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2014巴西世界杯精彩评论 > 2014巴西世界杯评论
NBA | CBA | 中超 | 亚冠 | 足球 | 综合

张路:世界杯力量打法抬头 技术流出局是大趋势

来源:搜狐体育 作者:陶冶

Video世界杯G组:葡萄牙VS加纳上半场回放 下半场回放 集锦

Video进球1:博耶凌空解围送乌龙球 2:吉安闪电包抄头球破门 3:C罗获本届世界杯首球

  北京时间6月27日,巴西世界杯小组赛全部结束,16强花落各家,著名足球评论员张路在总结世界杯小组赛的时候提到,本届世界杯一个比较大的趋势就是力量型打法似乎有重新抬头的趋势,而以西班牙为代表的技术流正在走下坡路。

  共有8支美洲球队、6支欧洲球队、2支非洲球队进入了世界杯16强,亚洲球队则全军覆没。张路提到本届世界杯和上一届南非相比,技术流打法已经开始走下坡的趋势,出线的16强之中,欧洲球队德国、法国、荷兰、比利时、瑞士,这5个国家都属于中欧球队,集中在德国周边,另外还有个南欧球队希腊,基本都属于力量派打法,真正玩技术的球队,诸如西班牙、葡萄牙、意大利,乃至巴尔干半岛的球队波黑、克罗地亚都被淘汰了,这是世界杯的一个大趋势。这说明技术流在走下坡陆,偏重力量型的抬头了,但是太过于力量型的球队,比如北欧那些国家挪威、丹麦、瑞典也没有能够进世界杯决赛圈。

  另外在南美球队中,抛开实力强大的巴西和阿根廷不说,乌拉圭、智利、哥伦比亚,都属于技术和身体集合的很好,这也体现了国际足坛的潮流。甚至中北美洲球队,美国和墨西哥打得很强硬的,哥斯达黎加也在比赛中展现出很棒的身体素质,可以看出现在纯粹玩技术流已经不行,技术流打法对比赛的控制力在下降。当然一些强队,诸如西班牙、意大利的出局有他们自己的问题,但是也是在这个大趋势之下,带有一定必然性。(搜狐体育 陶冶)

(来源:搜狐体育)

                                     更多世界杯新闻

sports.sohu.com true 搜狐体育 https://tougao.svip.sohu.com/paper!cmsRecall.action?paper.paperId=27305&paper.cmsUrl= report 4727 #container.text.video600{float:left;width:600px;margin:0;padding:5px0;background
(责任编辑:zhangxu) 原标题:张路:世界杯力量打法抬头 技术流出局大趋势

  【请手动扫描二维码,安装搜狐视频客户端,世界杯期间享受全程免流量服务】

我要发布

  • 巴西
    智利
    4-3
  • 哥伦比亚
    乌拉圭
    2-0
  • 法国
    尼日利亚
    2-0
  • 德国
    阿尔及利亚
    2-1
  • 巴西
    哥伦比亚
    2-1
  • 法国
    德国
    0-1
  • 巴西
    德国
    1-7
  • 荷兰
    阿根廷
    2-4
  • 荷兰
    哥斯达黎加
    4-3
  • 阿根廷
    比利时
    1-0
  • 荷兰
    墨西哥
    2-1
  • 哥斯达黎加
    希腊
    6-4
  • 阿根廷
    瑞士
    1-0
  • 比利时
    美国
    2-1
  • 德国
    阿根廷
    1-0
  • 巴西
    荷兰
    0-3
决赛
三四名

积分榜
1
3场  积7
2
3场  积7
3
3场  积3
4
3场  积0
精彩活动
搜狐体育里约大冒险搜狐体育里约大冒险

【有奖活动】搜狐体育里约大冒险,手机大奖等你拿!

搜狐体育梦幻足球经理搜狐体育梦幻足球经理

【有奖活动】点兵世界杯,赢取iphone5s,多重好礼等你来!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