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2014巴西世界杯 > 2014巴西世界杯综合
NBA | CBA | 中超 | 亚冠 | 足球 | 综合

小组赛“美洲股”飘红 巨星PK还看梅西与内马尔

来源:长江商报

  长江商报消息 本报讯(记者 龚凌寒)昨日,世界杯小组赛结束,杀入淘汰赛的16支球队出炉。让我们看看小组赛的精彩吧。

  美洲全线飘红

  16强中,共6支欧洲球队、5支南美球队、3支中北美洲球队和2支非洲球队。美洲球队大爆发成为本届特色,在出线队伍总数上压倒传统强势的欧洲。欧洲队成为失意群体,卫冕冠军西班牙出局大爆冷门,最典型的欧洲滑铁卢出现在D组,传统强队意大利英格兰被美洲的哥斯达黎加乌拉圭挤掉。德国荷兰等六支欧洲球队能否打破“欧洲球队无法在美洲夺冠”的魔咒值得期待。

  非洲球队向来都与钱扯上关系,喀麦隆和加纳先后传出奖金丑闻,也先后被淘汰,尼日利亚阿尔及利亚成为非洲最后的火种。亚洲球队表现惨淡,日本、韩国、伊朗、澳大利亚4支亚足联参赛队,12场比赛一场未胜,全部出局。

  攻势足球复兴

  数据显示,本届世界杯48场小组赛总进球数136球,超过2002年的130球,创造1998年世界杯扩军至32强后的新进球纪录。1998到2014,16年间小组赛进球数变化,反映出攻势足球卷土重来。

  2002年韩日世界杯,48场小组赛打入130球,场均2.7个,制造进球狂潮的一个重要原因是球队间实力差距大。2006年和2010年世界杯,参赛队重防守,分别在小组赛贡献117球和102球。来到以进攻见长的巴西后,攻势足球浪潮再次袭来。本届特点就是不仅豪门大开杀戒:荷兰3战10球,法国8球,巴西和德国各7球,阿根廷6球;“中产阶层”也集体发力:哥伦比亚9球,瑞士克罗地亚6球,智利5球、美国4球、加纳4球;哥斯达黎加也贡献4球,并用进球淘汰两个前任冠军,成为最大黑马。

  内马尔 PK 梅西

  揭幕战,首战世界杯的内马尔就梅开二度,随后他在末战再次梅开二度,已打入四球的他被看做巴西捧杯最大法宝,能抗衡梅西的唯一巨星。梅球王带着前两届只进1球的尴尬来到巴西,这次他小组三场都有进球,共进4球,不仅带领阿根廷三战全胜出线,而且与内马尔并列世界杯射手榜榜首,让外界对阿根廷捧杯增加期待。此外,穆勒、罗本范佩西本泽马等也表现出与实力相符的水准,他们淘汰赛的表现值得关注。

  有得意者,也有失意者。卫冕冠军西班牙两轮便遭淘汰,以伊涅斯塔为首的巨星们遭遇巨大质疑,如何找回赢球状态是他们现在要考虑的。此外,巴神、鲁尼C罗作为各自球队核心,都有进球,但最终没有帮助球队走进淘汰赛,对他们来说,巴西之旅注定是失败。

sports.sohu.com true 长江商报 https://2014.sohu.com/20140628/n401492564.shtml report 3253 长江商报消息本报讯(记者龚凌寒)昨日,世界杯小组赛结束,杀入淘汰赛的16支球队出炉。让我们看看小组赛的精彩吧。美洲全线飘红16强中,共6支欧洲球队、5支南美球队
(责任编辑:王正坤)

  【请手动扫描二维码,安装搜狐视频客户端,世界杯期间享受全程免流量服务】

我要发布

  • 巴西
    智利
    4-3
  • 哥伦比亚
    乌拉圭
    2-0
  • 法国
    尼日利亚
    2-0
  • 德国
    阿尔及利亚
    2-1
  • 巴西
    哥伦比亚
    2-1
  • 法国
    德国
    0-1
  • 巴西
    德国
    1-7
  • 荷兰
    阿根廷
    2-4
  • 荷兰
    哥斯达黎加
    4-3
  • 阿根廷
    比利时
    1-0
  • 荷兰
    墨西哥
    2-1
  • 哥斯达黎加
    希腊
    6-4
  • 阿根廷
    瑞士
    1-0
  • 比利时
    美国
    2-1
  • 德国
    阿根廷
    1-0
  • 巴西
    荷兰
    0-3
决赛
三四名

积分榜
1
3场  积7
2
3场  积7
3
3场  积3
4
3场  积0
精彩活动
搜狐体育里约大冒险搜狐体育里约大冒险

【有奖活动】搜狐体育里约大冒险,手机大奖等你拿!

搜狐体育梦幻足球经理搜狐体育梦幻足球经理

【有奖活动】点兵世界杯,赢取iphone5s,多重好礼等你来!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