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2014巴西世界杯 > 2014巴西世界杯花絮
NBA | CBA | 中超 | 亚冠 | 足球 | 综合

中国女球迷炫富炫球票 被警方误认为黄牛遭抓捕

来源:杭州网-都市快报

  任何一个大的赛事都缺少不了一种“职业”——票贩子。手机电台考拉FM前方记者了解到,巴西世界杯期间,巴西警方对“黄牛”打击力度非常大,本着宁可错杀一千也不放过一个的原则,发生的故事和事故都不少。

  中国女球迷被误抓

  考拉FM前方记者在里约采访时,了解到一起涉及中国球迷倒票的案件。一中国女孩到巴西看球,非常不巧地被误认为是“黄牛党”抓进了警察局。那么,到底是什么导致双方的误会呢?

  在比赛开始前,中国女孩拿着球票来到球场门口。本来是很正常的举动,中国女孩手里的球票却引来了许多人围观,并问其是否卖球票?中国女孩由于语言不通,本想以肢体语言解释,她索性拿出一叠美元在围观人群面前晃,想表示“我有钱不需要卖球票”。但这一举动却招致警察上门,她一手拿钱一手拿票,被警察当成票贩子抓进警局。

  在警局里,巴西警察在中国女孩包里发现几张机票和许多现金,加之

  巴西警察不会说英文,出现沟通障碍。中国女孩已然是百口莫辩,于是乎被警察扣了三个小时,经过非常艰难的交涉,最后警察确定她不是票贩子把她放了。

  “钓鱼执法”为取证

  巴西警察对巴西本土票贩子和国际黄牛,处罚力度不同。巴西人倒票最多可以判4年徒刑,但对外国人倒票显得宽容许多。外国

  人倒票的处罚是,没收球票写保证不会再犯就可以获得释放。以巴西世界杯目前的热度,国际足联实名制票务也无法阻止倒票,外国人倒票仍是巴西警方头疼的一件事。

  打击球票倒卖,指控“黄牛党”,最大的难度就在于取证。所以除了直接抓现行外,还有就是依靠球迷的举报和安排便衣来“钓鱼执法”。警方每到比赛日会在马拉卡纳球场周围安排很多的便衣,来“勾引”票贩子向他们卖票,然后悄悄用手机将交易的全过程拍下来,最后直接将票贩子和钱一起带回警察局。据巴西官方公布的数字,世界杯开踢仅仅一周时间就已经在12个比赛城市逮捕了至少104名“国际黄牛”。

sports.sohu.com true 杭州网-都市快报 https://2014.sohu.com/20140628/n401505142.shtml report 986 任何一个大的赛事都缺少不了一种“职业”——票贩子。手机电台考拉FM前方记者了解到,巴西世界杯期间,巴西警方对“黄牛”打击力度非常大,本着宁可错杀一千也不放过一个
(责任编辑:王正坤)

  【请手动扫描二维码,安装搜狐视频客户端,世界杯期间享受全程免流量服务】

我要发布

  • 巴西
    智利
    4-3
  • 哥伦比亚
    乌拉圭
    2-0
  • 法国
    尼日利亚
    2-0
  • 德国
    阿尔及利亚
    2-1
  • 巴西
    哥伦比亚
    2-1
  • 法国
    德国
    0-1
  • 巴西
    德国
    1-7
  • 荷兰
    阿根廷
    2-4
  • 荷兰
    哥斯达黎加
    4-3
  • 阿根廷
    比利时
    1-0
  • 荷兰
    墨西哥
    2-1
  • 哥斯达黎加
    希腊
    6-4
  • 阿根廷
    瑞士
    1-0
  • 比利时
    美国
    2-1
  • 德国
    阿根廷
    1-0
  • 巴西
    荷兰
    0-3
决赛
三四名

积分榜
1
3场  积7
2
3场  积7
3
3场  积3
4
3场  积0
精彩活动
搜狐体育里约大冒险搜狐体育里约大冒险

【有奖活动】搜狐体育里约大冒险,手机大奖等你拿!

搜狐体育梦幻足球经理搜狐体育梦幻足球经理

【有奖活动】点兵世界杯,赢取iphone5s,多重好礼等你来!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