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2014巴西世界杯阿根廷新闻|阿根廷赛程|阿根廷视频 > 2014巴西世界杯阿根廷新闻
NBA | CBA | 中超 | 亚冠 | 足球 | 综合

梅西豪言潘帕斯雄鹰要夺冠 尼日利亚追星无下限

来源:新华报业网-扬子晚报

  甭管看球的球迷,还是只认人的伪球迷,都知道梅西是个低调爱害羞的好孩子,从不说什么大话。然而凡事总有例外,与尼日利亚队的比赛后,梅西说出了自己心愿,“如果上帝愿意把大力神杯赐给阿根廷,那将是我最好的生日礼物。”究竟是什么,给了梅西勇气,第一次敢公开喊出要世界杯夺冠的豪言?

  扬子晚报特派记者 汤敏 钱旭

  怂恿者A 淡定哥 尼日利亚追星无下限

  与阿根廷赛前,尼日利亚队门将恩耶亚马还信誓旦旦,表示虽然梅西是世界最强球员,但他们不会有丝毫恐惧,将奋勇杀敌。结果到了场上,还没开球呢,该队队长约博就屁颠屁颠给梅西送上了一个购物袋。前两天梅西刚过生日,这是送他的生日礼物吗,里面装了啥非洲特产?

  尼日利亚这帮人,尤其得说说恩耶亚马。上届世界杯,这哥们在瑞士球员杀入本方禁区时,仍倚在门柱上思考人生,因此一战成名,被封“淡定哥”。昨天“淡定哥”中场休息时和梅西相谈甚欢,下半场在一次防守后,这位黑又壮干脆伸出胡萝卜般粗的指头,戳了戳梅西粉嫩的小脸蛋,麻翻了电视机前无数球迷。

  世界杯是多么严肃血腥残酷的大赛,西意英深有体会。可被“淡定哥”们这么一闹,梅西也绷不住了,心情放松说出点心里话,再正常不过。

  怂恿者B 卡斯特罗 号召向马拉多纳学习

  被梅西梅开二度,尼日利亚人一点都不介意。而凭借这两次破门,梅西已经打进4球,在射手榜上与内马尔并驾齐驱,获金靴的赔率也猛降到1赔3。不过更重要的在于,梅西正沿着马拉多纳的神迹前进。

  1986年世界杯,马拉多纳在与英格兰比利时的比赛中连进4球,最终夺冠并一举封为球王。这一次,梅西在小组赛结束后,便老马附身,成第二位世界杯上为国家队4连中的球员。连古巴领导人菲德尔·卡斯特罗,都致信马拉多纳,向阿根廷队和梅西表示祝贺,信中称梅西为“赋予高尚的阿根廷民族以荣耀的伟大运动员”。

  要响应卡斯特罗号召,向马拉多纳学习,就得像马球王一样高调些。梅西说到做到。

  怂恿者C 瓜迪奥拉 老爹现场作“示范”

  昨天与尼日利亚的比赛,马拉多纳没有到现场助威,因为他和阿根廷足协主席格隆多纳又闹别扭了,“既然那帮蠢家伙说我是扫把星,那我就不扫兴了,在酒店里看电视直播也挺好!”马拉多纳虽然没去,但有另一位重量级人物去了,他就是巴萨前主帅瓜迪奥拉。

  正是在瓜迪奥拉执教期间,梅西走上世界第一球星之路,因此阿根廷媒体将其称为梅西的“佩普爸爸”。尽管这对“父子”后来有点小矛盾,各奔前程,但关键时刻,瓜迪奥拉还是父爱如山,现场来加油。瓜帅早有名言,想要巴萨踢得好,就要让梅西开心。有他到现场作示范,阿根廷主帅萨维利亚也有样学样,继续排出梅西最爱的433阵型,果然一举克敌。

  瓜迪奥拉不仅来看球,更借机与梅西碰了碰面。难怪小西同学人逢喜事精神爽。

  怂恿者D 罗霍 阿根廷队友终开和

  或许比自己进球更让梅西开心的,是队友罗霍的破门。下半场比赛,罗霍奋勇冲顶,结果皮球砸在膝盖上磕进对方大门。虽然有点误打误撞,却无法抹杀这粒进球的伟大意义——除了梅西之外,阿根廷终于有其他人也能得分了。

  在罗霍进球前,本届世界杯阿根廷打进了5个球,梅西包办4个,剩下一个是波黑人送的乌龙。而阿根廷剩下的五大射手,阿圭罗伊瓜因迪马利亚拉维奇帕拉西奥,价值1亿多欧元的豪华锋线,竟然颗粒无收。这让阿迷看在眼里急在心里,患上“梅西依赖症”的阿根廷,真能走到最后吗?

  如今虽然进球的是边后卫,五大神锋仍需努力,但这个好兆头,已经足够令梅西松口气了,自己的队友正逐渐靠谱。说说大话怎么了,咱也有兄弟们帮衬!

  怂恿者E 赛程 “直通四强”不是梦

  战胜尼日利亚不重要,成功获得小组第一很重要。这意味着接下来,阿根廷将迈入直通四强的康庄大道,前途一片光明。

  按照世界杯赛程,获得F组第一的阿根廷队,接下来的对手,将是E组第二名瑞士,取胜应是情理之中。后面的八强战,无论是比利时,还是从G组死里逃生的哪支队伍,与阿根廷的交手战绩都是负多胜少,何况他们之间还得先倾尽全力大战一场,阿根廷人乐得坐山观虎斗。

  从目前剧本来看,荷兰队同样有主角光环笼罩,极可能轻松杀入四强,半决赛中与阿根廷相遇。但到那会儿,随便哪支球队都不会是软柿子。再说届时,离捧起大力神杯只剩两场比赛了,对梦想夺冠的梅西而言,硬碰硬正是检验自己的机会。

  斗胆喊出夺冠需勇气,能否如愿,还要看人品,梅西且行且那啥。

sports.sohu.com true 新华报业网-扬子晚报 https://2014.sohu.com/20140627/n401468344.shtml report 3151 甭管看球的球迷,还是只认人的伪球迷,都知道梅西是个低调爱害羞的好孩子,从不说什么大话。然而凡事总有例外,与尼日利亚队的比赛后,梅西说出了自己心愿,“如果上帝愿意
(责任编辑:zhangxu)

  【请手动扫描二维码,安装搜狐视频客户端,世界杯期间享受全程免流量服务】

我要发布

  • 巴西
    智利
    4-3
  • 哥伦比亚
    乌拉圭
    2-0
  • 法国
    尼日利亚
    2-0
  • 德国
    阿尔及利亚
    2-1
  • 巴西
    哥伦比亚
    2-1
  • 法国
    德国
    0-1
  • 巴西
    德国
    1-7
  • 荷兰
    阿根廷
    2-4
  • 荷兰
    哥斯达黎加
    4-3
  • 阿根廷
    比利时
    1-0
  • 荷兰
    墨西哥
    2-1
  • 哥斯达黎加
    希腊
    6-4
  • 阿根廷
    瑞士
    1-0
  • 比利时
    美国
    2-1
  • 德国
    阿根廷
    1-0
  • 巴西
    荷兰
    0-3
决赛
三四名

积分榜
1
3场  积7
2
3场  积7
3
3场  积3
4
3场  积0
精彩活动
搜狐体育里约大冒险搜狐体育里约大冒险

【有奖活动】搜狐体育里约大冒险,手机大奖等你拿!

搜狐体育梦幻足球经理搜狐体育梦幻足球经理

【有奖活动】点兵世界杯,赢取iphone5s,多重好礼等你来!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