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2014巴西世界杯葡萄牙新闻|葡萄牙赛程|葡萄牙视频 > 2014巴西世界杯葡萄牙新闻
NBA | CBA | 中超 | 亚冠 | 足球 | 综合

葡萄牙出局前已隐患重重 队友反感C罗推卸责任

来源:搜狐体育 作者:丁武

Video世界杯G组:葡萄牙VS加纳上半场回放 下半场回放 集锦

Video进球1:博耶凌空解围送乌龙球 2:吉安闪电包抄头球破门 3:C罗获本届世界杯首球

  C罗连续六届大赛进球,但葡萄牙却最终因净胜球之差被美国挡在了世界杯16强大门之外。C罗末战加纳虽然进了一球,但也浪费了多次破门良机,他是英雄但也是罪人。世界杯小组赛的出局,对于C罗卫冕金球而言是个重大打击。而在出局之前,葡萄牙更衣室内就已经隐患重重了。据西班牙《国家报》名记迭戈-托雷斯在26日发文报道称,葡萄牙球员们早已对C罗逆境中推卸责任的做法感到不满。

  对于锤炼肌肉,C罗的热衷程度甚至有点病态。如今的C罗,拥有一身健美运动员般的漂亮肌肉。但这身肌肉,反倒使得C罗被推上了风口浪尖。皇马和葡萄牙队球员们,都把C罗称为“英雄强尼”。英雄强尼是一部动画片主角,此人拥有着壮硕的上半身肌肉,发型永远特立独行,性格上极为自恋。C罗和英雄强尼,在这几方面都颇有类似之处。

 名记讽C罗像英雄强尼

  C罗和英雄强尼,都想要征服一切。但在C罗拿到金球奖之后,他的态度却有所变化。C罗对足球开始有厌倦的感觉,他甚至感到有点无聊了。在战平美国之后,C罗公开宣称葡萄牙并不是热门,并表示葡萄牙从没想过要夺冠。“我们之所以能来巴西,是因为我们通过了对瑞典的附加赛。”C罗的这番话让队友们非常反感,队友们认为C罗在逆境中推卸责任,同时提醒全世界,他才是葡萄牙晋级巴西世界杯决赛圈的头号功臣。在球队最需要C罗承担责任之际,他却在生死战前服软,并且还在拿附加赛时的贡献自吹自擂。

  迭戈-托雷斯指出,C罗在葡萄牙队中只剩下了几名“亲信”,只有佩佩、卡恩特朗、理疗师和队医愿意与他沟通。大部分葡萄牙球员与C罗感情上非常疏远,很多人甚至讨厌C罗。在输给德国时,C罗在比赛中不断指责队友,这在更衣室内引发了多数人的抵触。就连葡萄牙主帅保罗-本托,都不喜欢C罗这种公开指责队友的做法。

  C罗对于肌肉的疯狂锤炼,甚至给他引发了一场危机。在穆里尼奥时代,体能师鲁伊-法利亚就曾劝过C罗不要过分沉迷于力量训练,因为这会削弱他的技术水平,巴尔达诺甚至认为C罗这是一种心理问题。但C罗却认为,场下肌肉练得越疯狂,他在场上就越有安全感。在鲁伊-法利亚随穆里尼奥离开皇马之后,C罗的力量训练更加疯狂,他经常主动在健身房中加练。

  力量强当然不是坏事,但万事均有度,过犹不及是颠扑不破的真理。C罗漂亮的上身肌肉群,利于他在拍摄商业广告时的形象展示,但却不利于他的膝盖关节。每次奔跑、变向、转身、急停,C罗的膝盖都要因为过大的体重而承受更大的冲击力,这也是C罗近期左膝肌腱连续发炎的主要原因之一。前皇马首席队医阿方索-德尔-克拉尔就曾说过这样一番话:“锻炼上身肌肉当然好,但不能增重太多。每名球员都必须接受检查,以确定最为理想的肌肉比例。如果增肌的同时导致超过5公斤,那就不好了。”(丁武)

更多精彩内容,点击进入:葡萄牙VS加纳比赛专题

sports.sohu.com true 搜狐体育 https://tougao.svip.sohu.com/paper!cmsRecall.action?paper.paperId=27239&paper.cmsUrl= report 6643 集锦-C罗凌空斩破球荒葡萄牙2-1加纳携手出局-->世界杯G组:葡萄牙VS加纳上半场回放下半场回放集锦进球1:博耶凌空解围送乌龙球2:吉安闪电包抄头球破门3:C
(责任编辑:王玮男)

  【请手动扫描二维码,安装搜狐视频客户端,世界杯期间享受全程免流量服务】

我要发布

  • 巴西
    智利
    4-3
  • 哥伦比亚
    乌拉圭
    2-0
  • 法国
    尼日利亚
    2-0
  • 德国
    阿尔及利亚
    2-1
  • 巴西
    哥伦比亚
    2-1
  • 法国
    德国
    0-1
  • 巴西
    德国
    1-7
  • 荷兰
    阿根廷
    2-4
  • 荷兰
    哥斯达黎加
    4-3
  • 阿根廷
    比利时
    1-0
  • 荷兰
    墨西哥
    2-1
  • 哥斯达黎加
    希腊
    6-4
  • 阿根廷
    瑞士
    1-0
  • 比利时
    美国
    2-1
  • 德国
    阿根廷
    1-0
  • 巴西
    荷兰
    0-3
决赛
三四名

积分榜
1
3场  积7
2
3场  积7
3
3场  积3
4
3场  积0
精彩活动
搜狐体育里约大冒险搜狐体育里约大冒险

【有奖活动】搜狐体育里约大冒险,手机大奖等你拿!

搜狐体育梦幻足球经理搜狐体育梦幻足球经理

【有奖活动】点兵世界杯,赢取iphone5s,多重好礼等你来!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