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2014巴西世界杯 > 2014巴西世界杯综合
NBA | CBA | 中超 | 亚冠 | 足球 | 综合

苏神一口咬掉乌拉圭冲冠希望 内少称王还需时间

来源:解放网-新闻晨报

  冠军相!小组赛全部结束之后,本届世界杯夺冠的热门球队中,最不具冠军相的大概就是巴西了。

  尽管连续第9次在世界杯上以小组第一出线,但巴西队两场胜利磕磕绊绊,还被墨西哥人0:0逼平。球队的技战术和人员配置也并非32强中最好的。

  但幸好巴西队是东道主,弱点都可以通过其他方面来弥补。所以至少当地时间周六开始的1/8决赛上,通过智利队这一关不会有什么问题。

  巴西缺乏冠军相

  “我们需要济科,至少是邓加。”昨天,巴西当地的电视台里都是对桑巴军团淘汰赛前景展望和分析的节目。当地巴西人告诉记者,大家都很怀念这次世界杯前落选的罗纳尔迪尼奥,“巴西队的中场实在不好。”

  锋线上有国际足坛最闪亮的新星内马尔,后卫线上的蒂亚戈-席尔瓦是目前世界足坛最好的中卫之一,至于中场真的是最薄弱的环节。后腰古斯塔瓦充其量只是一个防守工兵;被誉为卡卡接班人的奥斯卡,也就是卡卡鼎盛时间一半的实力;保利尼奥位置是进攻型中场,但发挥的作用却还是后腰。

  罗纳尔迪尼奥之后,巴西已经没有了世界顶级的中场球员。巴西队在三场小组赛上的表现,无论有没有赢球都饱受诟病,问题也出在中场。12年前,巴西队在斯科拉里的率领下获得世界杯,当时球队的小罗和里瓦尔多尽管算是前锋,但他们回撤中场之后的表现也一样是世界级的。

  比起那支冠军球队,如今的巴西队中场球员最缺乏的就是梳理和组织进攻的能力,以及打破场上僵局的创造力。这让他们无法在比赛中取得压倒性的优势,从而不能让人放心和信服地去赢得胜利。克罗地亚和墨西哥这样的对手都让巴西队够呛,更不用说未来可能遇上德国这样的球队。

  另外,在防守上巴西队两名边后卫一味前插助攻也是隐患,球队小组赛的两个失球都源自于此。斯科拉里肯定也十分想念自己曾经的边路爱将卡福和罗伯托-卡洛斯。

  我的地盘我做主

  在人员无法得到补充的情况下,巴西队也就只有靠内马尔和蒂亚戈-席尔瓦这一前一后的两大球星了。特别是内马尔,四场比赛四个进球,巴西人都在庆幸,贝利接班人提前一个赛季去欧洲磨练,这是个正确的决定。

  当然仅靠内马尔,巴西队肯定不会走得更远。现在对于他们来说,最值得信任的不是自己的球员,而是“东道主优势”。1/8的对手是智利队,尽管涌入巴西的智利球迷众多,但这次他们遇到的是东道主。主场球迷的现场助威将为巴西队带来巨大的动力,这点毋庸置疑。

  再重新说回小组赛,首场面对克罗地亚队,巴西揭幕战取胜的关键是日本主裁判西村雄一的一个点球判罚。这个点球是不是存在呢?至少小组赛其他所有的比赛中,类似克罗地亚后卫这样的动作都没有再被吹过点球。接下来是墨西哥和喀麦隆的比赛,助理裁判连续错判了墨西哥人两个并不越位的点球,直接导致了他们仅一球小胜,无法取得足够多的净胜球,去争取小组第一。而小组赛最后一轮,当墨西哥连入克罗地亚三球之后,喀麦隆糟糕的防线马上让巴西队取得了4-1的领先,确保了东道主小组第一出线,避开了更强大的荷兰队。

  上面这些比赛的结果是巧合吗?虽然不能妄下推断,但至少最终得益的都是巴西队,所以不得不让人会往“阴谋论”上去联想,让人不看好小组赛表现惊艳的智利队。

  苏牙咬掉球队未来

  当然关于巴西队的“东道主优势”都是猜测,也许真的是“耶稣山”保佑。苏亚雷斯的“再亮钢牙”,也基本扼杀了巴西人1/4决赛遇上乌拉圭队的可能性。

  对于意大利后卫基耶利尼的一咬,换来的是9场禁赛和4个月“禁足”。乌拉圭队已经失去了和哥伦比亚队抗衡的实力。要知道,三场全胜、打进9球、只失2球,哥伦比亚队是小组赛发挥最好的球队之一。

  锋霸法尔考缺席是哥伦比亚队锋线的损失,但球队整体的强大已经将前者缺阵带来的负面影响降到了最低。被“金毛狮王”巴尔德拉马钦点为自己接班人的罗德里格斯,更是表现抢眼,作为中场球员不但盘活了全队的进攻,更是每场比赛收获一个进球,是争夺本届世界杯最佳球员的热门人选。

  而乌拉圭队这边,没有苏亚雷斯出场,基本也就是第一场爆冷输给哥斯达黎加队时的水准。尽管没有苏牙,乌拉圭还算是一支劲旅,但不足以在世界杯的舞台上继续演出。苏亚雷斯之于球队的关键作用不仅仅是进球,更是用他的“鬼才”来对付对手组织严密的防线。本届世界杯已经证明,只要一支球队专心防守,那么常规的攻击手段是很难起到作用的,这个时候需要的就是苏亚雷斯这样的超级球星。比如阿根廷梅西、巴西的内马尔、荷兰的范佩西罗本。没有“苏神”的乌拉圭队对哥斯达黎加的后防线都束手无策,更不用说耶佩斯领衔的哥伦比亚队后防了。

  立于不败之地的哥伦比亚队,晋级几乎没有悬念。要知道,在巴西世界杯南美区预选赛上,哥伦比亚队当时就4:0大胜过没有苏亚雷斯的乌拉圭队。

sports.sohu.com true 解放网-新闻晨报 https://2014.sohu.com/20140628/n401498588.shtml report 3938 冠军相!小组赛全部结束之后,本届世界杯夺冠的热门球队中,最不具冠军相的大概就是巴西了。尽管连续第9次在世界杯上以小组第一出线,但巴西队两场胜利磕磕绊绊,还被墨西
(责任编辑:zhangxu)

  【请手动扫描二维码,安装搜狐视频客户端,世界杯期间享受全程免流量服务】

我要发布

  • 巴西
    智利
    4-3
  • 哥伦比亚
    乌拉圭
    2-0
  • 法国
    尼日利亚
    2-0
  • 德国
    阿尔及利亚
    2-1
  • 巴西
    哥伦比亚
    2-1
  • 法国
    德国
    0-1
  • 巴西
    德国
    1-7
  • 荷兰
    阿根廷
    2-4
  • 荷兰
    哥斯达黎加
    4-3
  • 阿根廷
    比利时
    1-0
  • 荷兰
    墨西哥
    2-1
  • 哥斯达黎加
    希腊
    6-4
  • 阿根廷
    瑞士
    1-0
  • 比利时
    美国
    2-1
  • 德国
    阿根廷
    1-0
  • 巴西
    荷兰
    0-3
决赛
三四名

积分榜
1
3场  积7
2
3场  积7
3
3场  积3
4
3场  积0
精彩活动
搜狐体育里约大冒险搜狐体育里约大冒险

【有奖活动】搜狐体育里约大冒险,手机大奖等你拿!

搜狐体育梦幻足球经理搜狐体育梦幻足球经理

【有奖活动】点兵世界杯,赢取iphone5s,多重好礼等你来!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