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2014巴西世界杯尼日利亚新闻|尼日利亚赛程|尼日利亚视频 > 2014巴西世界杯尼日利亚新闻
NBA | CBA | 中超 | 亚冠 | 足球 | 综合

罕见!尼日利亚球员霉运当头 竟被队友射断手臂

来源:解放网-新闻晨报

  尼日利亚球员巴巴通德最近霉运不断。先是在小组赛第二轮中因为受伤,被杀红了眼的波黑门将贝戈维奇架起直接拖到场外。昨天小组赛末战中,又被本方队友奥纳奇的重炮远射把手臂砸成骨折。足球比赛,诸如“断胳膊断腿”的惨烈场面并不算罕见,但被球打断胳膊,而且还是被自己的对手射断胳膊的场面就更不常见了。

  尼日利亚与阿根廷的比赛进行到下半时,比分落后的尼日利亚掀起了一波进攻高潮。第62分钟,米克尔禁区左侧的射门被救出,两分钟后,尼日利亚卷土重来,后腰奥纳奇在禁区外一脚重炮远射,说时迟那时快,谁也未曾料到,此球直接冲着队友巴巴通德的手臂而去。接着,尼日利亚中场随即应声倒地不起,面部表情十分痛苦。挣扎过后担架入场,巴巴通德被乌彻博换下。赛后,巴巴通德初步被诊断为手臂骨折,遇到这么一出飞来横祸,尼日利亚中场的运气实在是糟糕透顶了。本届世界杯用球“桑巴荣耀”打的广告是“爱我或者失去我”,巴巴通德显然是被扮演了“失去”的角色。

  “桑巴荣耀”使用了当今最新科技,值得一提的是,它采用了最新的球面结构创新技术。从第一个世界杯比赛用球需要32块皮拼接,到2006年德国世界杯突破性地14块拼接技术,再到2010年南非世界杯8块三维立体拼接,这次的“桑巴荣耀”仅用6块相同的十字形球面拼接。而且,“桑巴荣耀”的重量是437克,比“普天同庆”轻了3克。而《国家地理》则刊文称,物理学家们经过机器人和风洞测试之后,认为“桑巴荣耀”的设计造成了较大的冲击力,与往届世界杯的专用球相比,“桑巴荣耀”的飞行路线更容易被预计,不过贴地反弹球则让门将无所适从。

  [链接]

  C罗任意球

  全世界最恐怖

  去年7月,皇马与伯恩茅斯比赛的第5分钟,皇马获得前场任意球机会,C罗射出的任意球稍稍高出横梁,当时谁也没注意这个皮球飞向了哪里,所有人的目光依旧停在球场内。不料球门后一个13岁的小男孩左胳膊被C罗的任意球击中了。因为C罗发力过猛,皮球速度太快,坐在看台上的这位小球迷躲闪不及,被皮球狠狠击中了自己的胳膊,结果他的胳膊骨折了,小男孩只能放弃观看比赛去医院进行治疗。

  皇家马德里的替补门神迭戈·洛佩斯表示,“C罗的任意球绝对是世界上最恐怖的,速度快、力量大、角度飘忽,我相信这是全世界门将都面临的巨大难题。”此前塞维利亚大学的技术部门曾测算过C 罗的射门速度,结果显示达到了惊人的120km/h,而梅西只有不到百公里/小时的射门时速。

sports.sohu.com true 解放网-新闻晨报 https://2014.sohu.com/20140627/n401457629.shtml report 2002 尼日利亚球员巴巴通德最近霉运不断。先是在小组赛第二轮中因为受伤,被杀红了眼的波黑门将贝戈维奇架起直接拖到场外。昨天小组赛末战中,又被本方队友奥纳奇的重炮远射把手
(责任编辑:zhangxu)

  【请手动扫描二维码,安装搜狐视频客户端,世界杯期间享受全程免流量服务】

我要发布

  • 巴西
    智利
    4-3
  • 哥伦比亚
    乌拉圭
    2-0
  • 法国
    尼日利亚
    2-0
  • 德国
    阿尔及利亚
    2-1
  • 巴西
    哥伦比亚
    2-1
  • 法国
    德国
    0-1
  • 巴西
    德国
    1-7
  • 荷兰
    阿根廷
    2-4
  • 荷兰
    哥斯达黎加
    4-3
  • 阿根廷
    比利时
    1-0
  • 荷兰
    墨西哥
    2-1
  • 哥斯达黎加
    希腊
    6-4
  • 阿根廷
    瑞士
    1-0
  • 比利时
    美国
    2-1
  • 德国
    阿根廷
    1-0
  • 巴西
    荷兰
    0-3
决赛
三四名

积分榜
1
3场  积7
2
3场  积7
3
3场  积3
4
3场  积0
精彩活动
搜狐体育里约大冒险搜狐体育里约大冒险

【有奖活动】搜狐体育里约大冒险,手机大奖等你拿!

搜狐体育梦幻足球经理搜狐体育梦幻足球经理

【有奖活动】点兵世界杯,赢取iphone5s,多重好礼等你来!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