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苏亚雷斯咬人被禁赛9场 > 苏神咬人动态
NBA | CBA | 中超 | 亚冠 | 足球 | 综合

苏神遭禁赛球迷很愤怒 马拉多纳也力挺苏亚雷斯

来源:大连晚报

  本报巴西电 在巴西,这几天新闻风暴眼中的球星只有一个,那就是刚被国际足联施以严厉禁赛处罚的乌拉圭前锋苏亚雷斯

  当地时间27日下午直至入夜,作为现场仅有的两家中国媒体之一,本报特派记者在里约热内卢巴哈区拉迪森·巴哈酒店外守候了4个小时,直击“苏神禁赛”事件后反应最激烈的三大现场之一。此时,大家还都不知道,苏亚雷斯已经离开球队独自回国,据称,他所乘坐的私人飞机降落在了乌拉圭首都附近的一座军用机场,乌拉圭总统还亲自迎接。

  “苏牙”告别

  “禁赛9场,以及不能参加一切与足球相关活动4个月”,国际足联纪律委员会的这个处罚决定给了苏亚雷斯和乌拉圭队重重一击,在位于纳塔尔的训练基地内,得到裁决的苏亚雷斯只说了一句话:“对不起你们,对不起球队。”随后,准备独自返回乌拉圭的苏亚雷斯与队友一一拥抱道别,转身离开,凝重的气氛在基地内弥漫,直到队医高喊了一声“乌拉圭万岁!”在场所有人也高喊“乌拉圭万岁!”一同回应。与纳塔尔基地内凝重的气氛不同,国际足联驱逐苏亚雷斯之举引起了乌拉圭球迷激烈的反应,三大现场成为他们表达情绪的中心——获得消息第一时间,大批乌拉圭球迷就聚集在里约科帕卡巴纳海滩边国际足联官员下榻的“白宫”酒店门前,用标语和唾骂表达他们对这一处罚的愤怒。此外,在乌拉圭最大的国际机场卡拉斯科国际机场,数千名球迷像等待民族英雄一样等待着独自回国的苏亚雷斯,他们中有老人,有学生,有孩子,他们希望在这个时刻用爱去温暖沮丧至极的苏亚雷斯。第三个现场便是里约巴哈区的拉迪森·巴哈酒店,从纳塔尔基地出发,乌拉圭队将在当地时间26日入住该酒店,备战在里约进行的与哥伦比亚的1/8决赛。下午5时,本报特派记者来到拉迪森·巴哈酒店,记录下乌拉圭队抵达前后这里发生的一切。

  媒体围追

  长约50米的钢铁护栏将整个酒店正门围得严严实实,不是住客不再被允许进入酒店,即便是持有国际足联官方的采访证。不算荷兰英格兰这两支本身就将驻地设在里约市区的球队,世界杯开赛后,阿根廷西班牙法国等8支球队已经来过里约,包括第9个抵达的哥伦比亚,酒店从未以这种方式拒绝一切访客,本报记者询问负责查验身份的工作人员,对方给出的答案是,“这是国际足联的要求”。

  这才下午5时,现场已经到了大约20家媒体,其中大多数都是来自全球各大电视台的记者,BBC、FOX,以及巴西当地报道世界杯最主要的Sport TV和Globo悉数在列,摄像记者们早早地就在正门右侧护栏外架好了机器,等待乌拉圭队的到来。

  酒店周围的几辆警车不停闪烁着警灯,灰褐色制服的警察牵来了防暴犬,而没过多久,两队身着迷彩绿制服手持防暴盾牌的军警来到酒店正门两旁担任守卫,其中各有一名荷枪实弹者站在最前方。看上去,这像是世界杯安保部门已经为情绪激动的乌拉圭球迷发生骚乱做好了预案,现场的安保级别继续升级。

  媒体越来越多,架好的摄像机也从早先的十数台变成了数十台,大批穿着苏亚雷斯球衣身披国旗的乌拉圭球迷也聚集在酒店门外。暮色降临,周末的巴哈区沿海公路上的交通愈发拥堵。

  球迷力捧

  长时间的等待中,现场的乌拉圭球迷成为被采访最多的对象,一名叫吉奥瓦尼的球迷甚至对着电视镜头愤怒地喷起了脏话:“我们不会埋怨苏亚雷斯,他是我们的英雄,国际足联的人做出这样的决定也并不奇怪,因为他们本来就是一堆狗屎、一群无所事事的XX”。另一个乌拉圭球迷则相对冷静一些,他对本报特派记者说:“这个处罚太严厉了,我认为国际足联不希望乌拉圭队走得更远,因为他们担心我们会在1/4决赛里干掉巴西,另外,我们把意大利和英格兰淘汰可能也让某些人不高兴了。但我想告诉其他球队,千万不要高兴得太早了,因为这会激发起乌拉圭人的斗志。”

  奇怪的是,现场居然还出现了乌拉圭队1/8决赛对手哥伦比亚队球迷的身影,两个身着黄衣的哥伦比亚球迷在蓝色的乌拉圭球迷中很是扎眼,哥伦比亚球迷告诉本报记者,“如果哥伦比亚不对阵乌拉圭,我们也是苏亚雷斯的球迷,虽然他被禁赛对哥伦比亚接下来这场比赛是个好消息,但没有他的比赛,就算我们赢了,比赛也并不完美。”的确,苏亚雷斯原本已经是本届杯赛战至小组赛后,为数不多的可被称为巨星的球员,原本他或许还能为世界杯历史留下属于足球的经典瞬间,如今一切都不再可能,这不仅是乌拉圭队的损失,更是足球的损失和全世界球迷的损失。

  近4个小时等待之后,空中直升机螺旋桨的轰鸣声告诉大家,乌拉圭队终于到了,球迷们远远看到球队大巴出现在视野中,此前长久的静默突然爆发,“乌拉圭万岁!乌拉圭万岁!”现场沸腾了,随着大巴开到酒店门前,看着车上坐着的球员朝自己挥手,不少乌拉圭球迷开始哭泣……

  ●乌拉圭足协主席巴尔德斯接受媒体采访时明确表示,乌拉圭足协将提出上诉。

  ●马拉多纳力挺苏亚雷斯,他在参加一档电视节目时特意穿了一件白色T恤,T恤上写着“路易斯(苏亚雷斯的名),我们和你在一起!”

  “现在,得知了关于苏亚雷斯的处罚决定后,我的内心一点也没有喜悦感,对于苏亚雷斯的愤怒只是因为在球场上发生的事,现在一切已经过去了。我现在最失望的是输掉了比赛。在这一时刻,我相信这样的处罚有些过度。”——基耶利尼

  “为什么要问我对于苏亚雷斯咬人的看法?我从来不咬人,我的孩子以前咬过我,我对他的惩罚就是关进小黑屋,和大灰狼一起。对于一个成年人来说,我想这个(关小黑屋)和禁赛四个月差不多。”——罗纳尔多

  “显然,这个孩子的脑袋有问题了,不知道进了什么东西。那是球场上绝不该发生的事情。这是很不正常也是很不正当的行为。这可是足球比赛,不是打架更不是战争。”——乌拉圭历史上头号球星吉贾

  “我认为国际足联对苏亚雷斯的处罚合情合理。希望他能意识到,他的这种行为在任何情况下都不能被容忍。”——国际足联副主席博伊斯

sports.sohu.com true 大连晚报 https://2014.sohu.com/20140628/n401504842.shtml report 3363 本报巴西电在巴西,这几天新闻风暴眼中的球星只有一个,那就是刚被国际足联施以严厉禁赛处罚的乌拉圭前锋苏亚雷斯。当地时间27日下午直至入夜,作为现场仅有的两家中国媒
(责任编辑:王正坤)

  【请手动扫描二维码,安装搜狐视频客户端,世界杯期间享受全程免流量服务】

我要发布

  • 巴西
    智利
    4-3
  • 哥伦比亚
    乌拉圭
    2-0
  • 法国
    尼日利亚
    2-0
  • 德国
    阿尔及利亚
    2-1
  • 巴西
    哥伦比亚
    2-1
  • 法国
    德国
    0-1
  • 巴西
    德国
    1-7
  • 荷兰
    阿根廷
    2-4
  • 荷兰
    哥斯达黎加
    4-3
  • 阿根廷
    比利时
    1-0
  • 荷兰
    墨西哥
    2-1
  • 哥斯达黎加
    希腊
    6-4
  • 阿根廷
    瑞士
    1-0
  • 比利时
    美国
    2-1
  • 德国
    阿根廷
    1-0
  • 巴西
    荷兰
    0-3
决赛
三四名

积分榜
1
3场  积7
2
3场  积7
3
3场  积3
4
3场  积0
精彩活动
搜狐体育里约大冒险搜狐体育里约大冒险

【有奖活动】搜狐体育里约大冒险,手机大奖等你拿!

搜狐体育梦幻足球经理搜狐体育梦幻足球经理

【有奖活动】点兵世界杯,赢取iphone5s,多重好礼等你来!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