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2014巴西世界杯 > 2014巴西世界杯综合
NBA | CBA | 中超 | 亚冠 | 足球 | 综合

世界杯16强产生上下半区强弱分明 南美笼中内斗

来源:昆明信息港-都市时报

  ■ 都市时报实习生 张阳

  巴西世界杯,同已经过去的每一届你经历过的世界杯一样,即便你已经上了一天班,只要你安静下来,过往几天来比赛的林林总总,一定会在你脑海中浮现,看看你每日刷屏不断的微博和朋友圈,它会告诉你什么叫万众瞩目。

  昨天凌晨,本届世界杯小组赛全部结束。我们含泪送别了红色的西班牙、蓝色的意大利和白色的英格兰,却也迎来了哥斯达黎加阿尔及利亚比利时等新鲜面孔,世界杯最后还是回归到欧洲和南美较量的主旋律上。不过在1/8决赛没有传统豪强对决的情况下,真正的好戏,还在后头。

  A 上半区

  南美笼中内斗 法国或成搅局者

  本届世界杯参赛的6支南美队,有5支站在了淘汰赛的出发点上。不过也许是南美人的人品爆发太早,小组赛中被折磨得欲哭无泪的欧洲人,到1/8决赛终于可以擦干眼泪来围观四支南美队在上半区死磕一个四强名额。

  当然,在很多人看来这也是一个毫无悬念的预测,即便是真的“死磕”,也是智利哥伦比亚乌拉圭来死磕巴西。而第一个上阵的对手智利,绝对有资格充当东道主的最佳配角。如果顺利迈过智利,等待巴西的很可能会是全民皆兵的哥伦比亚。

  上半区另一个四强名额势必会在法国和德国之间产生(是的,我们已经自动忽略了尼日利亚和阿尔及利亚“求上头条”的可能性),正像我们之前所预测过的,法国人能攻善守的“兽腰群”将是检验日耳曼人无锋阵容磨合程度的最佳试验品,而站在“守擂”位置的德国,无疑是压力更大的那一方。

  B 下半区

  荷兰阿根廷 上帝只能帮你们到这了

  面对这样一个充斥陌生者的下半区,应该也只有荷兰和阿根廷的球迷在窃笑了吧。至少阿根廷的四强之路看上去已是一片坦途了。当然探戈军团还远未到磨合完毕的程度,梅西的四个进球掩盖了太多问题:比如锋线乏力,比如队员态度懒散、再比如依然混乱的后防线。

  也许瑞士和比利时(或者美国)都还不足以成为那个抓住阿根廷弱点并且一击致命的巨人杀手,所以即便如小组赛般跌跌撞撞,我们也依然可以憧憬潘帕斯雄鹰与巴西会师决赛的那一刻。而他们潜在的四强对手——荷兰,他们对冠军的无限渴望,也许会成为他们闯进决赛的理由。

  无论是墨西哥,还是哥斯达黎加与希腊,在理论上都无法阻止荷兰人继续向前,当然,若谈夺冠,他们还需要一点点运气,也许在半决赛,也许在决赛。只要上帝在某个时刻选择一次橙色,荷兰人一偿夙愿的时刻,也许就在今年。

 

sports.sohu.com true 昆明信息港-都市时报 https://2014.sohu.com/20140628/n401502588.shtml report 2585 ■都市时报实习生张阳巴西世界杯,同已经过去的每一届你经历过的世界杯一样,即便你已经上了一天班,只要你安静下来,过往几天来比赛的林林总总,一定会在你脑海中浮现,看
(责任编辑:陈国庆)

  【请手动扫描二维码,安装搜狐视频客户端,世界杯期间享受全程免流量服务】

我要发布

  • 巴西
    智利
    4-3
  • 哥伦比亚
    乌拉圭
    2-0
  • 法国
    尼日利亚
    2-0
  • 德国
    阿尔及利亚
    2-1
  • 巴西
    哥伦比亚
    2-1
  • 法国
    德国
    0-1
  • 巴西
    德国
    1-7
  • 荷兰
    阿根廷
    2-4
  • 荷兰
    哥斯达黎加
    4-3
  • 阿根廷
    比利时
    1-0
  • 荷兰
    墨西哥
    2-1
  • 哥斯达黎加
    希腊
    6-4
  • 阿根廷
    瑞士
    1-0
  • 比利时
    美国
    2-1
  • 德国
    阿根廷
    1-0
  • 巴西
    荷兰
    0-3
决赛
三四名

积分榜
1
3场  积7
2
3场  积7
3
3场  积3
4
3场  积0
精彩活动
搜狐体育里约大冒险搜狐体育里约大冒险

【有奖活动】搜狐体育里约大冒险,手机大奖等你拿!

搜狐体育梦幻足球经理搜狐体育梦幻足球经理

【有奖活动】点兵世界杯,赢取iphone5s,多重好礼等你来!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