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2014巴西世界杯 > 2014巴西世界杯综合
NBA | CBA | 中超 | 亚冠 | 足球 | 综合

世界杯欧美球队将回归均势 东道巴西主前景坎坷

来源:湖南日报

  本报记者 蔡矜宜

  惊险刺激的淘汰赛来啦!北京时间6月29日凌晨,巴西世界杯1/8决赛一触即发。虽然美洲球队占据16强的半壁江山,但欧洲列强有望后起而勃发。

  欧美将回归均势

  一届不可思议的世界杯。西班牙意大利英格兰队都回家了,哥斯达黎加哥伦比亚墨西哥3个好“哥们”全都晋级了。经过小组赛的大浪淘沙之后,4支亚洲队全军覆没,5支非洲队只留下尼日利亚阿尔及利亚队,16强淘汰赛几乎成了欧美双边对抗。

  从16强的分布来看,占据天时地利人和的美洲队在数量上占优,但他们进入淘汰赛后的日子并不好过。8支晋级淘汰赛的美洲队中,巴西、智利、哥伦比亚、乌拉圭4支种子球队都被分在了同一个1/8区,因此自相残杀不可避免。

  首轮淘汰赛中,南美内战将使场面变得胶着,看上去东道主巴西队实力最强,但缺乏经验、心理包袱过重都可能导致他们在比赛中出错。对于这支年轻的巴西队来说,他们要做的是轻装上阵、戒骄戒躁,过关似乎顺理成章。

  以为“咬咬牙”就过去了的乌拉圭队,迎面撞上势头正盛的哥伦比亚队,被拔了“牙”的乌拉圭人估计难成气候。苏亚雷斯已提前告别本届世界杯,他将接受4个月停止一切足球相关活动以及停赛9场国家队比赛的处罚。少了这颗“獠牙”,乌拉圭队的攻击力大打折扣,无论实力上还是心理上已落下风。

  势头正盛的法国德国队,分别拿下非洲对手尼日利亚和阿尔及利亚队的悬念不大。荷兰队正常发挥的话,击败墨西哥队不在话下。希腊与哥斯达黎加队的“屌丝”决斗,后者有望继续刷新纪录。虽然阿根廷队的防线一直是定时炸弹,但仍看好梅西继续进球,阿根廷将小胜瑞士队。比利时美国队之间最有可能出现点球大战,个人看好美国队。

  小蔡预测,有可能闯入8强的球队分别是:巴西、哥伦比亚、法国、德国、荷兰、哥斯达黎加、阿根廷和美国队。如此一来,进入8强的欧、美球队或将在数量上回到均势。

  东道主前景坎坷

  天气热、冷门多、奇葩事件不断,让赛果预测的难度加大。尽管如此,小蔡还是大胆预测,“日耳曼战车”德国队和“潘帕斯雄鹰”阿根廷队最有希望冲击本届大力神杯。

  迄今为止,在美洲大陆举行过4次世界杯,最终的冠军全部由南美球队夺得。小蔡认为,这一魔咒有可能在巴西这个足球王国打破。

  首先来看最大热门巴西队,东道主必须先从南美混战中杀出重围,就实力而言,他们进入4强问题不大。对于桑巴军团来说,真正的“拦路虎”无疑是可能在半决赛遭遇的德国队。日耳曼战车作风硬朗,态度严谨,团队意识强,绝对来者不善。小蔡认为,巴西与德国队若是在决赛中对峙,那么心气完全不一样的巴西人必定胜算更高。但这就是天意,赛程让“两把利刃”提前遭遇,心理优势不知不觉偏向了德国人这边。

  当然,德国人也不可能无风无浪。他们的“绊脚石”是风头正旺的法国队,两者极有可能在1/4决赛早早碰撞。单看这场强强对话,小蔡认为,整体阵容、技战术高出一筹的德国战车更有希望胜出。

  再来看荷兰、阿根廷队所在的下半区,由于有如希腊、哥斯达黎加、瑞士、美国等“非主流”球队的存在,该半区的悬念指数要略低一些。

  小组赛经历了大风大浪的阿根廷和荷兰队已渐入佳境,尤其是两队的锋线球员,梅西完全进入“世界杯进球模式”,3场比赛灌入4球,冲在射手榜榜首;而罗本范佩西可谓“双剑合璧,天下无双”,两人默契的快速传切、突破屡试不爽。荷兰人最让人不放心的就是状态,其大起大落的表现经常让球迷大呼“伤不起”,无冕之王、千年老二的盛名也由此而来。

  综上所述,小蔡预测,巴西世界杯的决赛将在德国与阿根廷队之间展开,而3星德国有望打破“美洲魔咒”,时隔24年后再次捧起大力神杯!

sports.sohu.com true 湖南日报 https://2014.sohu.com/20140628/n401503535.shtml report 3403 本报记者蔡矜宜惊险刺激的淘汰赛来啦!北京时间6月29日凌晨,巴西世界杯1/8决赛一触即发。虽然美洲球队占据16强的半壁江山,但欧洲列强有望后起而勃发。欧美将回归
(责任编辑:陈国庆)

  【请手动扫描二维码,安装搜狐视频客户端,世界杯期间享受全程免流量服务】

我要发布

  • 巴西
    智利
    4-3
  • 哥伦比亚
    乌拉圭
    2-0
  • 法国
    尼日利亚
    2-0
  • 德国
    阿尔及利亚
    2-1
  • 巴西
    哥伦比亚
    2-1
  • 法国
    德国
    0-1
  • 巴西
    德国
    1-7
  • 荷兰
    阿根廷
    2-4
  • 荷兰
    哥斯达黎加
    4-3
  • 阿根廷
    比利时
    1-0
  • 荷兰
    墨西哥
    2-1
  • 哥斯达黎加
    希腊
    6-4
  • 阿根廷
    瑞士
    1-0
  • 比利时
    美国
    2-1
  • 德国
    阿根廷
    1-0
  • 巴西
    荷兰
    0-3
决赛
三四名

积分榜
1
3场  积7
2
3场  积7
3
3场  积3
4
3场  积0
精彩活动
搜狐体育里约大冒险搜狐体育里约大冒险

【有奖活动】搜狐体育里约大冒险,手机大奖等你拿!

搜狐体育梦幻足球经理搜狐体育梦幻足球经理

【有奖活动】点兵世界杯,赢取iphone5s,多重好礼等你来!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