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2014巴西世界杯阿根廷新闻|阿根廷赛程|阿根廷视频 > 2014巴西世界杯阿根廷新闻
NBA | CBA | 中超 | 亚冠 | 足球 | 综合

萨维利亚让梅西开心就好 薄弱防线成球王大忧患

来源:楚天金报

  楚天金报讯 本报特派记者郭晓明发自阿雷格里港

  拥有天才,也是一件令人苦恼的事情。天才不发挥,球队压力会很大;天才表现太完美,压力也不小。眼看着梅西三场小组赛打入全队6个进球中的4个,阿根廷的这支探戈舞曲已经变成了梅西一个人的寂寞独舞。是就这么让梅西一个人舞下去,还是让他带动大家一起舞,其实主教练萨维利亚自己也迷茫着……

  领舞·梅西

  阿根廷56年来第一人

  梅西的状态毋庸置疑很好。这四个进球令他已经追平了射手榜上领跑的内马尔,两人的表现交相辉映,英国《每日邮报》说:“无论内马尔能做到多好,梅西都能做到更好。”

  梅西的四个进球分布在三场小组赛中,稳定性看起来比两场进四球的内马尔更令人满意。每场小组赛都有进球,这也是阿根廷56年来第一次有人达到这个成绩,上一个还在遥远的1958年。如今的梅西在过去8场国际比赛中打入10球,在全部89场比赛中打入42球,其总进球率已经超过球王马拉多纳,在阿根廷历史上也只逊色于战神巴蒂斯图塔。

  不要以为梅西的价值只体现在进球上。这三场小组赛梅西都是国际足联官方评出的全场最佳,也是世界杯开始评选单场最佳球员以来第一次有人垄断三场小组赛的奖项。他的头两个进球直接为阿根廷带来六分,锁定了出线名额。第三场比赛更是梅开二度,一个个人职业生涯最快进球加一个绝妙的任意球破门,以至于几乎所有人都说,能阻止他上演帽子戏法的只有阿根廷主教练萨维利亚了。

  第63分钟,或许是为了保护梅西,萨维利亚将他换下,这时整个球场的球迷几乎都为他起立欢呼。梅西赛后说:“我并不累,体能没有问题,不过教练想换下我,我也没有意见。”

  伴舞·锋线

  只有迪玛利亚还过得去

  比起上一届的碌碌无为,梅西今年的表现的确令人称道。但阿根廷人又需要担心其他问题:其他人完全不表现,只靠梅西真的带不动啊。

  严格说起来,阿根廷的阵容并不算薄弱。尤其在进攻线上,梅西、伊瓜因阿圭罗、迪玛利亚、帕拉西奥拉维奇都是闯荡欧洲多年的名将,总身价达到2.66亿欧元,绝对可以用豪华来形容。也正是因为拥有如此雄厚的底牌,萨维利亚才有底气把“人民的球员”特维斯拒之门外。

  可迄今为止,这条超豪华的攻击线只有梅西有进球。和梅西搭档出现在锋线上的伊瓜因碌碌无为,阿圭罗更是在最后一场比赛中受伤离场,英格兰媒体爆料说他的巴西世界杯已经提前结束。一杆超豪华三叉戟,眼看着就要变成梅西一个人的长矛了。

  能够在攻击线上给梅西帮帮忙的,也只有基本在中场活动的迪玛利亚了。虽然这位“天使”在国家队的助攻率还比不上在皇马的水平,但已经能够分担一部分组织进攻的重任,不至于让梅西从后场忙到前场。对尼日利亚的第一个进球,也是源自迪玛利亚的劲射。

  伴舞·中后场

  只求不当猪队友

  阿根廷在本届世界杯上并未被视为大热门,主要原因就是这条后防线实在有点拿不出手。比起前场的六大攻击手,后防线上的加雷、罗霍都没什么名气,只有一个萨巴莱塔在顶级豪门效力。

  这条防线在小组赛上也算是步履维艰。第一场对波黑,就被第一次打世界杯的对手轻松破门。第二场对伊朗更是差点阴沟翻船,能侥幸逃生完全要依靠门将罗梅罗的神勇表现。对尼日利亚看似压力不大,结果也被两次破门。可以想象,如果遇到荷兰德国这样攻击线个人能力超强又有战术素养的强队,阿根廷的防线真的令人不放心。

  中场组织也是大问题。马斯切拉诺是上届世界杯马拉多纳钦点的队长,加戈年少成名被称为“新雷东多”,可他们已经没了当年的影子。马斯切拉诺在巴萨常年打后卫当“背锅侠”,加戈更是在皇马饱经波折毅然返回了阿根廷。中场不给力,以至于梅西经常客串组织者之后再赶赴前场充当终结者,这是要累死他的节奏吗?

  指挥·萨维利亚

  让梅西开心就好

  阿根廷的梅西依赖症,很大一部分要算到萨维利亚头上。这位主帅上任时人气和资历都不足。有消息称,阿根廷足协其实就是在效仿巴萨的套路,选一个能让梅西开心的老好人就对了。

  第一场对波黑时萨维利亚选了个5后卫打法,得不到足够支持的梅西面带不悦;于是第二场打伊朗就换了个433阵型,虽说打得还不如第一场,但梅西发话说:“三前锋是个好阵型。”于是第三场对尼日利亚继续沿用433阵型。

  这种说法其实也有道理。此前由于梅西在阿根廷和巴萨表现不一,瓜迪奥拉曾向阿根廷足协建议要让梅西感到舒心,他才会有最好的发挥。于是,“让梅西开心”就成了这支阿根廷队的重中之重:在巴西人气极高、状态也不错的特维斯因为和梅西闹不愉快没有入选;足协主席亲自出马确保梅西的权威性:“梅西应该获得幸福的感觉,我们拥有世界上最好的球员。”

  结果梅西倒是激活了,而其他人却都傻眼了。如果说后场表现不佳还可以说是实力因素,中前场集体陷入沉默,整体攻防凌乱不堪,主教练可就难辞其咎了。阿根廷的这支探戈最后能跳成什么样,真是非常有悬念的事。

sports.sohu.com true 楚天金报 https://2014.sohu.com/20140627/n401472073.shtml report 3818 楚天金报讯本报特派记者郭晓明发自阿雷格里港拥有天才,也是一件令人苦恼的事情。天才不发挥,球队压力会很大;天才表现太完美,压力也不小。眼看着梅西三场小组赛打入全队
(责任编辑:zhangxu)

  【请手动扫描二维码,安装搜狐视频客户端,世界杯期间享受全程免流量服务】

我要发布

  • 巴西
    智利
    4-3
  • 哥伦比亚
    乌拉圭
    2-0
  • 法国
    尼日利亚
    2-0
  • 德国
    阿尔及利亚
    2-1
  • 巴西
    哥伦比亚
    2-1
  • 法国
    德国
    0-1
  • 巴西
    德国
    1-7
  • 荷兰
    阿根廷
    2-4
  • 荷兰
    哥斯达黎加
    4-3
  • 阿根廷
    比利时
    1-0
  • 荷兰
    墨西哥
    2-1
  • 哥斯达黎加
    希腊
    6-4
  • 阿根廷
    瑞士
    1-0
  • 比利时
    美国
    2-1
  • 德国
    阿根廷
    1-0
  • 巴西
    荷兰
    0-3
决赛
三四名

积分榜
1
3场  积7
2
3场  积7
3
3场  积3
4
3场  积0
精彩活动
搜狐体育里约大冒险搜狐体育里约大冒险

【有奖活动】搜狐体育里约大冒险,手机大奖等你拿!

搜狐体育梦幻足球经理搜狐体育梦幻足球经理

【有奖活动】点兵世界杯,赢取iphone5s,多重好礼等你来!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