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2014巴西世界杯阿根廷新闻|阿根廷赛程|阿根廷视频 > 2014巴西世界杯阿根廷新闻
NBA | CBA | 中超 | 亚冠 | 足球 | 综合

梅西踏上"封神之路"终点未知 稍有偏差就变球霸

来源:重庆日报

  北京时间6月26日凌晨,世界杯F组最后一轮小组赛,阿根廷尼日利亚的比赛进行到第63分钟,已经在本场比赛打进两球的梅西被替换下场,此时,看台上的阿根廷球迷早已按捺不住膜拜的心情,不少人直接双手举起又向下鞠躬,做出宗教中膜拜神灵的动作。在此刻阿根廷球迷的心中,梅西正如26年前的马拉多纳一样,已经成为了上帝般的存在。

  过去在巴萨的一个赛季,梅西过得并不愉快,但是在这个夏天的世界杯赛场上,凭借目前在3场比赛打进4球的完美表现,他终于踏上了一条“封神之路”。

  历史荣光与今日希望

  在本届世界杯小组赛中,阿根廷队3战全胜,但是全队的整体表现,却不能令人信服。2∶1击败波黑、1∶0小胜伊朗、3∶2战胜尼日利亚,在这三场比赛中,阿根廷队均是一球小胜对手,甚至在与伊朗队的比赛中差点阴沟翻船。

  正是在这样的情况下,梅西在这三场比赛中打进的4粒进球就显得格外珍贵。可以这样说,他的每一粒进球都绝非“锦上添花”,而是起到了决定比赛胜负的作用。

  在阿根廷队的历史上,只有两人在世界杯中曾连续为球队打进4球,那就是马拉多纳和梅西。马拉多纳1986年世界杯上1/4决赛和半决赛上包办阿根廷4粒进球。“球王”的进球从对英格兰的“上帝之手”开始,之后是连过英格兰5人打进“世纪进球”,帮助阿根廷淘汰英格兰;之后半决赛对比利时梅开二度,帮助球队2∶0淘汰对手进决赛,其中还有一次经典的连过4人后破门。

  难怪在昨天的比赛中,阿根廷球迷们带了印有梅西和马拉多纳的上帝形象的旗帜到球场。在他们心中,马拉多纳是足球上帝,梅西也是足球上帝,只是一个是历史的荣光,一个是今日的希望。

  阿根廷队已成梅西队

  梅西在本届世界杯上的表现为什么如此出众?阿根廷足协主席格隆多纳的一句话或许能回答这个问题:“梅西应该获得幸福的感觉,我们拥有世界上最好的球员。”

  为了增强梅西的幸福感,本次出征世界杯的阿根廷队,完全是围绕梅西来打造的。为此,阿根廷足协甚至甘愿冒损害阿根廷主帅萨维利亚的权威的风险。阿根廷队小组赛首轮险胜波黑队后,其上半场532阵型、下半场433阵型的对比成为记者们关注的焦点,因为赛后梅西直接表示:“我们更喜欢433,因为如果你进攻向前,就会有更多传球和射门机会。我们前锋喜欢这个阵型。”很显然,梅西在影响着主帅对场上局势的判断。

  对于目前的阿根廷主帅萨维利亚来说,他没有什么显赫的资历,在足球圈中属于“老好人”,其威望也不能令人信服。在这种情况下,关于他被梅西架空的传闻一直不断。梅西间接成为了这支球队的老大,当然就必须付出百倍的努力去巩固这个位置。

  可以看出,现在的梅西很享受自己在阿根廷队的日子。过去梅西在巴萨如在天堂,回阿根廷就如同进入地狱,但上赛季,情况有些反过来了。梅西在巴萨十分失意,他没少挨球迷的嘘,但在阿根廷,他却有如沐春风的感觉。对尼日利亚的比赛,梅西在第63分钟被换下场,但他并没有因此恼火,而是面带笑容,到场边,梅西又与队友们一一击掌,真正展现出一种大哥风范。阿根廷队已经成为了梅西队,从目前的情况来看,这并非坏事,球队因梅西的领袖地位,有了一种空前的凝聚力,一如1986年马拉多纳的阿根廷队。

  “封神之路”未到终点

  梅西的“封神之路”已经开始,但是这条路能否走到终点,还很难说。

  无论马纳多纳在球场之外怎么胡闹,但他始终被阿根廷球迷视为“上帝”,其原因还是他曾经带领阿根廷队夺得过世界杯冠军。如今,虽然梅西在阿根廷球迷心中的地位也很高,但是如果没有一座世界杯冠军奖杯的话,他就始终不可能达到马拉多纳的高度。

  阿根廷足协对于梅西的充分信任,是把双刃剑。如果梅西能把握好中间的尺度,那他会以球队老大的身份带领全队向前走,如果稍有偏差,“老大”就很可能变成“球霸”,不仅与主帅产生严重矛盾,还很可能引起球队内部分裂。

  就阿根廷全队来说,他们在小组赛上的整体表现并不令人满意,只是梅西的光芒暂时掩盖了其中的一些问题。在进入淘汰赛之后,阿根廷队的对手会越来越强,如果此时阿根廷队还是仅有一个梅西挺身而出,那么,全队就相当危险了。所以梅西现在要做的,不仅是保持好自己的状态,还需要鼓舞队友与其并肩奋战,向着最后的冠军冲刺。

sports.sohu.com true 重庆日报 https://2014.sohu.com/20140627/n401468328.shtml report 2531 北京时间6月26日凌晨,世界杯F组最后一轮小组赛,阿根廷与尼日利亚的比赛进行到第63分钟,已经在本场比赛打进两球的梅西被替换下场,此时,看台上的阿根廷球迷早已按
(责任编辑:王正坤)

  【请手动扫描二维码,安装搜狐视频客户端,世界杯期间享受全程免流量服务】

我要发布

  • 巴西
    智利
    4-3
  • 哥伦比亚
    乌拉圭
    2-0
  • 法国
    尼日利亚
    2-0
  • 德国
    阿尔及利亚
    2-1
  • 巴西
    哥伦比亚
    2-1
  • 法国
    德国
    0-1
  • 巴西
    德国
    1-7
  • 荷兰
    阿根廷
    2-4
  • 荷兰
    哥斯达黎加
    4-3
  • 阿根廷
    比利时
    1-0
  • 荷兰
    墨西哥
    2-1
  • 哥斯达黎加
    希腊
    6-4
  • 阿根廷
    瑞士
    1-0
  • 比利时
    美国
    2-1
  • 德国
    阿根廷
    1-0
  • 巴西
    荷兰
    0-3
决赛
三四名

积分榜
1
3场  积7
2
3场  积7
3
3场  积3
4
3场  积0
精彩活动
搜狐体育里约大冒险搜狐体育里约大冒险

【有奖活动】搜狐体育里约大冒险,手机大奖等你拿!

搜狐体育梦幻足球经理搜狐体育梦幻足球经理

【有奖活动】点兵世界杯,赢取iphone5s,多重好礼等你来!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