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2014巴西世界杯 > 2014巴西世界杯综合
NBA | CBA | 中超 | 亚冠 | 足球 | 综合

淘汰赛裁判或严厉执法 将公平判罚力求减少争议

来源:法制晚报

  法制晚报讯(记者 张昆龙 张岩 张珺) 巴西世界杯小组赛战罢,回顾过去的48场比赛,不得不提及的就是苏亚雷斯的惊天一咬。

  乌拉圭挺进世界杯16强,但昨天,队中的前锋苏亚雷斯却提前回家了。在25日进行的世界杯D组第三轮比赛中,他在意大利后卫基耶利尼的肩膀上咬了一口,留下了清晰的牙印。随后,这位绰号“苏牙”的锋线杀手被国际足联禁赛9场,并在未来4个月里禁止参加足球活动。

  一时间,“苏牙”的热度甚至超过了本届世界杯很多精彩的比赛和豪强球队的出局,成为了最热门的话题。“牙”也成为巴西世界杯上犯规的代名词,至于他咬人后捂着牙倒在地上表情痛苦的画面,就像球员犯规吃到红、黄牌时心虚和委屈的表现。

  哨子松 红黄牌数量少 对南美球队有利

  本届世界杯上,西班牙、意大利等欧洲传统强队落马,很多人将其归咎于巴西湿热的气候、球队不堪长途飞行的折磨,而《法制晚报》记者认为,裁判哨子松同样是原因之一。自1998年世界杯扩军至32强以来,本届小组赛红黄牌的数量是最少的。

  裁判掏牌少,一方面可以更利于进攻方,另一方面也令比赛更流畅,增加纯比赛时间。这对于脚下技术细腻、球风奔放、崇尚进攻的南美球队无疑更有利。在阿根廷伊朗的比赛中梅西的绝杀,以及葡萄牙对阵美国时佩雷拉的压哨扳平,多少都与比赛流畅有关。

  同时,裁判的哨子松也更适合南美球员的特点。诸如乌拉圭、哥伦比亚等南美球队,中场硬度都十分了得,拼抢凶悍,但球员在场上喜欢耍小聪明,小动作比较多。意大利队输给乌拉圭队后,主帅普兰德利就曾抱怨裁判对乌拉圭球员的小动作视而不见。

  争议少 两裁判惹质疑 其余人表现尚可

  英国《每日邮报》表示,本届世界杯的裁判在小组赛上的表现整体合格,只有新西兰人奥利和日本人西村雄一令人失望。他们分别在波黑对阵尼日利亚和巴西对阵克罗地亚的比赛中做出了错误的判罚。

  据英国《快报》报道,愤怒的波黑球迷已通过各种方式表达了对奥利的不满,虽然球迷的指责可能有些偏激,但奥利没有做到秉公执法,受到指责也是必然的。好在本届比赛中裁判的问题并不算多,像这样给黑衣法官抹黑的消息还是越少越好。

  另外,在本届世界杯上,裁判有了高科技的帮忙,也就减少了出错的机会,特别是门线技术的引入,可以彻底杜绝上届世界杯英德大战中兰帕德遭遇的“门线冤案”了。

  英国《每日镜报》称,门线技术成为裁判的帮手,当他们对球是否越过球门线一事并不确定时,除了询问边裁,还可以借助高科技的手段维护自己的威信。同时,裁判的对讲机和泡沫喷剂也令本届世界杯更富科技性,这些高科技最主要的功能还是保证比赛在公平的环境下进行。

sports.sohu.com true 法制晚报 https://2014.sohu.com/20140628/n401504090.shtml report 2448 法制晚报讯(记者张昆龙张岩张珺)巴西世界杯小组赛战罢,回顾过去的48场比赛,不得不提及的就是苏亚雷斯的惊天一咬。乌拉圭挺进世界杯16强,但昨天,队中的前锋苏亚雷
(责任编辑:王正坤) 原标题:淘汰赛 裁判将变严厉 犯规者 再难逃脱处罚

  【请手动扫描二维码,安装搜狐视频客户端,世界杯期间享受全程免流量服务】

我要发布

  • 巴西
    智利
    4-3
  • 哥伦比亚
    乌拉圭
    2-0
  • 法国
    尼日利亚
    2-0
  • 德国
    阿尔及利亚
    2-1
  • 巴西
    哥伦比亚
    2-1
  • 法国
    德国
    0-1
  • 巴西
    德国
    1-7
  • 荷兰
    阿根廷
    2-4
  • 荷兰
    哥斯达黎加
    4-3
  • 阿根廷
    比利时
    1-0
  • 荷兰
    墨西哥
    2-1
  • 哥斯达黎加
    希腊
    6-4
  • 阿根廷
    瑞士
    1-0
  • 比利时
    美国
    2-1
  • 德国
    阿根廷
    1-0
  • 巴西
    荷兰
    0-3
决赛
三四名

积分榜
1
3场  积7
2
3场  积7
3
3场  积3
4
3场  积0
精彩活动
搜狐体育里约大冒险搜狐体育里约大冒险

【有奖活动】搜狐体育里约大冒险,手机大奖等你拿!

搜狐体育梦幻足球经理搜狐体育梦幻足球经理

【有奖活动】点兵世界杯,赢取iphone5s,多重好礼等你来!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