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2014巴西世界杯 > 2014巴西世界杯花絮
NBA | CBA | 中超 | 亚冠 | 足球 | 综合

细数世界杯赛场致命阴招 抓档成阿根廷球王之痛

来源:西安晚报

  在全世界最具男性荷尔蒙的赛场上,不出点暴力事件反倒让人匪夷所思。粗略总结,世界杯的赛场上总共有七种致命阴招:牙咬、头撞、抓裆、飞铲、柔道、拳击、吐口水,下面分别为它们的代表作。

  牙咬

  苏亚雷斯的最爱

  当地时间24日对意大利一役,苏亚雷斯喜欢用那两只虎牙表达七情六欲已成了全世界的笑柄。最臭名昭著的还有两次,他2010年在荷甲咬了埃因霍温队巴卡尔的肩膀,在2013年代表利物浦的比赛中咬了切尔西队伊万诺维奇的手臂。其实,苏亚雷斯并非只在暴躁的时候咬对手,激动欢欣之时也会情不自禁地咬人。英超利物浦的一场比赛中,队友杰拉德进球后展臂欢呼,随后跟上的苏亚雷斯同样激动,眼看就要一口咬上他的手臂,感觉到一阵阴风的杰拉德及时收回手臂,才避免了又一次惨案。

  柔道

  狗急跳墙的一招

  当所有方法均不奏效的时候,防守球员往往会使上一些非常规的阻拦动作,甚至不惜动用身体的每一部分。1990年,喀麦隆中卫马辛在对阿根廷一役中便制造了世界杯历史上最凶狠的一次战术性犯规。当时“风之子”卡尼吉亚单骑突进,两名喀麦隆球员相继飞铲阻拦均无效后,一心要保住球队1比0胜势的马辛狗急跳墙,冲上去使出一招柔道扳倒动作,整个身体将卡尼吉亚撞飞。在领到红牌后,马辛向观众席鞠躬,笑着离开赛场,显然是事前做好牺牲的准备。

  吐口水

  里杰卡尔德上当

  在场上吐口水是每位足球运动员都会做的动作,但这里指的并不是吐向草皮的那口唾沫,而是吐向对方面门。1990年世界杯,荷兰球员里杰卡尔德吐向德国队沃勒尔面门的那口唾液,堪称世界杯上最著名的一幕。当时沃勒尔对里杰卡尔德进行种族歧视方面的谩骂,令里杰卡尔德忍无可忍,最终两人被双双罚下。

  C罗在南非世界杯上的吐口水也很有名,当时葡萄牙西班牙击溃,无缘八强。主裁判吹响终场哨后,失望的C罗对着跟踪拍摄的摄像机露出鄙夷和愤怒的表情,并做出吐口水的不雅举动,引发舆论攻势。

  头撞

  齐达内最为有名

  头撞是世界杯最普遍的斗殴动作之一,不过要想撞得名垂青史或遗臭万年还需要天时地利人和。2006年世界杯决赛,齐达内在受到意大利球员马特拉济言语刺激下头撞对方,结果领红牌下场,他的这一头撞得最出名。本届世界杯葡萄牙的佩佩也想效仿,一头撞向坐在地上的德国队员穆勒,这一无厘头的行为,最终收获一张红牌令葡萄牙队滑入深渊。

  抓裆

  阿根廷球王最痛

  这是球场里颇为阴损的一招,最为遭人唾弃。这一招,意大利后卫詹蒂莱曾多次采用,在1982年的世界杯上,马拉多纳和济科都曾在这位铁卫各种手段拦截下恼羞成怒。无独有偶,新一代阿根廷球王梅西也曾在对希腊的一场比赛中遭遇此阴招。昨天意大利对乌拉圭一役,皮尔洛也遭遇了如此龌龊的暗袭。

  拳击

  最血腥没有之一

  在所有运动项目中,拳击往往是最血腥暴力的,把拳击移植到世界杯上,往往会造成惨烈的后果,比如1982年这一次。当时在法国与德国(联邦德国)的半决赛中,法国球员巴蒂斯单刀插上,对方门将舒马赫在发现无可挽救的情况下,竟然双拳出击,直击巴蒂斯面门,与此同时膝盖顶撞了巴蒂斯的腹部,导致巴蒂斯当场休克,整个下颌骨粉碎,血流如注。奇怪的是,舒马赫这个在世界杯历史上臭名昭著的动作居然连一张黄牌也未被出示。

  飞铲

  粗暴动作引发群殴

  相信这一招所有球星都能熟练掌握,尤其在一些“群殴”战役中是最主要的作战手段。历史上著名群殴事件有1954年的“伯尔尼之战”,巴西对匈牙利的四分之一决赛,那一战因各种飞铲主裁判共罚了两次点球和42次任意球,并罚下3名球员。那场“战役”甚至延伸到场下的更衣室,双方队员群殴,铁棍和玻璃瓶悉数上场,匈牙利主教练西贝斯甚至因被瓶子击中而缝了四针。2006年葡萄牙对荷兰的八分之一决赛,2010年西班牙对荷兰的决赛,都出现了多次飞铲犯规动作,葡荷一役主裁判出示了4张红牌和16张黄牌,西荷一役也累计出示了14张黄牌。

sports.sohu.com true 西安晚报 https://2014.sohu.com/20140627/n401465874.shtml report 4506 在全世界最具男性荷尔蒙的赛场上,不出点暴力事件反倒让人匪夷所思。粗略总结,世界杯的赛场上总共有七种致命阴招:牙咬、头撞、抓裆、飞铲、柔道、拳击、吐口水,下面分别
(责任编辑:王正坤) 原标题:球在囧途

  【请手动扫描二维码,安装搜狐视频客户端,世界杯期间享受全程免流量服务】

我要发布

  • 巴西
    智利
    4-3
  • 哥伦比亚
    乌拉圭
    2-0
  • 法国
    尼日利亚
    2-0
  • 德国
    阿尔及利亚
    2-1
  • 巴西
    哥伦比亚
    2-1
  • 法国
    德国
    0-1
  • 巴西
    德国
    1-7
  • 荷兰
    阿根廷
    2-4
  • 荷兰
    哥斯达黎加
    4-3
  • 阿根廷
    比利时
    1-0
  • 荷兰
    墨西哥
    2-1
  • 哥斯达黎加
    希腊
    6-4
  • 阿根廷
    瑞士
    1-0
  • 比利时
    美国
    2-1
  • 德国
    阿根廷
    1-0
  • 巴西
    荷兰
    0-3
决赛
三四名

积分榜
1
3场  积7
2
3场  积7
3
3场  积3
4
3场  积0
精彩活动
搜狐体育里约大冒险搜狐体育里约大冒险

【有奖活动】搜狐体育里约大冒险,手机大奖等你拿!

搜狐体育梦幻足球经理搜狐体育梦幻足球经理

【有奖活动】点兵世界杯,赢取iphone5s,多重好礼等你来!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