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2014巴西世界杯巴西新闻|巴西赛程|巴西视频 > 2014巴西世界杯巴西新闻
NBA | CBA | 中超 | 亚冠 | 足球 | 综合

巴西队长:内马尔将比肩梅西 智利自信并非挑衅

来源:搜狐体育 作者:黑曼巴

  北京时间6月29日凌晨,巴西智利将在16强淘汰赛对垒,蒂亚戈-席尔瓦出席了赛前的新闻发布会,针对一些焦点话题,巴西队长进行了一些回答,在提到内马尔时,席尔瓦认为这名队友可以达到梅西的高度,而对于智利队,席尔瓦出言谨慎,表达了对这支南美对手应有的尊重。

  蒂亚戈-席尔瓦首先回答了关于内马尔的话题,他评价这名队友道,“内马尔是一个安静的大男孩,在场上非常的专注,当我去巴塞罗那时,我们有过交谈,那时他受伤了,如今他站在了世界杯的舞台,这是一个成功。”随后谈及梅西和内马尔的比较,蒂亚戈-席尔瓦表态,“最近很多年,梅西都是世界上最好的球员,拿世界杯上的发挥来看,他依然可能是最棒的,不过内马尔也有机会,我认为内马尔会最终达到梅西的水平。”小组赛结束,梅西和内马尔的确并驾齐驱,两人在世界杯小组赛都打入4球,目前并列射手榜第1。

  大卫-路易斯在本届世界杯发挥出色,而这名铁卫在切尔西只是替补,发挥一般,谈到搭档的转变时,席尔瓦认为是斯科拉里的功劳,“这是教练的功劳,大卫随时准备帮助球队,有时候我们强调进攻,而他具备这种能力,斯科拉里给了他向前的自由度,而他只需要有人补位。我不知道穆里尼奥怎么要求他的,不过自由度相当重要。对于优秀的防守球员尤其如此,这会让进攻球员更加具备信心。”

  智利队是巴西队历来喜欢的对手,数据显示,双方过去68次交锋,智利只赢过7次,而且最近10年,智利都无法战胜巴西。谈到这个优势时,蒂亚戈-席尔瓦表示,“这不是问题,我们现在面对的是2014年的智利队,他们是一支危险的对手,技术非常娴熟。”

  智利两大王牌球星桑切斯比达尔在赛前都放出豪言要战胜巴西,有记者问及席尔瓦这是否是挑衅,巴西队长回应道,“不会,他们充满自信,我们也是如此,如果他们自己都无法相信自己,谁又会相信他们呢?智利也想创造历史,我不会对此说什么。”

  在采访的最后,蒂亚戈-席尔瓦认为主场作战是一个动力,不过他承认这会带来紧张感,“主场作战是一个动力,球迷们会找我们签名,给我们鼓励,路上的人们也会看到我们,你们看到了巴西人对于国家队倾注的热情,我们也是深受感染。不过我知道对手也是充满理想,我们想赢球,输了会非常失望,但是生活总会继续。我为世界杯期待了4、5个月,我知道这注定不平凡,最初我感到焦虑、不安,在第一场比赛我有点失魂落魄,没有发挥出水平,但是斯科拉里陪伴着我们,他总是用正确的话语激励球队。”

  (黑曼巴)

                                     更多世界杯新闻

sports.sohu.com true 搜狐体育 https://2014.sohu.com/20140628/n401493230.shtml report 5353 #container.text.video600{float:left;width:600px;margin:0;padding:5px0;background
(责任编辑:罗彦昆)

  【请手动扫描二维码,安装搜狐视频客户端,世界杯期间享受全程免流量服务】

我要发布

  • 巴西
    智利
    4-3
  • 哥伦比亚
    乌拉圭
    2-0
  • 法国
    尼日利亚
    2-0
  • 德国
    阿尔及利亚
    2-1
  • 巴西
    哥伦比亚
    2-1
  • 法国
    德国
    0-1
  • 巴西
    德国
    1-7
  • 荷兰
    阿根廷
    2-4
  • 荷兰
    哥斯达黎加
    4-3
  • 阿根廷
    比利时
    1-0
  • 荷兰
    墨西哥
    2-1
  • 哥斯达黎加
    希腊
    6-4
  • 阿根廷
    瑞士
    1-0
  • 比利时
    美国
    2-1
  • 德国
    阿根廷
    1-0
  • 巴西
    荷兰
    0-3
决赛
三四名

积分榜
1
3场  积7
2
3场  积7
3
3场  积3
4
3场  积0
精彩活动
搜狐体育里约大冒险搜狐体育里约大冒险

【有奖活动】搜狐体育里约大冒险,手机大奖等你拿!

搜狐体育梦幻足球经理搜狐体育梦幻足球经理

【有奖活动】点兵世界杯,赢取iphone5s,多重好礼等你来!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