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2014巴西世界杯智利新闻|智利赛程|智利视频 > 2014巴西世界杯智利新闻
NBA | CBA | 中超 | 亚冠 | 足球 | 综合

悲壮!智利出局却感动全世界 距离奇迹只差10cm

来源:搜狐体育 作者:丁武

Video世界杯1/8决赛:巴西VS智利上半场回放 下半场回放 集锦

Video进球1:席尔瓦送妙传路易斯建功 2:界外球送礼桑切斯射死角

Video加时赛回放 点球回放

  智利巴西世界杯之旅,在今夜画上了句号。在哈拉踢丢点球的一刹那,智利球员们纷纷倒地不起,阿莱克西斯-桑切斯甚至痛哭流涕。赛前,智利就把目标锁定为夺冠,这曾一度被各国媒体视为笑柄。但现在,智利赢得了全世界的尊重。如果幸运女神能够稍许庇佑智利一点的话,如今痛哭的就将是桑巴军团了。

  在进入点球大战之前,智利本有机会绝杀巴西。在第119分钟时,智利队替补前锋皮尼利亚在禁区前沿右脚发炮。皮球击中巴西后卫后发生了轻微折射,胡里奥-塞萨尔对这一射门完全无可奈何。在巴西门神已经缴枪投降之际,皮球却鬼使神差般的击中了横梁。距离创造奇迹,智利只差了10公分。

  在点球大战中,智利又一次倒在了门框面前。在第5轮点球中,哈拉必须将球踢进,智利才能够继续保有晋级希望。哈拉的射门势大力沉,胡里奥-塞萨尔这次没能触碰到皮球,但皮球却偏偏被右侧门柱挡在了大门之外。糟糕到极点的运气,使得智利最终只能带着巨大的遗憾和悲伤告别巴西。

  没能实现夺冠的目标,智利球员有理由哭泣。但在巴西的这次世界杯之旅,已经使得这支智利国家队被载入了史册。在本届世界杯中,智利的赛程堪称是地狱模式。在小组赛中,智利与荷兰西班牙澳大利亚同处于死亡之组。西班牙和荷兰是上届冠亚军,澳大利亚靠头球也能砸晕平均身高仅1米75的智利队。但在首轮中,智利队就3比1轻取澳大利亚。次轮面对西班牙时,智利用一场史诗般的2比0把卫冕冠军踢回了老家。

  由于小组赛末轮输给了荷兰,智利不得不在1/8决赛对阵东道主巴西。本就实力占优的桑巴军团,在天时地利人和方面都占据绝对优势。大卫-路易斯的早早破门,使得巴萨一度掌控了绝对的主动权。但在这种情况下,智利却硬生生扳平比分,并险些在加时赛最后时刻绝杀巴西。

  这批智利球员,在性格上颇为相似:彪悍,好斗,永不屈服。在球场上,智利将士们不畏惧任何对手,他们永远愿意为了这身战袍而流尽最后一滴血。小组赛前勉强从膝盖手术中恢复的比达尔,在身体状况并不理想的情况下坚持首发。赛前大腿肌肉血肿的梅德尔,靠绷带和冰块撑到加时赛才倒下。拼到腿部抽筋的阿兰吉斯,在点球点前用一脚大力轰门击败了胡里奥-塞萨尔……在这个夜晚,有多少人被智利感动,又有多少人为智利哭泣?!(丁武)

更多精彩内容,点击进入:巴西VS智利比赛专题

sports.sohu.com true 搜狐体育 https://tougao.svip.sohu.com/paper!cmsRecall.action?paper.paperId=27239&paper.cmsUrl= report 6765 #container.text.video600{float:left;width:600px;margin:0;padding:5px0;background
(责任编辑:Gedicht)

  【请手动扫描二维码,安装搜狐视频客户端,世界杯期间享受全程免流量服务】

我要发布

  • 巴西
    智利
    4-3
  • 哥伦比亚
    乌拉圭
    2-0
  • 法国
    尼日利亚
    2-0
  • 德国
    阿尔及利亚
    2-1
  • 巴西
    哥伦比亚
    2-1
  • 法国
    德国
    0-1
  • 巴西
    德国
    1-7
  • 荷兰
    阿根廷
    2-4
  • 荷兰
    哥斯达黎加
    4-3
  • 阿根廷
    比利时
    1-0
  • 荷兰
    墨西哥
    2-1
  • 哥斯达黎加
    希腊
    6-4
  • 阿根廷
    瑞士
    1-0
  • 比利时
    美国
    2-1
  • 德国
    阿根廷
    1-0
  • 巴西
    荷兰
    0-3
决赛
三四名

积分榜
1
3场  积7
2
3场  积7
3
3场  积3
4
3场  积0
精彩活动
搜狐体育里约大冒险搜狐体育里约大冒险

【有奖活动】搜狐体育里约大冒险,手机大奖等你拿!

搜狐体育梦幻足球经理搜狐体育梦幻足球经理

【有奖活动】点兵世界杯,赢取iphone5s,多重好礼等你来!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