

·韩国网友吐槽:里皮高估金英权 他该去业余联赛
·洪明甫:亚洲足球已被落下太远 未决定是否辞职
·张恩华:韩国个人能力差 徐阳:有机会但难把握
·刘建宏:不能轻视亚洲邻居 中国没资格指手画脚
·韩国媒体:有机会没激情 年轻没有失败期待成熟

 

淘汰赛对阵图
sports.sohu.com true 搜狐体育 https://tougao.svip.sohu.com/paper!cmsRecall.action?paper.paperId=27291&paper.cmsUrl= report 7931 集锦-威尔通亨破门韩国0-1十人比利时遭淘汰-->世界杯H组:韩国VS比利时上半场回放下半场回放集锦进球1:威尔通亨插上补射破门北京时间6月27日凌晨4时,20
(责任编辑:志豪) 原标题:段暄:亚洲球队表现令人失望 国足差距更大

  【请手动扫描二维码,安装搜狐视频客户端,世界杯期间享受全程免流量服务】

我要发布

  • 巴西
    智利
    4-3
  • 哥伦比亚
    乌拉圭
    2-0
  • 法国
    尼日利亚
    2-0
  • 德国
    阿尔及利亚
    2-1
  • 巴西
    哥伦比亚
    2-1
  • 法国
    德国
    0-1
  • 巴西
    德国
    1-7
  • 荷兰
    阿根廷
    2-4
  • 荷兰
    哥斯达黎加
    4-3
  • 阿根廷
    比利时
    1-0
  • 荷兰
    墨西哥
    2-1
  • 哥斯达黎加
    希腊
    6-4
  • 阿根廷
    瑞士
    1-0
  • 比利时
    美国
    2-1
  • 德国
    阿根廷
    1-0
  • 巴西
    荷兰
    0-3
决赛
三四名

积分榜
1
3场  积7
2
3场  积7
3
3场  积3
4
3场  积0
精彩活动
搜狐体育里约大冒险搜狐体育里约大冒险

【有奖活动】搜狐体育里约大冒险,手机大奖等你拿!

搜狐体育梦幻足球经理搜狐体育梦幻足球经理

【有奖活动】点兵世界杯,赢取iphone5s,多重好礼等你来!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