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2014巴西世界杯葡萄牙新闻|葡萄牙赛程|葡萄牙视频 > 2014巴西世界杯葡萄牙新闻
NBA | CBA | 中超 | 亚冠 | 足球 | 综合

C罗难敌金球魔咒终说再见 三场三发型最深记忆

来源:新华报业网-扬子晚报

  C罗终于进球了,带领球队2:1力克加纳,但这远远还不够。葡萄牙成为继西班牙英格兰意大利之后,第四支离开世界杯的欧洲强队。

  梅西内马尔罗本你们继续,罗爷有事,不陪你们玩了。葡萄牙人匆匆而去,球迷只能清理空荡荡的房间,寻找这位今年世界足球先生曾留下的痕迹。

  扬子晚报特派记者 钱旭 汤敏 (巴西里约专电)

  对手只能帮你到这儿了

  不要说美国德国没有给葡萄牙机会,他们用实际行动,拒绝了传说中的默契球。德国队1:0胜出,意味着另一块场地上,葡萄牙队只需赢加纳4个球,就能昂首挺进世界杯16强。

  不要说加纳不够成全葡萄牙人,他们真的尽力了。决战前,该队适时爆发出因奖金问题起内讧的新闻,虽然加纳总统亲自插手,紧急空运300万美元到巴西,球队最牛两位大牌蒙塔里、博阿滕,依旧被临阵开除。加纳后卫波耶,倒是兴高采烈亲起了发到手的现金,结果昨天比赛上半场,这哥们自摆乌龙,率先为葡萄牙打破僵局……还能指望他们做到哪一步?

  第80分钟,C罗原地拧身爆射,将场上比分改写为2:1,然后,就没有然后了。按照国际足联现行规则,时速再快的射门,也没有得分加成。葡萄牙人终于还是和世界杯说再见。

  三场三发型成最深记忆

  尽管踢完小组赛,葡萄牙队就草草收场,C罗依然给全世界球迷留下了无法磨灭的印象。其中记忆最深刻的,莫过于三场球,C罗换了3个发型,而且个个有内涵。

  首战德国队,C罗以传统“清扬哥”造型亮相。但因为随身携带的发胶,被裁判摸了去当任意球喷雾剂,导致下半时他的头发,耷拉了下来,葡萄牙队因此萎靡不振,以1:5惨败。

  第二场遭遇美国队,C罗理发了,在脑袋侧边剃了个“Z”。有人说这是向蒙面侠佐罗致敬,要以他为榜样刺穿对手,也有人透露,其实C罗是为了激励一位他资助的脑部畸形孩子,所以剃出痕迹,与孩子做手术留下的疤痕一样。不过很快孩子母亲辟谣,称C罗的钱还没到位,手术也没进行。

  对加纳背水一战,C罗再换,以变形版“莫西干”头亮相。媒体分析,他此举用心良苦,乃是借换发型,寓意自己和球员“改头换面,焕发斗志”。葡萄牙人果然赢了,可惜离出线仍差了3个进球。

  一己之力为“国足”圆梦

  只有资深球迷,才会对枯燥的数据感兴趣。比如C罗便创下了一项纪录,他射门22次打进1球,是巴西世界杯小组赛阶段射门次数最多的球员。如果再往前推,C罗参加三届世界杯共射门70次,打进3球。可惜国际足联提供数据有限,他究竟是不是世界杯史上射门次数最多的球员,目前暂不得而知。

  虽说论效率,比14中4的梅西、11中4的内马尔,效率低了不少,更赶不上7脚射门4次得分的德国球星穆勒。不过想想英格兰的兰帕德,C罗便会安心很多。“兰神灯”此前同样参加三届世界杯,39脚射门为三喵军团史上最高,成绩是一球未进!当然算上这次来巴西,兰帕德又刷新了自己保持的纪录。

  真相在于,C罗不打门的话,葡萄牙还能指望谁进球呢?所以别再指责C罗浪射了,尤其是咱们中国球迷。不管怎么样,C罗出阵三场,便完成了中国国足“进一球得一分赢一场”的世界杯梦想,还不够牛啊?

  C罗已经29岁了,能否出现在下一届世界杯赛场,都是个疑问。离别之际,理当把多一点怀念送给他,无论好的,或不那么美妙的。

  金球奖世界杯不可兼得

  C罗抗不过魔咒

  随着德国队1-0小胜美国,纵使C罗进球帮助葡萄牙2-1战胜了加纳,也无法阻止葡萄牙遗憾地未能从小组出线。而这一结局也让世界杯一大魔咒继续着自己的神奇魔力,即但凡世界杯前拿到金球奖的球员,全部无法拿到随后的那届世界杯冠军。

  著名的足球杂志《法国足球》于1956年开始正式评选欧洲金球奖,当时规定只有拥有欧洲国籍的球员才有资格入选,但从1995年开始,规定放宽至入选球员只需效力欧洲足联成员国所属的足球俱乐部即可。2007年开始,评选范围已完全脱离欧洲的局限,全球所有职业足球运动员均有资格入选。而2010年,国际足联和《法国足球》杂志宣布将国际足联世界足球先生和金球奖两奖合并为国际足联金球奖。但不管规则如何变换,有关金球奖得主无法拿到随后世界杯冠军的魔咒却是一直在继续。

  迄今为止,金球奖得主们在随后世界杯上拿到的最好名次是亚军,这样的情况一共居然出现了5次,这也大大让这一魔咒更显传奇。

  葡萄牙更衣室内乱?传大部分球员早就不满C罗

  在需要一场大胜的时候,葡萄牙却如同一盘散沙。据西班牙《国家报》披露,葡萄牙的出局并非意外,而是因为球队内部存在严重问题。

  皇马和葡萄牙国家队的球员,现在都称C罗为“英勇强尼”,这是一个有着强壮肌肉的动画片人物,在外形上与C罗有几分相似。就连在个性上,C罗都和“英勇强尼”相似,两人都高度自恋,总想征服一切。

  上周,在葡萄牙与美国战平后,C罗甚至公开表示,葡萄牙原本就不是热门,“我们根本没想过成为冠军,我们能到这里来,是因为我们通过了对瑞典的附加赛。”对于C罗的这种说法,队友们十分恼火。

  对瑞典的附加赛,C罗打入4个进球,也正是那两场比赛的出色表现,让C罗最终拿到了金球奖奖杯。C罗之后得意地表示,没有他的壮举,葡萄牙什么都不是。现在,他又对国家队表现出不屑的态度,他赛前的言论显得很不合时宜。大部分队友都对他的话表示反感。

  如今C罗在国家队只和少数几人接近,佩佩科恩特朗、理疗师、队医是仅有的几位能和他对话之人。大部分球员与C罗的关系都十分疏远,大家甚至有些讨厌他。

sports.sohu.com true 新华报业网-扬子晚报 https://2014.sohu.com/20140628/n401499543.shtml report 4095 C罗终于进球了,带领球队2:1力克加纳,但这远远还不够。葡萄牙成为继西班牙、英格兰、意大利之后,第四支离开世界杯的欧洲强队。梅西、内马尔、罗本你们继续,罗爷有事
(责任编辑:zhangxu)

  【请手动扫描二维码,安装搜狐视频客户端,世界杯期间享受全程免流量服务】

我要发布

  • 巴西
    智利
    4-3
  • 哥伦比亚
    乌拉圭
    2-0
  • 法国
    尼日利亚
    2-0
  • 德国
    阿尔及利亚
    2-1
  • 巴西
    哥伦比亚
    2-1
  • 法国
    德国
    0-1
  • 巴西
    德国
    1-7
  • 荷兰
    阿根廷
    2-4
  • 荷兰
    哥斯达黎加
    4-3
  • 阿根廷
    比利时
    1-0
  • 荷兰
    墨西哥
    2-1
  • 哥斯达黎加
    希腊
    6-4
  • 阿根廷
    瑞士
    1-0
  • 比利时
    美国
    2-1
  • 德国
    阿根廷
    1-0
  • 巴西
    荷兰
    0-3
决赛
三四名

积分榜
1
3场  积7
2
3场  积7
3
3场  积3
4
3场  积0
精彩活动
搜狐体育里约大冒险搜狐体育里约大冒险

【有奖活动】搜狐体育里约大冒险,手机大奖等你拿!

搜狐体育梦幻足球经理搜狐体育梦幻足球经理

【有奖活动】点兵世界杯,赢取iphone5s,多重好礼等你来!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