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2014巴西世界杯F组尼日利亚VS阿根廷 > 2014世界杯尼日利亚VS阿根廷新闻
NBA | CBA | 中超 | 亚冠 | 足球 | 综合

老马梅核心战术打出花样 梅西姥爷不满跑动不勤

来源:湖北日报

  尼日利亚阿根廷赛前交换队旗时,尼日利亚队长约博代表全队给梅西送了一份沉甸甸的生日礼物,梅西十分感动,然后回赠了两个进球。

  当他被提前换下场时,球迷们几乎全体起立对梅西发出欢呼与掌声,这其中不难发现膜拜之礼。是的,在大多数球迷看来,越打越放松越来越稳定的梅西,正在走出马拉多纳的影子,走向阿根廷足球神坛。

  其实,梅西在俱乐部的荣誉早已超过了两代球王贝利和马拉多纳,但梅西要想在世界范围内得到“球王”的认可,率队夺取世界杯是他必须要完成的任务。

  场打进球与老马的神奇“重逢”

  三场小组赛三战全胜出线,场场有进球,每场都被评为最佳球员。本届世界杯迄今为止,梅西是唯一一位三场均被评为最佳的球员,并就此成为FIFA自评选世界杯单场最佳以来的小组赛三场单场最佳球员的第一人。

  梅西的状态一场比一场生猛,昨日的两粒进球,他格外扬眉吐气。四年前的南非世界杯上,阿根廷也与尼日利亚同组,阿队虽然险胜,但梅西形同梦游,就是打不穿对方门将恩雅玛的十指关。四年后再相逢,梅西开场146秒就抢点补射破门,也打破了本届161秒的最快进球纪录。

  阿根廷球迷将梅西推向神坛,在阿根廷的世界杯征战史上,曾三场连续打进四球的只有球王马拉多纳。老马创下纪录的那一年,梅西才一岁。谁也没料到,冥冥之中,两人在世界杯赛场之上会有这般神奇的重合。

  仍是老马的战术梅西却大不同

  南非世界杯之前,马拉多纳乱局中接掌帅位,他力排众议推出“梅核心”战术,强调“一切围绕梅西打,一切为了给梅西提供射门机会”。谁若不服,老马就将其打入冷宫。不过从资格赛直至南非的决赛阶段,在巴萨风光无限的梅西却偏偏一球不进,球队的溃败与梅西的梦游,让老马受尽嘲弄。

  现任主帅萨维利亚一直声称“我们是一个整体”,世人皆知他在照搬老马的战术,但这回,梅西却连进四球。这是为何?其中很大一个原因或许是压力,四年前老球王本身的巨大光环几乎淹没了梅西,当今天没了老马,梅西的爆发反而不可阻挡。

  马拉多纳的神奇进球犹在眼前,而本届世界杯上的梅西,亦精彩十足。首战与伊瓜因配合奔袭连过两人破门,并留下1人击败6人的经典;次战是1人击败11人并奉献世界波;第三球是个补射;第四球则是一粒非常精彩的直接任意球破门。

  和老马的跋扈霸道性格不同,梅西场上场下都沉默谦让,集体至上,重亲情重友情,少年成名至今,从不沾身负面新闻。

  当喧嚣中的梅西不再孤独

  光芒四射的梅西,却时有孤独的一面。在巴萨的整体攻防中,梅西是欢乐的。但在如今的阿根廷队,梅西并没有在巴萨那般自如。前两战可以看出,他在梅核心体系中会显得不知所措。

  巴西世界杯至今,尚未有舆论直接批评梅西,但赛后打分,梅西两次都被排在第二位。首战波黑得分最高的是加戈,次战伊朗则是门将罗梅罗。梅西认为自己失误较多,球队还有很大改进空间。

  唯一不满梅西的,是他的姥爷,昨日赛前几小时,老人坦言:“实话实说,你们把他吹得太高了,我看他现在有些懒,在巴萨,他跑起来像闪电一样,恨不能让场上的22个人都头晕恶心。现在他不跑了,这一点让我很不信服。”

  其实,梅西不是懒而是有时真不知该往哪跑。第三战,完全放开了的梅西似乎才开始真正融入“梅核心体系”,他不停地穿插跑动移形换位,前场也因此活跃起来,进攻机会一大把。

  赛后,梅西说:“球队内部有过讨论,前两场前场队员光站不跑,所以找不到对方的空隙。今天不一样,情况完全相反,现在大家可以看到一支出色的阿根廷队。我们应该继续前进,为了冠军而努力。”

  阿根廷队在继续前进,当梅西不再感到孤独时,该队的夺冠梦想或许近在咫尺。看来,“梅老大”若想真正接过老马衣钵、成为“梅球王”,恐怕没有比今年更好的时机了。 (记者 彭青)

sports.sohu.com true 湖北日报 https://2014.sohu.com/20140627/n401467728.shtml report 2325 尼日利亚与阿根廷赛前交换队旗时,尼日利亚队长约博代表全队给梅西送了一份沉甸甸的生日礼物,梅西十分感动,然后回赠了两个进球。当他被提前换下场时,球迷们几乎全体起立
(责任编辑:王正坤) 原标题:新球王在召唤

  【请手动扫描二维码,安装搜狐视频客户端,世界杯期间享受全程免流量服务】

我要发布

  • 巴西
    智利
    4-3
  • 哥伦比亚
    乌拉圭
    2-0
  • 法国
    尼日利亚
    2-0
  • 德国
    阿尔及利亚
    2-1
  • 巴西
    哥伦比亚
    2-1
  • 法国
    德国
    0-1
  • 巴西
    德国
    1-7
  • 荷兰
    阿根廷
    2-4
  • 荷兰
    哥斯达黎加
    4-3
  • 阿根廷
    比利时
    1-0
  • 荷兰
    墨西哥
    2-1
  • 哥斯达黎加
    希腊
    6-4
  • 阿根廷
    瑞士
    1-0
  • 比利时
    美国
    2-1
  • 德国
    阿根廷
    1-0
  • 巴西
    荷兰
    0-3
决赛
三四名

积分榜
1
3场  积7
2
3场  积7
3
3场  积3
4
3场  积0
精彩活动
搜狐体育里约大冒险搜狐体育里约大冒险

【有奖活动】搜狐体育里约大冒险,手机大奖等你拿!

搜狐体育梦幻足球经理搜狐体育梦幻足球经理

【有奖活动】点兵世界杯,赢取iphone5s,多重好礼等你来!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