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2014巴西世界杯G组美国VS德国|比赛新闻|比赛赛程|比赛积分|比赛图片|比赛视频 > 2014世界杯美国VS德国新闻
NBA | CBA | 中超 | 亚冠 | 足球 | 综合

克林斯曼唱国歌时化身“麦霸” 美德国歌均唱完

来源:大洋网-广州日报

  唱国歌时化身“麦霸”

  从南非世界杯开始,赛前的奏国歌仪式就变成了一个极具看点的环节,既有郑大世这样宣泄感情的落泪,也有布冯那样闭目动情的内敛,而厄齐尔等人则因为不唱国歌而备受争议。在美国队与德国队的比赛中,既是美国队教练又是德国人的克林斯曼则变身“麦霸”,把两国的国歌都唱了一遍,实在是有情有义又够“MAN”。

  作为一名外教,其实在奏响执教球队国歌时克林斯曼是可以不唱的,我们也可以看到,很多球队奏响国歌时外教紧闭双唇。然而在昨天的比赛前,当美国国歌响起时,作为美国队主帅的克林斯曼也跟着音乐一同高唱,或许这是为了表达自己和队员共同战斗的决心,也可以理解为克林斯曼向自己美国妻子的示爱。值得一提的是,克林斯曼的妻子是位华裔美国人,可以设想一下,如果美国队这次的对手是中国队的话,或许他还会跟着哼唱中国国歌呢。而作为德国人以及德国国家队的前任主帅,当随后播放德国国歌的时候,克林斯曼也一同高唱,吟唱祖国国歌更是天经地义,这是这位伟大前锋心中“义”字的体现。与克林斯曼形成对比的是,在他高唱两首国歌的同时,德国队队员中厄齐尔、波多尔斯基等非德国裔球员还是紧闭双唇。

  场上对手场下兄弟

  德国队和美国队的渊源不浅,两队主教练情如兄弟,赛前不少人猜测两队会打“默契球”,携手出线。不过最终德国队没有“客气”,1比0拿下胜利,捍卫了公平竞争,而携手晋级也算是皆大欢喜的结果。

  克林斯曼与勒夫是德国足协教练培训班的同学。两人第一次会面时,克林斯曼就了解到勒夫在战术方面的独特能力,他曾回忆:“我做了18年球员,18年中没有教练给我解释过四后卫体系的换位,他一分钟就让我明白了。”因此当克林斯曼在国家队需要一个助手的时候,他第一个想起的就是勒夫,之后在执教国家队时,有说法称克林斯曼的所有战术思想都来自助手勒夫。

  两人不仅在工作上是亲密的合作伙伴,私交也非常好。克林斯曼拒绝与德国足协续约后,推荐勒夫接替自己的工作,此后克林斯曼也对德国队保持着密切的关注,“我每一场比赛都会观看,为勒夫和球队加油。”每一次比赛开始前,克林斯曼都会给勒夫发短信表示鼓励。勒夫也承认:“对我们来说,尤尔根(克林斯曼)永远都是很特别的。”世界杯开始后,为了专心备战,两人的联系暂时中断,但克林斯曼说:“与这样一支自己建立并且一直希望能拿到世界杯冠军的球队比赛,当然是很激动的,但我和勒夫的友谊不会受到任何影响。”

sports.sohu.com true 大洋网-广州日报 https://2014.sohu.com/20140628/n401499108.shtml report 1267 唱国歌时化身“麦霸”从南非世界杯开始,赛前的奏国歌仪式就变成了一个极具看点的环节,既有郑大世这样宣泄感情的落泪,也有布冯那样闭目动情的内敛,而厄齐尔等人则因为不
(责任编辑:王正坤) 原标题:不愧是克林斯“MAN”

  【请手动扫描二维码,安装搜狐视频客户端,世界杯期间享受全程免流量服务】

我要发布

  • 巴西
    智利
    4-3
  • 哥伦比亚
    乌拉圭
    2-0
  • 法国
    尼日利亚
    2-0
  • 德国
    阿尔及利亚
    2-1
  • 巴西
    哥伦比亚
    2-1
  • 法国
    德国
    0-1
  • 巴西
    德国
    1-7
  • 荷兰
    阿根廷
    2-4
  • 荷兰
    哥斯达黎加
    4-3
  • 阿根廷
    比利时
    1-0
  • 荷兰
    墨西哥
    2-1
  • 哥斯达黎加
    希腊
    6-4
  • 阿根廷
    瑞士
    1-0
  • 比利时
    美国
    2-1
  • 德国
    阿根廷
    1-0
  • 巴西
    荷兰
    0-3
决赛
三四名

积分榜
1
3场  积7
2
3场  积7
3
3场  积3
4
3场  积0
精彩活动
搜狐体育里约大冒险搜狐体育里约大冒险

【有奖活动】搜狐体育里约大冒险,手机大奖等你拿!

搜狐体育梦幻足球经理搜狐体育梦幻足球经理

【有奖活动】点兵世界杯,赢取iphone5s,多重好礼等你来!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